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拔河,他们是认真的,全国12支队伍齐聚嘉定,谁夺冠军?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12: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次比赛规则不同于群众性的拔河体育活动,采用各队八人制标准上场比赛。
比赛为硬地比赛,使用邓禄普拔河赛道,级别为男子 640 公斤级。
赛事云集来自辽宁、浙江、上海、山西等全国各地的 12 支拔河代表队参加,140 多名 " 大力士 " 齐聚嘉定区市民健身中心相互角力。


队员上场时击肘致敬。


娴熟地用脚挑起拔河用绳。


选手们握紧绳索、稳扎马步、齐向后倒,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
拔河比赛有很强的技巧和战术意识,是一种力量上的对决,往往看似在力量比拼,实则耐力决定胜负。
力量大,耐力小,也是不能获胜的。既要有力量,还有耐力。
在相互僵持中,使对方耐力消耗变大,运动员如何能坚持到最后一秒钟,这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拔河不仅仅是力量的比拼,心理素质也是至关重要的,队伍中第一个放弃,就会给对方突破点。






赛事云集来自辽宁、浙江、上海、山西等全国各地的 12 支拔河代表队参加,140 多名 " 大力士 " 齐聚嘉定区市民健身中心相互角力。


选手在上场前抹镁粉。


比赛为硬地比赛,使用邓禄普拔河赛道。




选手们握紧绳索、稳扎马步。


教练在比赛间隙为选手放松手臂。






场边教练各显神通。


不少队伍的教练由女教练担任。


来自江苏大公农民队的选手储开成今年 58 岁,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




江苏大公农民拔河队是由一批热爱体育、注重健身的纯农民自发组成的业余拔河队,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 58 岁、最小的 28 岁、平均年龄 48 岁,是一支真正的农民代表队。




本次比赛吸引了国际拔河公开赛男子 640 公斤级冠军鞍钢众元产业拔河队前来参加,队员们采用稳扎稳打的战术,在最后的决赛中荣获冠军。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海沙尔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海沙尔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