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4|回复: 0

韩国驻美大使一句话吓得美韩外交部门联合灭火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发表于 2020-10-14 04: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韩国驻美大使李秀赫(中央日报)
海外网 10 月 13 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驻美大使李秀赫 12 日表示," 韩国在 70 年前选择了美国,不代表未来韩国还要继续选择美国 "" 应该根据是否符合国家利益做出选择 ",此番质疑美韩同盟的 " 政治不正确 " 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争议,并招致美国国务院发文反驳,韩国外交部则被迫出面 " 灭火 "。


李秀赫 12 日出席国政监察会
12 日,当李秀赫以视频会议形式,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国政监察会时,有在野党议员对其早前 " 韩国可以在美中之间做选择 " 的言论提出了质疑。
亲美倾向的、韩国在野党 " 国民之力 " 党议员郑镇硕指出,李秀赫作为在任外交官,说出这番话 " 容易招致驻在国(即美国)不必要的误会 " ,但李秀赫表示 " 如果因此引起误会,是我不才所致 ",然后进一步解释了自己的观点。


李秀赫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纽西斯通讯社)
李秀赫说," 韩美同盟不仅仅是军事同盟,还涵盖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 "" 但是,萨德风波等经验告诉我们,在经济问题上中国对我们有着重大影响 "。他表示," 在韩国重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这件事方面,美国完全不感到介意 " 。
李秀赫接着说," 韩国在 70 年前选择了美国,不代表着未来 70 年仍要选择美国 "" 未来我们如果继续选择美国,只能是因为这一选择符合我们的情感和我们的国家利益,只有这样,韩美同盟才能持久稳固 "" 如果仅仅是因为 70 年前双方缔结了同盟关系而继续选择美国,这对美国也是一种侮辱 "。


资料图:韩美联合军演
李秀赫此番质疑美韩同盟的言论,立即引发争议。 首先,美国方面迅速表达了不满,美国国务院向韩国《中央日报》发去评论,强调 " 为过去 70 年来的同盟关系,以及韩美为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还表示 " 两国将继续作为联盟和朋友而共同努力 "。迫于压力,韩国外交部也出面 " 灭火 "。其副发言人李在雄 13 日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 韩美同盟仍然牢固,韩国与美国在所有问题上都保持密切联系,并且今后也将继续这样做 "。(海外网 刘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