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8|回复: 0

天猫“双11”过半,上海新品牌获得多个品类第一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11-12 01: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黑马 " 年年有,今年尤其多。今年,天猫上的新品牌在 " 双 11" 刚一开场,就被消费者买爆—— 11 月 1 日当天,有 1800 余个新品牌成交额超越去年 " 双 11",94 个新品牌增长超过 1000%。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品牌中,上海 " 黑马 " 表现尤其突出,三顿半、布鲁可、永璞、至本、薄荷健康等上海新品牌位列天猫平台全国品牌多个类目的销量 top1 和增速第一。
种种迹象表明,天猫 " 双 11" 的创新玩法,助力上海本土小字辈品牌不断刷新销售新纪录。
上海市商务委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继上海 " 五五购物节 " 后," 双 11" 点燃了上海促消费的下半场,进一步释放出新兴消费潜力,正加快推动新零售、数字化转型升级。
今年天猫 " 双 11" 就一个 " 新 " 字
今年天猫 " 双 11",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一个 " 新 " 字。
新节奏。曾经的 " 光棍节 " 今年成双,消费者可分两拨购买,即 11 月 1 日至 3 日是第一拨,11 月 11 日当天为第二拨。作为疫情后全球最大消费季的天猫 " 双 11",从此有了 " 双节棍 " 这一新代号。
新规则。往年,领津贴、定金膨胀等优惠措施让消费者直呼烧脑,今年,天猫 " 双 11" 的规则干脆明了,各类津贴可直接自动领取,消费者只需跨店购物满 300 元就能直减 40 元。
新内容。今年天猫 " 双 11" 从过去只有 " 买买买 " 到覆盖吃喝玩乐诸多场景。在线下,整个天猫双 11 狂欢季囊括了 3 个周末,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抢购 5 折甚至 1 元的外卖美食、足疗 SPA、电影演出、旅游产品等。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买房、买车的全面加入。今年,全国 3000 楼盘、80 万套特价房加入天猫 " 双 11",还有天猫好车百亿补贴,首期已覆盖奥迪、阿尔法罗密欧、大众、别克等 50 余个主流品牌。
新姿势。今年,淘宝直播成为消费者开启天猫 " 双 11" 的新姿势,最为火爆的 " 剁手 " 场景之一,来自淘宝直播间。10 月 21 日,预售开始 10 分钟,淘宝直播所引导的成交额就已超过去年全天。
新互动。今年天猫 " 双 11" 推出了全新的养猫互动小游戏,这一游戏结合了当下火爆的成团出道综艺形式,消费者通过做各种任务,让自己的 " 猫 " 逐渐长大,最终,消费者可把猫培养成表演者,并瓜分总额 20 亿元的红包。至少有 300 万人能领取到超过 100 元的红包,这无疑极大刺激了买买买一族的参与热情。该养 " 猫 " 活动上线不久,用户数就已超越王者荣耀,甚至有人认为,这已经堪比中国最大手机游戏了。



