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9|回复: 0

人口不到4000万,却是最发达的7国之一,加拿大到底靠什么赚钱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发表于 2020-10-26 02: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为止,全球共有 35 个发达国家,加拿大就是这 35 个发达国家中的其中一个国家。每一个传统发达国家都有其经济发展优势,比如美国的高新科技产业、德国及日本的制造产业、英国的金融业,这些都是大家所熟知的。
但是谈到加拿大,人们脑海中往往想不起来加拿大有什么经济优势。


这个人口总数仅仅 3789 万的国家,在 2019 全球 GDP 中前十内有它的身影,并且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 7 个国家之一,那么,经济发展如此强大的加拿大,它是靠什么在赚钱呢?
据数据显示,2019 年,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为 1.736 万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达 4.6 万美元,与同时期的英国、法国、日本和意大利相比,人均要更高一些。不难看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是显而易见的强大。
众所周知,丰富的资源是加拿大经济发展中不可忽略的基础,在发达国家中,加拿大的石油、矿产、森林和海洋等自然资源极其丰富,是为数不多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之一。


据统计,加拿大位居世界三大采矿国中第三位,所开采历史上已经拥有 60 多种已探明的矿产,包括 66 亿吨可开采的煤炭资源,仅是这些煤炭资源就足够加拿大开采 100 年,并且拥有 1730 亿桶原油储备,原油储量高的惊人。
加拿大依靠丰富的自然资源就赚了很多钱,据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增长离不开对外贸易,近 1/3 的经济增长来自贸易,其中自然资源的出口对加拿大的经济贡献率就高达 13%~15%,其商品出口的产品有 40% 是来自自然资源。也就是说,加拿大光是靠资源出口就能维持加拿大人民的高水平生活。


除了自然资源极其丰富,农业资源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加拿大农牧业体系的发达让它成为了全球第四大粮食出口国,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优秀的农牧业让加拿大在对外贸易上赚得盆满钵满。
虽然加拿大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并且其制造实力也十分强大,但是奈何加拿大人口相比起其他国家来说还是太少,这也就造成了加拿大本国的市场太小所导致的消费能力不够。为了打开市场,加拿大与邻国美国积极展开了贸易合作,美国与加拿大在地理位置上相距极近,并且美国人口众多,消费市场前景广阔,毫不夸张的说,美国拥有全球大的消费市场。


加拿大与美国在经济方面上的合作,促使加拿大的经济愈发的繁荣,根据加拿大 2019 年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 2019 年对美国的出口总额高达 3368 亿美元,约占加拿大全年出口总额的 75.4%。也就是说,在加拿大的对外贸易发展历程中,美国已经成为其最大出口市场了,紧跟着是中国(3.9%)、英国(3.3%)。
在加拿大的原油出口贸易中,80% 的原油资源都是向美国市场出口,2019 年,由于美国政府关门,加拿大政府无奈推迟了国家贸易数据的发布;2020 年,受美国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第一季度的 GDP 下降了 5%,加拿大也跟着下降了 8.2%,由此可见,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与美国环环相扣,甚至于美国已经掌握了加拿大的 " 经济命脉 "。


通过这些年依赖式经济发展模式,加拿大也意识到了,依赖着美国发展的经济处于不稳定的局面,也承担着风险。为了改变这种依赖的局面,开始实施自救,2015 年加拿大开始实施经济和贸易多元化策略,并着手扩大除美国以外的市场。
中国这些年经济的飞速发展,其它国家都看在眼里,加拿大也不例外,正是因为看到了中国广阔的市场前景,加拿大已将中国作为新的出口力量市场。


在疫情席卷全球其它国家的大环境下,各个国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影响,加拿大也不例外,如今,它想扩大出口来恢复经济的行为恐怕也难以实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