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简洁不简陋30天上手本田INSPIRE(上)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6 10:5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 提了新车不会用?看我们 30 天带你体验一款车,让你快速上手。本期《上手 30 天》借来了一台东风本田 INSPIRE,看看这款车拥有怎样的功能,这些功能如何使用,驾乘又是怎样的感受。




东风本田 INSPIRE 适合谁?
东风本田 INSPIRE 是广汽本田雅阁的同平台车型,拥有同样的动力传动系统,提供 1.5T 燃油版和 2.0L 混动版两种版本的车型。如果你看中了雅阁的产品力,两款车买哪个都可以,毕竟都是本田的技术和品质。如果更喜欢运动一点儿的风格,那自然 INSPIRE 更运动。




我们本次借到的 INSPIRE 的 1.5T 顶配款能够很好地表现 INSPIRE 与雅阁的差异,从配置上就能看出来,INSPIRE 相比雅阁多了可变悬架和方向盘换挡,这两项配置可以极大提高车辆的运动乐趣,而雅阁全系并无这些配置。




车辆上手检查及初体验
拿到新车后,除了检查外观内饰各部件是否完整,就是检查各种油液以及加注口,不然如果缺少某些油液,很可能开不走甚至损坏车辆。油液的检查和介绍,在 4S 店提车时,负责任的销售一般都会打开发动机盖讲解。








基本检查完后,我们就开始上手使用。下面我们介绍车内外的各项主要功能,如何使用,使用效果和注意事项。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我们就要开始驾驶这辆车了,但是别急,在此之前还得和这台车好好认识一下。
要驾驶一辆车,最重要的是确认视野,驾驶员对于新车往往不熟悉,所以一定要先对车辆的尺寸有概念,尤其是对于驾驶位视角与车体 360 ° 全方位边界的距离有明确的认知。轿车相对 SUV 坐姿较低,在驾驶员的视觉上,车头感觉更长,因此一定要对边界感有更强的认知。










座椅调节好后,视角固定下来,但有人确实空间感较差,或者驾驶技术还不熟练,尤其还是一到停车场就抓瞎,怎么办?自然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来辅助。




值得一提的是,INSPIRE 还带有车侧盲区观察,这个 " 车侧 " 指的是车辆右侧,这个驾驶员难以观察的区域。该功能可以进一步扩大驾驶员的观察范围。






功能区介绍
讲完了驾驶相关的主要功能,下面来讲讲车内各个功能区,都在哪里,各自负责什么功能,如何使用以及使用注意事项。














全景天窗是个能够提高车内宽敞感的配置,不过很多人不是很喜欢它,我猜可能主要是驾驶员,下一期我会详细讲一讲乘客的看法。
后排可控制的功能不多,舒适性和娱乐性两方面的需求是可以满足的,其实也就是空调和充电接口。






INSPIRE 的行李厢是相当大的,而且还是有些小机关,可以让它能够灵活使用,拓展更大的空间。








INSPIRE 开起来如何?
我们一直说 INSPIRE 比雅阁更运动,到底怎么个更运动法呢?首先,装配了方向盘换挡功能的 INSPIRE,能通过拨片就可以手动换挡,在操作体验层面就已经非常有运动感了。其次,方向盘、换挡逻辑、底盘调校以及可变悬架让其进一步提高运动感。




不用担心方向盘太重,女士开着手臂容易累,INSPIRE 带有可变转向比,而且还可调节到舒适和经济模式。










不过运动模式在底盘方面的差异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巨大,其实还是因为 INSPIRE 的底盘本来就调校得相对硬朗和富有韧性,非运动模式下的支撑性和操控性也非常不错。


总结:
从 INSPIRE 的操控风格可以看得出,这是一款尽可能满足家用、轻度玩乐和商务等需求的车型,车内的功能布局和设计也都采取符合中国地区用户习惯的风格,功能的设置、操作方式和逻辑也尽可能简单,不会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配置风格简洁而不简陋,能够满足全家人的驾乘,并不是一台男主人的专属车。(图 / 文 汽车之家 卫江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