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7|回复: 0

绿媒又炒作:美众院“中国工作组”呼吁允许将台驻美机构更名“台湾代表处”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发表于 2020-10-2 04: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劲儿了?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0 月 1 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 " 中国工作组 " 当地时间 9 月 30 日公布一项调查报告,呼吁允许将现民进党当局驻美代表处—— " 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 " 更名为 " 台湾代表处 "。对于这一消息,岛内网友表示,这样的台湾不止成为了美国的棋子,俨然也沦为所谓 " 以台制中 " 手段下的牺牲品。


《自由时报》截图
报道称,该小组在访问上百名美官员、企业领导人、外国使节等后,将他们的意见汇整为一份长达 130 页的调查报告,介绍了美国如何才能扭转已使他们安全和繁荣受到 " 威胁 " 的失败的对华 " 接触 " 政策。
据报道,该报告声称审视了中国在国家安全、科技等领域对其带来的挑战,就如何更好地对华 " 发出威胁 " 列出了 430 项政策建议,其中包括与民进党当局发展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报告建议美方与民进党当局展开 " 自由贸易协定 " 谈判,允许将其现驻美机构—— " 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 " 更名为 " 台湾代表处 " 或类似名称,以反映美台所谓的 " 实质关系 ",重新对台安全承诺等。
对于美方的这一举动,台湾 " 联合新闻网 " 表示,台湾涉外部门今天(1 日)声称 " 将继续与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友人积极联系,以期深化台美友好伙伴关系 " 云云。
对于美方上述说辞和手段,有岛内网友认为,这样的台湾不止成为了美国的棋子,俨然也沦为所谓 " 以台制中 " 手段下的牺牲品↓


有网友认为美国是吸血鬼。↓


还有网友表示,美国动作多到令人深恶痛绝的地步。↓


也有网友说,如若真的会改名,就不会那么高调了,这只是美国对付中国诸多手段的筹码之一,是在做压力测试。↓


而对于这个研究中国问题的所谓 " 智囊团 " —— " 中国工作组 ",早在今年 5 月,就有专家表示,它其实是众议院内少数党的少数议员组成的一个 " 草台班子 "。
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将该工作组称为 " 草台班子 ",他表示,这个团体不具备任何法定权力。吕祥表示,不难理解以麦考尔为代表的共和党议员何以在中国问题上显得万分激进。他们需要用 " 中国威胁 " 这样话题来强化他们本身的政治地位,同时也要以此来帮助特朗普保住在得州这样的关键州的领先地位," 从他们的实际政治需要看,与其说他们是对‘中国威胁’感到焦虑,不如说他们是在竭力摆脱自身日益危险的政治处境。所谓‘中国威胁’,不过是他们为这个大选季刻意制造的话题,目的就是让选民忘掉他们正在遭受的失业、病患和众多亲友的死亡。"
这样的 " 草台班子 " 会对中美关系带来哪些实质性的伤害?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腾军也认为,仅从这个团体构成来看,影响力有限,但这批新生力量在一二十年后可能成为共和党下一代的领导层,因此对中美关系的未来会产生负面影响。吕祥表示," 中国工作组 " 将只是所谓 " 中国威胁论 " 的一个放大器,它将通过一系列渲染 " 中国威胁 " 的舆论行为来转移美国公众对政府无能和真实危机的感知。" 虽然仅是一个‘草台班子’式的组织,但在进一步撕裂美国社会良知、毒化中美两国关系方面,其作用不可小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张晓雅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