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hone12游戏续航低下,苹果的问题出在哪?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02:2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DoNews 专栏作者 maomaobear
图 /IC Photo
日前,国外网站 Phonearena 测试最新发售的 iPhone12 系列。尽管 iPhone12 搭载的 A14 处理器在性能上一骑绝尘,但是在续航表现中,不能令人满意。
在网页浏览中,iPhone12 的续航时间为 12 小时 33 分钟,这个成绩非常不错。但是在视频播放的时候,情况就发生变化了,iPhone12 的续航为 6 小时 38 分钟,比 iPhone11 短个半个多小时。
而到了 3D 游戏中,iPhone12 的表现非常糟糕,续航只有 3 个小时,几乎创造了最低记录,上一代 iPhone11 的续航是 7 小时 37 分钟。
为何 iPhone12 的游戏续航如此低下 ? 苹果的问题出在哪呢 ? 我们来看一下。
电池的天然缺陷
与安卓手机相比,苹果的电池容量一直都非常小,在安卓手机已经普遍 4000mah,个别机型上到 6000mah 的时候,苹果还在 se 中用 1800mah,iPhone12 的电池容量是 2851mah。
苹果长期以来敢于小电池,在于其 IOS 系统的优化与大小核的控制。
苹果的小核心非常强劲,这个小核心来自于苹果的 A6 改进,规格与 ARM 的 A72 相当,而性能经过多年的优化,已经接近 A75、A76 的水平。
这意味着,苹果可以很少开启大核心,日常一直用小核心工作。
而安卓阵营是 A55+A77 的组合,A55 待机,A77 工作。实际上苹果小核心要比 A77 省电得多。
这样,苹果在网页浏览这种轻负载中,芯片耗电比安卓还要小。苹果敢于使用小电池。
小电池成为 iPhone 系列续航的天然缺陷。
5G 的问题
在以前的测试中,iPhone 系列的续航一直不错,但是到了 iPhone12,有了 5G 就完全不同。
苹果的 5G 用了高通方案,为了支持美国的制式,还用了毫米波。
支持毫米波的 5G 是非常耗电的,华为支持毫米波的产品是早期基带巴龙 5000,功耗也非常大。
海外评测的 iPhone12 都是支持 5G 的,而且是支持毫米波的 5G,这样在评测省电时候就非常耗电。
而苹果针对 CPU 的优化策略,对于 5G 通信是没有用的。所以苹果的续航就大受影响。
游戏的功耗
苹果 iPhone 在最近几年,对于游戏一直不友好。从跑分性能看,苹果的 CPU 和 GPU 性能都非常好,跑分遥遥领先。
但是,真正跑起来,苹果的大核心功耗过高,很难长时间运行,运行一会就降低频率,或者切换到小核心了。而 GPU 强大性能也会快速的耗尽电力。
更糟糕的是,苹果为了节省主板面积,采用双层主板,散热极差。一会就温度爆表,不得不降低频率,造成性能下降。
在游戏测试的时候,如果游戏本身对性能要求高,那么为了保证游戏流畅,就无法大幅减低频率,功耗也就居高不下。
这样一来,电池容量小,毫米波 5G 功耗高,游戏用到大核心功耗又控制不住,3 个小时游戏就没电也就不奇怪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