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回复: 0

董卿《朗读者》重启,上海这群白领“朗读者”集结五年做成了这些事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0-10-26 02: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阅读、回忆、倾诉……董卿主持的《朗读者》第三季前奏曲 " 一平方米 "72 小时慢直播创造全网在线观看累计 1568.1 万的人气,收获无数感动。在上海,有这样一群白领,因为朗读,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10 月 25 日下午,已集结五年的他们在静安区图书馆新闸路馆办了一场 " 爱的赞歌 " 诗会。" 声悦读 " 阅读推广计划也在诗会上启动。未来,这支以白领青年为主体的阅读推广队伍将走出图书馆、走进社区,搭乘文旅融合的快车,走向全城区更多文化旅游空间;以流动图书车、24 小时自助图书馆等为载体,开展 " 快闪 " 等形式新颖的活动,传播声音的魅力,发挥阅读的力量。


静安商务楼宇密集、白领一族汇聚,他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文化需求多元。针对这一群体的需求,静安区图书馆联合上海市作家协会诗歌专业委员会、静安区读书协会打造的 " 静安白领朗诵沙龙 " 于 2015 年世界读书日之际成立,邀请赵丽宏、曹雷、过传忠、孔明珠、张烨等文化界人士担纲顾问、指导。沙龙每月开展线上线下多元的阅读活动,通过诗会雅集、名家讲坛、专业培训、读书赏文、才艺展示等特色活动,让白领青年享受阅读之乐。




如今," 静安白领朗诵沙龙 " 的成员扩展至律师、设计师、工程师、外企职员、公务员等多个行业,规模保持在 120 人,每年 " 招新季 " 名额供不应求。这场 " 爱的赞歌 " 诗会就有第一期成员黄培明、侯颖超、程丹,第二期成员戴瑛、徐玉叶、董智颖,第三期成员潘蓉、司红,第四期成员王建苹、王丛等不同批次的新老成员登台亮相。


2017 年,静安区图书馆与上海领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邀请 Listen 领声创始人、国家一级演员狄菲菲担任沙龙艺术指导。沙龙成立至今已举办 125 场活动,不少成员成为静安区图书馆阅读推广的中坚力量,积极参与诗文朗诵会、" 经典品读 " 栏目、作品分享、书评撰写等。" 五年间,沙龙成员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一起阅读、朗诵、学习、分享,感受文学之美,发现诗意生活。" 静安区图书馆馆长濮麟红说。


领声青年朗诵家与沙龙成员联袂献上的 " 爱的赞歌 " 朗诵表演,带领读者领略了赵丽宏、张抗抗、戴小华、孔明珠、张烨、陈村、欧震、左远庆、陈辉等名家散文及诗歌作品。这场诗会之后," 静安白领朗诵沙龙 " 新一期招募即将开启,你会加入爱阅读、爱朗诵的他们的行列吗?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施晨露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