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回复: 0

10万人跟踪调查发现,长期染发这四大癌症高发!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10-14 02: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文章来源于健康时报 ,作者关注→
染发,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存在。不少人都说过染发会致癌,但又没有确实的证据。不过最近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 10 万人跟踪调查 36 年的研究证实了,经常爱染发的人,这四大癌症高发!
10 万人跟踪调查 36 年发现:
这四大癌症高发!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印第安纳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等机构的联合研究证实,使用永久染发剂与皮肤癌、乳腺癌、卵巢癌、淋巴瘤发病风险增加有关。


这项研究采用的是著名的护士健康研究队列,历时 36 年,共招募了超过 12 万名年龄在 30-55 岁的美国女护士。根据本研究的需求,最终有 117200 名女护士的数据被纳入到本研究之中。每两年,这些护士都会收到问卷,问题包括:你染发了吗?染发频次是多少?是否患癌症?
在 36 年的随访期间,一共有 20805 名女护士确诊为实体恶性肿瘤,1807 例血液癌症,22560 例基底细胞上皮瘤,以及 2792 例皮肤鳞状细胞癌。此外,累计有 4860 名女护士死于癌症。
在排除了年龄、种族、自然发色、体重指数、尼古丁及酒精摄入量等混杂因素后,结果显示这 4 大癌症高发!
1. 皮肤癌
永久染发剂的使用者与未使用者相比,皮肤基底细胞癌发病风险略有增加,尤其对于天生头发颜色较浅的女性,皮肤基底细胞癌发病风险高 6%,但没有使用越多风险越高的关系。
2. 乳腺癌
乳腺癌方面,使用永久染发剂的人与未使用者相比,前者乳腺癌(雌激素受体阴性、孕激素受体阴性、激素受体阴性)的发病风险均出现了升高,且染发剂的使用频率及剂量与乳腺癌的发病率呈正相关,染发次数每增加 50 次,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 1%~2%。
3. 卵巢癌
使用永久染发剂者卵巢癌发病风险较未使用者高出 21%,与乳腺癌一样,卵巢癌的发病率与染发剂的使用剂量呈正相关。
4. 霍奇金淋巴瘤
霍奇金淋巴瘤(HL)是淋巴瘤的一种独特类型,为青年人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使用过永久性染发剂的自然深色头发的女性,患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增加了 289%,但在浅色发色女性受试者身上未观察到。
除了致癌频繁染发,
对身体危害也很大!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皮肤科医生吴良才表示,染发常见的危害有这几种:
1. 脱发
染发剂的急、慢性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了会引起毛囊的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因此,经常使用染发剂的人的头发很可能变得黯淡无光、毫无生气,甚至导致病理性脱发。
2. 过敏
染发完成后,一定要密切观察是否会出现,如头皮发红、瘙痒、脱屑等较轻的症状以及头皮和面部水肿、水疱等更为严重的过敏反应症状,发生时间在几小时到数日不等。如果抓破极易引发细菌感染。
极少数情况下,可累及全身,可能是洗头、洗澡时,染发剂随水流至全身所致。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或者持续时间超过两天,应及时去医院皮肤科找医生看。
3. 重金属中毒
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据有关部门对百余种染发剂进行检测,将近 90% 的染发剂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学物质。据《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 年版),染发剂允许一定剂量的汞、铅、砷,而劣质染发剂铅含量更高。
染发时我们该如何降低伤害?
1. 染发一年别超过两次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生刘卫平表示,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完全无害的染发剂,所以最好注意染发的频率和方法。一般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不要使用放置半年以上的染发剂,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最好不要染发。
2. 不要用不同染发剂同时染发
另外,不要同时使用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染发剂之间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毒物质,增大过敏几率。
3. 染发前在头皮上擦点凡士林
头部皮肤较敏感的人群,可以在染发前,额前、耳后沿着发际,或头皮上薄薄涂一层清爽乳液或凡士林,这样避免染发剂直接接触头皮,在清洗时也更容易彻底清洗。
4. 染发之后要多清洗几次
湖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医生胡艳萍表示,染完发后要多清洗几次,以减少染发剂在头发上的残留。
5. 少用永久性的染发剂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生刘卫平表示,研究发现使用永久性染发剂的女性,罹患淋巴瘤的风险更高。这可能是因为永久性染发剂中加入了氧化剂,在这个过程中产生新的致癌物质。
6. 头面部有受伤别染发
头面部有疖、痈、溢脂性皮炎或皮肤损伤者、免疫力低下者和各种疾病恢复期患者最好不要染发。
来源:健康时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