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媒:为什么一款华丽的新iPhone会比以往更难卖?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03:3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10 月 14 日凌晨,万众期待的新款 iPhone 12 系列终于揭开面纱,5G、新设计、降价成为这款新手机的关键词。但在新冠疫情重创全球经济、5G 网络尚未铺开等背景下,苹果公司能否借此掀起一波销售热潮,仍然有待观察。
" 开启新纪元 "
苹果在这场主题为 " 嗨,速度 " 的在线发布会上 " 官宣 " 了四款新手机,分别是 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和一款更小的 iPhone 12 mini,其中 iPhone 12 起价 6299 元,10 月 16 日开始预购。
总体来看,iPhone 12 主打苹果旗下首款支持 5G 的手机、运行速度更快、外观酷炫夺目、摄像功能升级等特色,突出这一美国科技品牌先进、安全、环保等理念。
一大亮点在于支持 5G,意味着其可以接入下一代高速无线网络。" 今天是 iPhone 的新纪元,我们将把 5G 带入 iPhone,"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说,5G 更先进、更快,有助于保护用户隐私,因为用户不必经常连接 Wi-Fi 热点。
另据彭博社报道,一些分析师称赞了苹果的定价策略,尤其是 5499 元起的迷你款,这可能会吸引使用更老、更小机型的用户升级。
" 定价机制是这款手机的杀手级应用。" 美国派杰投资公司分析师哈什 · 库马尔(Harsh Kuma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价格低于我们预期,这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显得很重要。"
苹果资深分析师吉恩 · 蒙斯特(Gene Munster)在推特上写道 :"iPhone 12 迷你款达到了 699 美元的神奇价位。这是一件大事,并略微扩大了 iPhone 的潜在市场。这是 7 年来(苹果发布 iPhone 5S 以来)首次将小型化元素纳入旗舰产品阵容。"
有评论称,种种特色标志着 iPhone 三年来的一次大换代,iPhone 12 将会成为市场上最先进、设计最精良的智能手机之一。同时,苹果希望其历来忠实的用户群能继续为买新手机而掏荷包。" 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重大时刻,我们真的很兴奋," 库克说。
为何更难卖
多年来,苹果每逢 9 月发布的新款 iPhone 总能引发一波抢购潮,为了在第一时间买到新手机,不少消费者甚至在门店外排起长队,而来晚了的客人不得不等上几周。
但今年,情况不同了。对于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企业来说,眼下并不是发布新款手机的最佳时机。一场肆虐的疫情已令包括总统在内的数百万美国人感染,以及数百万美国人失业。同时,反种族歧视抗议席卷全美。在苹果公司的家乡加利福尼亚州,发生了严重野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尽管苹果预计将销售数百万台新手机,毕竟智能手机越来越不可或缺,但在经济困难的时期,对财务拮据的消费者来说,这不是一桩轻易的买卖。
美国长弓资产管理公司(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杰克 · 杜拉莱德(Jake Dollarhide)说,受新冠疫情影响,苹果可能会面临一个不冷不热的销售季。" 在流感季节和严寒天气的叠加影响下,人们都待在室内,我认为今年圣诞节销售 iPhone 会更加困难。尽管苹果是一家科技公司,但它并不以在线销售而闻名,而是以店内体验闻名。"
另据报道,苹果今年之所以推迟了新款 iPhone 发布,是因为今年疫情打乱了该公司的供应链。上月,苹果发布了新款智能手表和新款 iPad,但不如往年那般 " 吸睛 "。
还有一个问题是,支持 5G 的魅力有多大。据悉,苹果在 5G 竞争中起步相对较晚。三星、摩托罗拉、LG 和谷歌等对手早已在市场上推出了 5G 智能手机。尽管 5G 本身仍处于萌芽阶段,提供的服务相对较少。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不少民众如今减少外出,居家抗疫。而在可以使用无线网络的前提下,接入 5G 显得不那么重要。甚至有评论称,5G 全面铺开或需数年时间,如今使用支持 5G 的智能手机相当于在乡村公路上驾驶一辆法拉利。
技术咨询和市场研究公司 TECHnalysis Research 的分析师鲍勃 · 奥唐奈(Bob O ’ donnell)说,在运营商扩建网络之前,苹果手机的速度仅略有提高,这可能会让一些客户失望。" 我觉得苹果并没有尽可能地澄清这一点 "。
根据研究公司 Canalys 的数据,在 2020 年上半年售出的智能手机中,只有 13% 具备 5G 功能,只有 6% 的消费者将 5G 作为他们下次购买智能手机的主要考虑因素。眼下,苹果推出 5G 手机或将再次试探消费者的热情。
但有投资者和分析师看好新款 iPhone 在中国的销售,因为中国的 5G 建设比美国要快。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以三星为首的手机制造商在美国出货 340 万部 5G 手机,只占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而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销量的三分之一是 5G 手机。
iPhone 难以量化的好处也可能被当前环境所削弱。苹果曾被誉为潮流先锋,因为其在消费者意识到之前就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像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这类产品曾引领时尚潮流,散发出一种难以言表的酷感。但在全球多国实施社交隔离的情况下,消费者还会为此花费数千元吗?
缺乏变革元素也可能会影响新款 iPhone 的销售。" 在 iPhone 问世 13 年后,变化往往是渐进式的,而不是革命性的。"CNN 称。
信托公司 Synovus Trust 投资组合经理丹尼尔 · 摩根(Daniel Morgan)预计,iPhone 12 不会创下新的销售纪录。他说,iPhone 的销量大约在五年前见顶。自那以后的每一次更新与其说是一波浪潮,不如说是一波涟漪。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陆依斐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