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首次采集到小行星表面的岩石样本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17:0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10 月 20 日,美国宇航局 ( NASA ) 宣布," 奥西里斯 - 雷克斯 " 探测器当日完成了在小行星 " 本努 " ( Bennu ) 表面的岩石样本采集任务,这是美国首次在小行星表面采集到岩石样本。


" 龙宫 " ( Ryugu ) 小行星表面图象。
据美联社报道,作为这项任务的合作单位,洛克希德 · 马丁公司的科研人员 20 日向 " 奥西里斯 - 雷克斯 " 探测器发送指令,随后它开始以大约每小时 0.2 英里的速度向 " 本努 " 飞去。探测器穿过小行星上空狭窄的空间,避开了巨石,之后在名为 " 南丁格尔 " 的陨石坑上方悬停。
探测器展开机械臂,短暂地与小行星表面接触。它还喷出加压氮气以吸入小行星表面的泥土和砾石。采样工作持续了 5 到 10 秒后,它迅速上升飞离 " 本努 "。
美国宇航局表示,这是美国第一次在小行星表面采集到岩石样本。科研人员希望能在其表面取得 2 盎司到 4 磅的样本。他们表示,需要一周时间才能读取到样本重量。预计探测器在 2023 年能将样本送返地球。
这项任务耗资超过 8 亿美元。2016 年 9 月,探测器 " 奥西里斯 - 雷克斯 " 被发射升空,2018 年底以来,探测器一直围绕着 " 本努 " 运行,并将收集到的数据和图像发回地球。
《纽约时报》报道称,科学家在 1999 年发现了 " 本努 ",它是一颗富含碳元素的小行星。它的直径大约 1600 英尺,略高于美国帝国大厦。
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负责人托马斯 · 祖布臣称," 本努 " 是一颗古老的小行星,它可以 " 讲述 " 地球和太阳系在过去数十亿年间的历史。
《科学》杂志本月发表了多篇关于 " 本努 " 的论文。科学家报告称,他们在 " 本努 " 的地质特征中发现了碳酸盐矿物,这些矿物通常是在热水和二氧化碳的环境中形成的。这可以表明 " 本努 " 的母星曾拥有温泉或其他类型的热液系统。
科学家们还注意到 " 本努 " 表面的两种巨石:一种黑暗粗糙,另一种明亮光滑,这一特点有助于推算出母星的地质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绕太阳运行的 " 本努 ",每六年会绕地球一圈。美国宇航局认为,它在下个世纪末撞击地球的几率是 1/2700。科学家们称,对这种小行星了解得越多,地球就会越安全。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力洪
责编:杨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