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8|回复: 0

两名患者在不同楼层为何感染?青岛胸科医院否认因“做CT后消毒不彻底造成”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10-14 03: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年 10 月 12 日 0 — 24 时,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6 例,其中 2 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5 例
网传青岛新增新冠病例因医院内感染?
院方否认:以政府公告为准!
有论坛网友爆料
称此次新增病例疑因院内感染所致
并晒出了一张 "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 文件截图


文中提到,"青岛胸科医院因给境外人员做 CT 后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普通病房和不同病区均有阳性感染。出租车司机假期内所有成员均有风险。"
对于网友爆料中提到的 " 拍 CT 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 ",猛犸新闻 · 东方今报记者向青岛胸科医院求证,工作人员否认了此事→"没有(这回事儿),不信谣不传谣,以政府公告为准。"
胸科医院两名患者在不同楼层
感染源与感染路径的调查正在进行
感染者韩某某
9 月 9 日因肺结核在青岛市胸科医院住院治疗,10 月 4 日出院。因韩某某准备 10 月 12 日再次到青岛市胸科医院住院治疗,于 10 月 10 日上午就近到青岛市中心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感染者江某某
在医院从事陪护工作,7 月 21 日至 9 月 29 日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陪护住院患者。10 月 10 日,其在青岛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呈阳性,10 月 11 日在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呈阳性,结合实验室检测结果和临床表现,专家组确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市胸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表示,境外输入病例是在独立区域治疗,上述两名感染者分别在不同楼层,不知为何会发生感染。
昨天(12 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吴安华,在《新闻 1+1》节目中表示," 如果最终证实与胸科医院有联系,则指明了具体的来源,也是好消息。更担心的是,找不到病例关联的地方,那就更麻烦了。"


此外,另一位感染者邵某某也值得关注。
他系感染者江某某的丈夫,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0 月 10 日上午,他出现轻微脑梗症状到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因需住院治疗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出租车司机邵某某的感染令不少人担心。虽然邵某某自述开车时一直戴口罩,不与乘客交谈,但一些青岛市民认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些人放松了警惕,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戴口罩,有的戴了口罩却露着鼻子甚至嘴巴。此外,青岛是旅游业发达的城市,外来流动人口多,出租车司机每天接触乘客,乘客又基本不记车号,排查难度大。
目前,青岛市疾控部门正在对感染源和感染路径进行调查。
青岛流亭机场
大面积取消进出港航班
青岛出现新增病例后,为全国各地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
山东济南市、菏泽市牡丹区,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丹东市,吉林省白城市、桦甸市、公主岭市,江西省赣州市等城市,均紧急提醒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截至 10 月 13 日 9 点 30 分,青岛流亭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当日已取消进出港航班共 243 架次。




" 青岛本次疫情已确诊 71 例 "
系谣言
据 " 青岛辟谣网络平台 " 微信公众号消息,12 日,几张有关青岛疫情的数据图表在朋友圈流传,有图表中显示青岛累计确诊 71 例,不少人误以为是本次疫情的数据。


经查证,累计 71 例是年初疫情爆发以来青岛的确诊总量,并非本次疫情的确诊数量。
提醒市民和广大网友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再现中风险地区
上海连夜发通知加强防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文件,连续 14 天内发生不超过 10 例确诊病例,或 1 起聚集性疫情(指 14 天内在学校、居民小区、工厂、自然村、医疗机构等小范围内发现 5 例及以上病例),认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近日,国内有地区出现多例确诊病例。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本市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1、全面排查近 14 日内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 , 对排查到的有关人员一律实施 14 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自抵沪之日起计算)。9 月 30 日零时至 10 月 6 日 24 时抵沪的相关人员,免费实行 1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0 月 7 日零时至 10 月 12 日 24 时抵沪的相关人员,免费实行 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10 月 13 日零时起,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 12 小时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一律实施 14 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免费实行 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3、学校等有关单位加强健康码查验,对近 14 天内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的学生、职工等应加强健康监测,督促其严格落实 14 天社区健康管理,并免费实行 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4、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加强预检分诊,对所有就诊人员做好流行病学史主动询问,对 14 天内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的就诊人员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述措施自 10 月 13 日零时起执行。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及来沪人士,如近 14 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防控不松懈!
青岛加油
综合丨青岛市卫健委、新华社、北京日报、上海发布、青岛网络辟谣平台、猛犸新闻 · 东方今报、上观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