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8|回复: 0

Waymo、Cruise接连宣布「拿掉」安全员,自动驾驶时代即将到来?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发表于 2020-10-18 04: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雷锋网按,一直被认为是实力仅次于 Waymo 的自动驾驶二当家 Cruise 昨天迎来了好消息,它们获准在加州公共道路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了。
Cruise 也趁热打铁宣布,计划今年年底前就将全自动驾驶测试车派上路,安全驾驶员们可以歇歇了。在 Cruise 之前,Waymo、Nuro、Zoox 和 AutoX 等四家公司也拿到了该执照。
据悉,眼下共有 60 家公司主动向加州车管所申请了全自动驾驶测试执照,大家都准备跟安全驾驶员说拜拜。
Cruise 安全员的最终去留仍存在谜团

Cruise CEO Dan Ammann 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虽然 Cruise 并非第一个拿到全自动驾驶测试执照的公司,但它们要成为第一个敢在旧金山不用安全驾驶员的公司。
" 今年年底前,Cruise 的测试车就会出现在旧金山街头,纯电动且不设安全驾驶员。"Dan Ammann 进一步补充说道 ," 对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排除安全驾驶员才算真正达标,而继续用内燃机则无法打造交通的未来。"


不过,Cruise 发言人并未详谈安全驾驶员的去留,因此,安全员是会彻底离开车辆,还是换到其他座位,亦或坐在其它车上跟随全自动驾驶汽车都是未知数。此外,Cruise 全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的运营范围也暂时不会公布。
当然,关于这些问题 Cruise 也不能放飞自我,毕竟加州车管所发执照之前是要 " 约法三章 " 的。
加州车管所规定,Cruise 只可以在旧金山特定街道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总数最多 5 辆。此外,车辆运行时还有限速,不能超过 30 英里 / 小时(约合 48 千米 / 小时)。同时,遇到大雾和大雨天气,测试必须暂停。
雷锋网获悉,拿到测试执照的公司还必须把保险买足,一旦出事最高需赔偿 500 万美元。
目前,Cruise 的全自动驾驶服务仅面向员工开放。曾几何时,Cruise 也号称要在 2019 年年底推自动驾驶打车服务,但最终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目标定得太高了。这次跳票之后,Cruise 再也没有给出新的 Robotaxi 服务时间节点。而且,Cruise 也从未公开展示过自家全自动驾驶汽车。
相对于美国交通部,加州车管所明显动作更快,前者还在审核着 Cruise 的另一份申请。2019 年时,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表示自己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未来会对全自动驾驶测试申请进行评估,但现在也没给出结果。


去年,Cruise 公布了 Origin,一款彻底取消了方向盘、踏板以及任何与人类驾驶有关控制接口的全自动驾驶原型车。这款车未来将在通用的底特律工厂量产,定位于向乘客提供共享出行服务。
不过,新冠疫情爆发后,到底还有多少人愿意跟陌生人共享车厢,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Waymo 也已向安全员「开刀」
事实上,就在上周,Waymo 已早于 Cruise 开始向安全驾驶员「开刀」,并扩大了 Waymo One 在凤凰城郊区的服务规模,即面向公众开放服务——对于 Waymo 来说,这是跨越性的一步。
毕竟,2018 年时 Waymo 就宣布要在年底推全自动驾驶商业服务。那年年底 Waymo 确实也落地了 Waymo One,但显然是货不对版。当时的 Waymo One 不但每辆车都配备了安全驾驶员,服务还只对特定人群开放。
Waymo 在上周的博文中声称:
最先享受全自动驾驶服务的还是现有 Waymo One 用户。未来几周里,我们则会通过 App 迎接更多新用户。
雷锋网了解到,Waymo One 服务目前暂时还有区域限制,其运营地被局限在凤凰城郊区钱德勒、坦普和梅萨等地区 50 平方英里的土地上。也就是说,几周之内,至少这 50 平方英里内的用户都能打上全自动驾驶汽车了。
既然 Waymo 敢向公众开放全自动驾驶服务了,就意味着其对服务的安全性有足够的把握。现在的问题在于—— Waymo One 能否快速把规模搞起来,离开凤凰城进军其它美国城市甚至全世界,因为这关系到这项服务能否赚到真金白银。
毕竟,现在的 Waymo One 还是纯砸钱的项目,公司可能每个季度都要烧掉数千万甚至数亿美元。


除了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安全驾驶员的工资、汽油费与后勤上的各项耗费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别忘了,Waymo 在车辆传感器上的投入也是相当庞大。
据 Waymo 介绍,在疫情爆发前的 3 月份,它们每周能完成 1000-2000 次接送服务,其中只有 5%-10% 是全自动驾驶车型。在今年年底前,它们会逐步恢复到每周 100 次全自动驾驶服务,随后再逐步增加。
自动驾驶时代即将到来?
作为自动驾驶的头部玩家,Waymo、Nuro、Zoox、AutoX 和 Cruise 等五家企业拿到了加州车管所全自动驾驶测试执照;而且,Waymo、Cruise 已经接连宣布关于从驾驶座上「拿掉」安全员的计划。这些信息都释放出了强劲的信号——自动驾驶时代似乎正在加速到来。
不过,距离最终实现自动驾驶还有许多要解决的挑战,其中之一就是绕不开的安全问题。
即便是目前已经宣布向安全员「开刀」的 Waymo 和 Cruise,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对远程操作员进行严格的训练。这些操作员不会直接碰车辆方向盘,但他们会在车辆遇到麻烦时发送高级别的指示。
据了解,出于盈利的目的,Waymo 未来将会缩减人员支出,比如从一辆车一个远程操作员,到三四辆车一个,最终实现一个远程操作员管理十到二十辆车。
当然,我们也期待,未来真正的「无人」驾驶的到来。
参考资料:
http://www.theverge.com/2020/10/15/21517833/cruise-driverless-cars-test-permit-california-dmv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