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1|回复: 0

疾控中心急寻坐过这辆出租车的乘客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0-10-14 04: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青岛市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请 9 月 27 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 UT4923 出租车的朋友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近 14 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对于青岛来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住院史。
10 月 13 日上午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
发布最新疫情通报
↓↓
2020 年 10 月 12 日 0 时至 24 时:
山东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6 例(其中 2 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769 例,死亡 7 例,治愈出院 756 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69 例,累计治愈出院 68 例。
青岛市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5 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 11 例。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 25923 人,尚有 188 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青岛市民安静有序地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摄
6 例确诊患者 5 例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公布
↓↓
确诊病例 1:江某某,女,53 岁,10 月 11 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 月 12 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 2:韩某某,男,58 岁,10 月 11 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 月 12 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 3:牛某某,女,50 岁,护工,8 月 25 日进入市胸科医院陪护病人。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 4:董某,男,38 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8 月 28 日入院。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 5:焦某某,男,83 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9 月 22 日入院。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重型病例。
确诊病例 6:苑某某,男,65 岁,专职陪护,9 月 22 日入院陪护确诊病例 5 焦某某。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 1:刘某某,女,83 岁,系确诊病例 2 韩某某母亲,居住在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舞阳路 7 号。10 月 11 日作为韩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采样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市北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均为阳性。10 月 12 日,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 2:孙某某,女,27 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9 月 20 日入院。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3:李某某,女,23 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6 月 7 日入院。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4:武某某,男,25 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8 月 13 日入院。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5:刘某,女,25 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9 月 22 日入院。10 月 11 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 月 12 日,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最新检测情况通报
↓↓
截至 10 月 13 日 8 时,青岛已采样 3078528 份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 1107883 份,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在机检测未出结果样本 1970645 份,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截至 10 月 13 日 8 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 144 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采样检测,除其中 9 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
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207 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一般接触者 859 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 170867 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 163006 人,均为阴性;
社区检测人群 2906448 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 943664 人,均为阴性。


10 月 12 日上午,澳门路海信广场西侧,不少居民在此排队检测核酸。
3 名无症状感染者
居住的楼房单元被封闭管理
根据青岛市卫健委 11 日的通报,青岛市 11 日新增的 3 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中,2 例为医院在对普通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 例为在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即时核酸检测时发现。
记者 11 日来到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市胸科医院,看到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有一辆警车和一辆喷有 " 公务 " 字样的面包车在值守,院内看不到走动的人员。保安告诉记者,医院已经停诊,如果要看病请去别的医院。
随后,记者来到其中一名感染者居住的小区——青岛市市北区青岛科技城小区,看到 4 号楼的一个单元门口拉起了警戒线,门口有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喷洒消毒液。小区门口的保安说,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
与这个小区一路之隔的是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人员进入必须出示证件,校园内有取快递和搬书的学生,大部分师生都戴着口罩。
据了解,此次疫情有两名感染者是一对夫妻,他们所居住的康居公寓属于保障性住房。除了他们所居住的楼房单元被封闭管理,小区外的一家超市和社区卫生中心门口也拉起了警戒线,有保安在值守。
网传青岛新增新冠病例因医院内感染?
院方否认:以政府公告为准!
有论坛网友爆料,称此次新增病例疑因院内感染所致,并晒出了一张 "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 文件截图 ↓


文中提到,"青岛胸科医院因给境外人员做 CT 后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普通病房和不同病区均有阳性感染。出租车司机假期内所有成员均有风险。"
对于网友爆料中提到的 " 拍 CT 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 ",猛犸新闻 · 东方今报记者向青岛胸科医院求证,工作人员否认了此事→"没有(这回事儿),不信谣不传谣,以政府公告为准。"
胸科医院两名患者在不同楼层
感染源与感染路径的调查正在进行
青岛是我国诸多第一入境点城市之一。青岛市胸科医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着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
感染者韩某某
9 月 9 日因肺结核在青岛市胸科医院住院治疗,10 月 4 日出院。因韩某某准备 10 月 12 日再次到青岛市胸科医院住院治疗,于 10 月 10 日上午就近到青岛市中心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感染者江某某
在医院从事陪护工作,7 月 21 日至 9 月 29 日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陪护住院患者。10 月 10 日,其在青岛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呈阳性,10 月 11 日在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呈阳性,结合实验室检测结果和临床表现,专家组确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市胸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表示,境外输入病例是在独立区域治疗,上述两名感染者分别在不同楼层,不知为何会发生感染。
昨天(12 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吴安华,在《新闻 1+1》节目中表示," 如果最终证实与胸科医院有联系,则指明了具体的来源,也是好消息。更担心的是,找不到病例关联的地方,那就更麻烦了。"


此外,另一位感染者邵某某也值得关注
他系感染者江某某的丈夫,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0 月 10 日上午,他出现轻微脑梗症状到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因需住院治疗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出租车司机邵某某的感染令不少人担心。虽然邵某某自述开车时一直戴口罩,不与乘客交谈,但一些青岛市民认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些人放松了警惕,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戴口罩,有的戴了口罩却露着鼻子甚至嘴巴。此外,青岛是旅游业发达的城市,外来流动人口多,出租车司机每天接触乘客,乘客又基本不记车号,排查难度大。
目前,青岛市疾控部门正在对感染源和感染路径进行调查。
青岛流亭机场
大面积取消进出港航班
青岛出现新增病例后,为全国各地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
山东济南市、菏泽市牡丹区,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丹东市,吉林省白城市、桦甸市、公主岭市,江西省赣州市等城市,均紧急提醒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记者查阅飞常准获悉,截至 10 月 13 日 9 点 30 分,青岛流亭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当日已取消进出港航班共 243 架次。




" 青岛本次疫情已确诊 71 例 "
系谣言
据 " 青岛辟谣网络平台 " 微信公众号消息,12 日,几张有关青岛疫情的数据图表在朋友圈流传,有图表中显示青岛累计确诊 71 例,不少人误以为是本次疫情的数据。


经查证,累计 71 例是年初疫情爆发以来青岛的确诊总量,并非本次疫情的确诊数量。
提醒市民和广大网友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提醒大家:
减少聚集
保持社交距离
按要求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不松懈!
青岛加油
来源:上观新闻、半岛都市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