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5|回复: 0

建设规模大推进速度快!“十三五”末我国机场总容量将达14亿人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发表于 2020-10-17 04: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今天(15 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十三五 " 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机场建设呈现了规模大、速度快的特点。
这位负责人表示," 十三五 " 以来, 民航着力推进枢纽建设,全面构建由 3 大世界级机场群、10 大国际航空枢纽、29 个区域枢纽和非枢纽运输机场组成的,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现代化机场体系,机场建设所表现的第一大特点是建设规模大。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 包毅:预计 " 十三五 " 末,新增 41 条跑道、588 万平方米航站楼、2264 个机位,新增容量约 4 亿人次,总容量达 14 亿人次。


预计到 " 十三五 " 末期,民航完成新建、迁建机场 43 个,全国运输机场数量增加到 241 个;颁证和备案通用机场数量达 313 个。这位负责人说,机场建设另一大特点就是推进速度快。北京大兴机场和上海浦东、重庆、武汉、郑州等 15 个大中型枢纽机场扩建项目竣工投产,乌鲁木齐、深圳、西安、广州等 9 个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成都天府、青岛新机场及贵阳机场改扩建等项目稳步推进。我国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鄂州机场开工建设。一批小型枢纽和非枢纽机场新迁建、扩建项目建成投产。2017 年,新投产跑道 14 条,新增运输机场 11 个,成为民航发展史上新增跑道数量最多、新通航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的一年。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从立项批复到开工建设仅用时四个月。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 包毅:" 十三五 " 以来,31 个新建、8 个迁建、34 个改扩建小型枢纽或非枢纽机场项目建成投产,其中有 50 个位于西部地区、边境地区或贫困地区,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西部大开发、" 兴边富民 " 等国家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