上海新品牌天猫 " 双 11" 乘风破浪
在各种 " 新 " 玩法的引力之下,11 月 1 日零时,天猫 " 双 11"" 抢先购 " 正式开抢,数亿 " 尾款人 " 涌入淘宝疯狂下单,抢购 1400 万款参与折扣的尖货好物。截至 1 时 51 分,已经有上百个品牌成交额突破 1 亿元,火速迈入天猫 " 双 11"" 亿元俱乐部 "。
其中,上海商家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按照品类来分,上海消费电子品牌的销售增长高达 62%,增速位列天猫平台该品类全国品牌首位,而汽车领域的上海品牌增长也超过 35%。除了不可小觑的成长速度之外,还有过硬的销量。数据显示,三顿半、布鲁可、永璞、至本、薄荷健康等上海本土新品牌在各自类目中稳居 top1 位置。
上海新锐品牌在今年天猫 " 双 11" 开局之时能有如此亮眼成绩,这其实并不令人惊讶。事实上近两年来,这些品牌在天猫赋能之下,靠着过硬品质和创新玩法,在此前的天猫 " 双 11"、618 中早已乘风破浪,让人弹眼落睛。
如永璞咖啡,2014 年在上海成立,2018 年入驻天猫后开始发力,从小打小闹到让同行无法淡定,不过两年时间。数字显示,2020 年 1 至 5 月,永璞咖啡增速超过 500%,今年天猫 618 期间同比增幅高达 780%。目前,天猫成已成为永璞咖啡主渠道,在其总销售额中占比高达 85%。
同样是上海品牌的薄荷健康则相对 " 年长 ",在 2017 年入驻天猫之前,名气略显平淡。但 2018 年,其在天猫推出健康零食类新品 " 低脂鸡胸肉肠 " 后即一飞冲天,月销量突破 10 万,成为天猫鸡胸肉肠 TOP1。去年起,薄荷健康又推出明星健康减重 21 天全餐方案,至今已陪伴 30 万 + 顾客实现健康减重。今年 12 岁的薄荷健康,终于在搭载天猫后,找到了一条 " 破圈 " 路。
再如源氏木语,2010 年在上海创立,2012 年正式入驻天猫后一路高歌猛进,已连续 8 年在天猫上保持 100% 以上的增速,且连续 8 年牢牢占据天猫实木家具第一位置。源氏木语的热销,很大一部分来自天猫的消费者洞察。通过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合作,源氏木语开发出一款一触即亮的 " 夜光床 ",可实现零点零几秒极速感应,一上线即成爆款,月销 5000 张,总销量已突破 10 万张。其他如扶手削薄从而能放下储物袋的沙发、可纯粹欣赏橡木纹理的经典北欧款大板床、专为合租者省下空间的低矮小飘窗梳妆桌等,都是热销款,但都非 " 随随便便就能成功 ",其背后都有大数据的反向赋能。目前,源氏木语公司设计团队有 20 多人,他们常常将天猫的大数据作为参考。如 2019 年的年度关键词是具有高级感的 " 长虹玻璃 ",今年的大热元素则为 " 藤编 ",品牌方都会紧跟这些潮流来跟进设计。
就在近期,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20 新国货之城》榜单,对各城市新国货品牌的数量、质量和竞争力进行综合评分,结果显示:盛产新国货的国内城市 TOP5,依次为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这意味着,继新零售第一城、淘宝直播第一城之后,上海又拿下了 " 天猫新国货第一城 " 的头衔。


天猫 " 双 11" 点燃上海促消费下半场
今年,天猫 " 双 11" 靠直播 " 抢戏 " 打响了第一枪,10 月 20 日天猫 " 双 11" 预售开启之际,李佳琦、薇娅的直播间热闹非凡,宛若过年。随后," 第一个叫我别睡的男人 "" 李佳琦都劝我不要买了 " 等关键词登上微博热搜,获得实时百万搜索量。当晚,李佳琦、薇娅也分别以成交额 33 亿和 35 亿元交出漂亮成绩单。
不约而同的是,今年 11 月 1 日,上海市商务委也联合多部门,启动网络购物狂欢季暨 "11 直播月 ",通过七大主题 78 项活动,深度激活上海丰富的市场优势、场景优势和资源优势,让直播电商在整个 11 月成为上海的城市新热点,把直播电商塑造成上海的城市新名片。
上海市商务委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继上海 " 五五购物节 " 后," 双 11" 点燃了上海促消费的下半场,进一步释放出新兴消费潜力,正加快推动新零售、数字化转型升级。
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钟鸿钧认为," 双 11" 伴随着大量的商业创新,如直播和数字媒体及娱乐,这些都成为中国企业创新的孵化器。今年,来自全国数百个城市的 200 万本地商家加入到天猫 " 双 11" 狂欢,阿里的商业操作系统和完整的数字化能力,极大降低了中小企业的市场进入门槛,降低小微企业的数字鸿沟,这无疑将助推中国经济的快速数字化。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是中国经济的最大引擎。" 双 11" 正在助推中国经济稳健复苏。今年前三季度社零总额同比增长 0.9%,季度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较二季度加快了 4.8 个百分点。其中新型消费发展尤其快速,今年 1 至 9 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 15.3%,占社零总额比重高达 24.3%。由此可见,电商正在成为中国经济重启和复苏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在天猫 " 双 11" 买买买狂欢背后,是无数线下工厂、商家、快递小哥和后台支持人员的积极参与,他们和天猫平台一起,都成为中国经济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可见,天猫 " 双 11" 在对企业适应市场需求的能力提出挑战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并不断带动新的消费需求,助力中国经济正向健康循环。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尚薇 文字编辑:王成浩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