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4|回复: 0

潘涛沪语读《繁花》网友“听哭了”作者金宇澄:有勇气念就很好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发表于 2020-11-7 01: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 ,《新闻联播》的新晋主播、阿拉上海的 " 老熟人 " 潘涛又火了一次,原因是他在央视新闻公众号的夜读栏目中用上海话朗诵了《繁花》节选。


潘涛也分享在了自己的朋友圈,还让大家 " 慢慢较听 ",自嘲 " 讲得一塌糊涂 "。


不少上海网友听了以后都捧腹大笑,表示 " 这上海话听得都哭了 ",还有网友说自己是上海人都听不懂,要去看字幕。


这波操作惊动了《繁花》的原著作者金宇澄。金宇澄表示他的感想和大家的差不多 ...


金宇澄表示,其实真正的上海话没有绝对的标准,上海外来人口多,后来慢慢地有了不同口音的上海话,宁波口音、苏州口音、山东口音等等,上海话在这方面非常特别。


金宇澄
" 我觉得潘涛能有这个勇气来念已经很好了,蛮好白相额。" 怎么让潘涛的上海话再上一个台阶呢?金宇澄开玩笑说:" 潘涛如果想要学上海话,当年应该交两个上海女朋友,日学夜学,现在就不会说成这样子了。"
在 11 月 5 日的进博会现场,潘涛告诉记者,当知道要用沪语朗读《繁花》时只感觉是要 " 心往一处使,一拍即合 ",至于怕不怕被嘲笑上海话不标准,潘涛 " 心大 " 地表示:" 我就是那个敢试吃螃蟹的宁!"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看看新闻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金定根摄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