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4|回复: 0

圣洁雪域,悠悠青稞!10月16日,锁定“寻味百县百品”直播!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0-10-16 00: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在雪域高原上,有一片富饶的土地犹如明珠般闪耀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它就是日喀则。日喀则作为珠峰故里,有傲立云天的珠穆朗玛、奔腾激荡的雅鲁藏布,有纯洁无暇的蓝天白云、巍峨连绵的雪山冰峰,有广袤无垠的高山牧场、一碧千里的青稞麦田,有如镜似玉的湖泊海子、造化神秀的峡谷森林,有享誉中外的扎什伦布、古老神秘的寺庙殿宇……神秘而美丽的日喀则,让人心驰神往。
10 月 16 日上午 10 点 30 分,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日喀则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旦,日喀则市江孜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芳将化身 " 益 " 主播,走进 " 寻味 · 百县百品 " 消费扶贫直播现场,邀请大家一同欣赏祖国高原之上的好景好物。
青稞是高原谷类作物,耐寒性强,生长期短,高产早熟。在海拔 4500 米以上的局部高海拔高寒地带,在广袤的草原深处,青稞是唯一可以正常成熟的作物。青稞每年 9 月末是青稞收获的时节,一望无际的碧绿麦田,随风摆动散发着丰收的气息。


现在,青稞不仅仅是高原牧民的主食,根据广大消费市场的需求,经过一系列精深加工,青稞 " 摇身一变 ",被开发成为青稞挂面、青稞饮、即时青稞片、青稞粽等系列产品。青稞是品质杂粮,它的 GI(升糖指数)为 10,仅是普通大米的 1/8,适合高糖人群和追求健康膳食的人群。


日喀则作为藏文化发祥地之一、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产业发展蓬勃,民族特色手工业声名远播。藏露手工业唐卡作品 " 大殊胜嘿如噶 " 荣获第三届中国唐卡艺术节精品展金奖,江孜 " 昵炜藏毯 " 先后获得中国藏毯国际展览会国际新品潮流地毯奖和第二届西藏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金奖等。还有更多精美的手工艺作品将在直播间里与大家见面。
直播中,每一款线上售卖的产品都将有意想不到的 " 惊喜价 "。网友们的每一笔消费都能帮助当地村民实现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本场直播由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解放日报社主办,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拼多多)承办。
1016日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一同尝鲜!
http://web.shobserver.com/thirdParty/2020/pindd1016/index.html
栏目主编:黄银龙 本文作者:陈敏 文字编辑:陈敏 题图来源:作者提供
视频制作:赵晨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