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6|回复: 0

盗录《流浪地球》等数十部大片网售,获利八万判刑二年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发表于 2020-10-15 04: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 年春节档,喜剧科幻《疯狂的外星人》与硬核科幻《流浪地球》等为代表的国产电影引爆观影热潮,其中《流浪地球》被影评人认为是里程碑式的作品,改变了国产硬科幻大片长期缺席的状况,国产科幻电影元年就此开启。
欢呼之下,却有人趁此偷录电影进行盗版二次贩卖。近期,惠水法院依法审结了惠水县首例侵犯著作权罪一案,依法判处被告人范某有期徒刑二年。
简要案情
被告人范某通过转让的方式取得了惠水县某电影院经营权,并请李某帮其进行经营管理。范某从网上购买相关盗录设备,教李某如何录制电影音频、视频。后范某以自己需要看电影为名,安排李某盗录《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等数十部电影音频、视频,并通过腾讯微云将盗录的音频、视频文件传给自己。
范某收到李某传来的盗录音频、视频后,利用软件对盗录的音频、视频进行合成制作盗版影片,并对盗版影片进行标记,后将制作号的盗版影片使用软件进行加密存在腾讯微云。
范某利用私人影咖不能获得最新电影播放权的弊端,通过微信添加全国各地的影咖业主,将需要购买盗版影片的私人影咖业主拉至其腾讯微云共享群,收取包月费,授以播放权。至案发时,范某通过盗录电影售卖违法所得人民币达 8 万余元。
案件审理


法院认为,被告人范某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非法复制、发行他人电影作品,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综合考虑被告人犯罪起因、动机、目的、手段、犯罪的危害后果、主观恶性等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来源 惠水县法院
编辑 段筠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