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5|回复: 0

外交部:中国抗疫没有“魔法”靠的是伟大抗疫精神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发表于 2020-10-10 13: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今天(9 日 ) 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 8 日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在疫情方面与我们相比做得很糟糕,并称中国施加了 " 诅咒 ",造成了可怕的瘟疫。中方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美应对疫情做得怎样,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刚刚过去的中国国庆和中秋假期期间,中国有近 7 亿人次出行、探亲、访友、旅行,享受安全和幸福的生活。支付宝消费平台有关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全国百货商场的支付宝交易金额环比上个月增加近 250%。据中国银联统计,10 月 1 日到 7 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 2.16 万亿元。这些事实都不可辩驳地证明,中国已经成功控制住疫情。我注意到,有很多外国媒体对此都进行了积极报道,表示双节期间出现的这种 " 短时间的大规模人口流动 " 在全球许多地方都难以想象,表明中国社会展现出疫情得到控制的信心。
华春莹指出,中国抗疫并没有什么 " 魔法 "。我们靠的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人主张 " 日参省乎己 ",我们勇于正视自身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不断完善提高。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中国各级政府都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全球抗疫领导作用,同各国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继续向应对疫情能力较弱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支持帮助,发挥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华春莹表示,中国已经正式加入 "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我们愿意同 " 实施计划 " 各方一道,继续为全球团结抗击疫情、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中国努力和中国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毅)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宋彦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