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株洲市荷塘区一养殖户房产被强拆,连"拆违名义"也不需要!(转 载)

[复制链接]

860

主题

862

帖子

31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 11:2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法制与社会

  前段时间,山东的"合村并居"规划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笔者认为"合村并居"之所以引起如此强烈反响,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地方政-府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并没有严格按照中-央政策法规办事,不顾农民意愿搞"一刀切"强拆,房屋拆迁补偿及后续生活问题落实不到位。更有甚者,将老百姓合法房产定性为"违章建筑"而强行拆除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这些并不是空穴来风,近期发生在湖南株洲市养殖户黄芙蓉身上的就是这样一个案件。

  黄芙蓉,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明照街道办事处金塘村洲上组村民,身-份-证-号43020219800819xxxx,黄芙蓉保证本文反映内容完全真实,如有不实愿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当事人住宅及所盖养殖场均有合法手续

  2008年为响应株洲畜牧业科技健康发展要求,经过乡级、村级部门及明照乡国土规划办同意下,黄芙蓉和父亲黄建国在其自留山(非农用地及耕地)上盖了一栋大约1277平米的房屋用途为科技养殖园,2011年在该房屋上注册了"芙蓉养鸡场"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以及养殖所需的相关证件,对此明照乡国土规划办也同意上述盖房办场的申请。

  2019年6月19日,株洲市荷塘区明照街道办事处金塘村15.3623公顷土地被省政-府批准纳入征收规划,黄建国及黄芙蓉房屋及养鸡场也在征收范围之内。随后政-府有关部门下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公告]、[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等文件,至此该征收项目进入房屋补偿阶段。

  养殖场被多次下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又多次撤销

  据黄芙蓉反映,征地、拆迁公告下达后,她和父亲没有等到拆迁办工作人员来谈任何赔偿安置问题,反而接到了荷塘区政-府拆迁办协同株洲市荷塘区城管局下达的[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黄芙蓉很疑惑,为何自家有合法手续的养殖场被定为违章建筑呢?黄芙蓉向荷塘区政-府提出行政复议,之后司法局撤销了该决定书。没想到时隔不久,荷塘区城管局和区政-府又分别下达了[2019]第0030号[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以及[2O19]株荷政复字6号的[维持行政复议决定]。黄芙蓉这次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2019年11月15日湖南株洲市芦淞区法院作出了(2019)湘0203行初177号行政判决书,判决书明确指出:被告株洲市荷塘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执法目的并不是为了严格土地的管理使用,而是为了避开法定的征收程序,加快征收进程,以拆违的形式逼迫拆迁。该行政判决书撤销了荷塘区城管局作出的[2019]第0030号[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和荷塘区人民政-府作出的[2019]株荷政复字第6号[行政复议决定书]。至此,黄芙蓉的养殖场到底是不是违章建筑已盖棺定论。

  

  

  

  然而由于目的没有达到,将养殖场定为违章建筑的这场闹剧仍然没有结束。今年5月25日,荷塘区城管局又下达了一份[株洲市荷塘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告知书][N0:00000023],后经市城管局执法监督科查实,6月4日城管局又撤销了这份告知书。6月17日,荷塘区拆迁办工作人员到黄建国父女家中,出示了一份拆迁房屋产权信息公示,公示中将养殖场还是列为违章建筑,只能按照400元每平方米进行补偿。养殖场不是违章建筑,在法院判决书上面已有明确结论,黄建国父女对这份公示当然不能认同,补偿安置方案只能搁置。

  

  黄建国父女住宅和养殖场仍然没有躲过被强拆的命运

  2020年6月29日,荷塘区政-府拆迁办出动100多黑衣人,开着铲车、多台挖机前往黄建国房屋,将家中老人直接拉出房屋塞进一辆车中不知去向(黄芙蓉夫妇因为孩子参加今年高考,陪孩子学习不在家中),随后开始了非法强拆。黄芙蓉家的汽车也被砸坏,房屋内的家俱、衣服、电器、金饰手饰等均未取岀。黄芙蓉在29日上午9时110进行报警,当民警到达现场时,黄建国和黄芙蓉的住宅房屋连同养殖场已成为一片废墟。

  2020年9月25日黄建国和黄芙蓉的宅基地在未取得任何补偿款的情况下被荷塘区人民政-府非法强行施工,多次报警后,说是政-府行为,不予制止。

  根据[行政强制法]第44条之规定,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拆除的,行政机关才可以依法强制拆除。黄芙蓉在法定期限内提起了行政诉讼,而且行政判决书和房屋产权信息榜上面明确认定黄建国父女住宅和养殖场不属于违章建筑,为何仍然落得被强拆的下场?难道当地政-府连"以拆违名义拆迁"这层遮羞布都不需要了吗?目前有些基层政-府以拆违的形式逼迫拆迁,当目的没有达成时又直接以暴力方式进行违法强拆,这种情况不是个例,这种野蛮行为既让老百姓感到心寒,也对政-府的公信力造成了损害。

  事情发生后,黄建国和黄芙蓉曾多次向株洲市-纪-委信方室反映此事,该案2020年7月13日被-纪-委部门受理,8月26日黄芙蓉打电话给株洲-纪-委办案室查询此事,被告知打12388-纪-委部门热线查询此案,黄芙蓉查询后得到了一个"耐心等待"的答复。

  黄建国最后表示,自己和家人做事一直是勤勤恳恳,安分守己,也从来没有对于拆迁补偿提出任何过分的要求,只希望能拿回自己应得的合法权益。他希望上级领导能够关注此事,尽快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关于该案后续进展媒体将持续关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