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买卡宴不如买途锐?同平台最便宜的这些SUV,买回家等于捡到宝!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14:0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选车
43 个
买车用车就找 SUV 大咖
前言:随着汽车开发生产高速发展,许多厂商在开发过程中,把汽车的构成打散成不同的模块;而新车的研发结果与自家旗下品牌相互共用,即可提高新车开发的效率,又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研发成本,可谓一举两得。所以许多厂商早在前几年,就已经逐渐将自家车型统一平台化,可以说,平台化是个趋势。




对于大咖来说,汽车平台化无疑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可以用着平民车的价格享受到更高级别车的底子以及零部件。真不是穷不穷的事,主要是它性价比高呀!
01
大众途锐
指导价:56.98~82.18 万元
同平台车型:兰博基尼 URUS、宾利添越、奥迪 Q7、保时捷卡宴




你可能不认识大众途锐,但你不会不认识它的大哥们兰博基尼 Urus、宾利添越、奥迪 Q7、保时捷卡宴这些顶级 SUV。虽然它们的差价高达 238 万元人民币之多,但其实本是同根生,都出自于 MLB Evo 平台。虽然调校各有不同,但它与其他 " 富贵兄弟们 " 依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第一代途锐)
途锐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并不陌生,从 2002 年第一代引进国内,一直到全新的第三代,也经过了长达 18 年的演变。






全新一代途锐尺寸为 4878/1984/1686mm,轴距为 2899mm。视觉上不会给到人一种特别大的感觉,但作为旗舰 SUV,它在气质上的营造是到位的。前脸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与 LED 大灯融为一体,沉稳大气,给人一种强烈的厚实感。一条腰线贯穿了途锐的侧面干练不臃肿。去到车尾,可以明显感觉到尾部的视觉效果要低于车头,让整车看上去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进入车内,可以发现途锐取消了绝大多数的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 15.3 英寸的中控屏尺寸为同级别最大,而中控屏位置向驾驶者一边倾斜,更利于操作。中控屏内置了夜视系统,支持语音与手势控制,以及一众的驾驶辅助系统调节。




途锐有两个动力总成,分别为 2.0T 与 3.0T 发动机,匹配兰博基尼 Urus 同款的 ZF8AT 变速箱。配备了可升降的空气悬架,最高可提升 70mm 的高度;以及最大可转 5 度的后轮转向功能,让途锐驾驶起来如同小车般灵活。
02
领克 01
指导价:15.08~19.88 万元
同平台车型:沃尔沃XC40




领克 01 作为沃尔沃与吉利产下的第一款量产车,一经上市就迎来相当高的关注度;领克 01 与沃尔沃 XC40 都来自于 CMA 平台,CMA 平台是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而来的,后继领克与吉利的部分新车也同样出自 CMA 平台。领克 01 与沃尔沃 XC40 虽然车出同源,但车价相差将近 10 万元。






在外观上,领克 01 有着不小的争议,特别是前脸分体式 LED 大灯的设计,好不好看那是见仁见智了。车身侧面线条比较饱满,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到了车尾,有着能量晶体式尾灯加持,进一步凸显科技感。




动力方面是领克 01 的重头戏,搭载 1.5T/2.0T 这两款动力总成。其中,2.0T 版本与沃尔沃 XC40 上的 T4 版本一致的,最大功率为 190Ps。而与之匹配的 6AT 变速箱,换挡动作细腻流畅,动力输出线性,开起来有比较浓烈的欧洲车味道。再结合售价,领克 01 是 20 万级别的 SUV 里一个比较独特的存在,同时它也可以值回票价。
03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30.98~39.98 万元
同平台车型:林肯飞行家




福特探险者已经走到了第六代车型了,全新一代探险者基于福特 CD6 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而来,而诞生在该平台的车,还包括林肯的飞行家。福特 CD6 架构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纵置后驱,此架构未来将搭载于多款福特中大型车上。






探险者的外观相当 " 老美 ",前脸六边形蜂窝状中网内部采用点状镀铬装饰,镀铬条与 LED 日行灯相连,增加前脸的视觉宽度,大气且不失冲击感。探界者定位中大型 SUV,尺寸为 5075/2004/1778mm,轴距为 3025mm;侧面笔直的线条搭配上 21 寸电镀样式轮毂,同时也使用上了悬浮式车顶,动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探险者的配置相当丰富,12.8 英寸中控屏幕为竖式摆放,内置 SYNC+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语音识别响应速度快,且探险者还有 L2 级别的辅助驾驶、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些比较常用的辅助驾驶功能。




在空间方面,超过 3 米的轴距以及超过 2 米的宽度给探险者给到三排座椅都有充裕舒展的乘坐体验,而 2+3+2 的布局会让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不太从容。动力方面,探险者采用 2.3T 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 10AT 变速箱,最大马力 276 匹,发动机调校偏向激进,可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
04
雪佛兰开拓者
指导价:22.99~32.99 万元
同平台车型:凯迪拉克 XT6、别克昂科旗




开拓者作为雪佛兰旗舰中大型 SUV,身上也拥有着豪华品牌的基因。开拓者是基于凯迪拉克 XT6 相同的 C1XX 长轴距平台打造,同平台车型还有别克昂科旗。在高度共同化的底盘硬件情况下,再对比上开拓者 22.99~32.99 万元的指导价,要比其同门两兄弟低上不少,性价比颇高。






外观方面,开拓者更像是拉高版的大黄蜂,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LED 日行灯狭长锋利;侧面腰线从车头上扬至车尾顶端,整体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另外开拓者还提供 RS 版本,全黑版本更受年轻人青睐。开拓者尺寸为 4999/1953/1727mm,轴距为 2863mm,比同级别标杆汉兰达大,提供五座与七座版本选择。




动力方面,开拓者搭载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 9AT 变速箱,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突出,动力储备充足。这套动力总成同样运用在多款通用的车型上,包括凯迪拉克 XT6 上也使用着同款动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