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神秘小岛上海本地人都不一定知道!它每年“看见”的集装箱可绕地球3圈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4 03:5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外企坚持中文早自习 :
一定要到中国去做生意
△纪录片《而立浦东》第三集精彩片段
保税区,是指在海关的监管下,在特定区域内,货物进入保税区可以享受 " 免证、免税、保税 " 的政策,可以开展进出口加工、国际贸易、保税仓储、商品展示等。1990 年,作为浦东开发开放的重要标志,中国第一个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正式命名成立,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清晨 7 点半,位于陆家嘴的一间办公室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起源于 1858 年,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每天,正式工作前的中文早自习,是这家日企的内部要求。由于十分看重中国市场,公司鼓励员工学习汉语,短短三年时间,通过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就从 300 多人增加到了 1200 人。


1991 年底,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投来一份项目建议书,申请在外高桥保税区开设一家独资的贸易公司。这是公司百年历史上,唯一一次没有写出明确经营计划,就顺利通过的项目。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东亚区副总裁水谷秀文说:"21 世纪是中国的时代,我们一定要到那边去做生意。"
虽然打开了开放的大门,但当时中国的法规条例对贸易公司的设立依旧有着诸多限制。1991 年,外贸公司的审批权都归口在外经贸部,上海市政府没有审批权限。




1992 年 5 月 22 日,上海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在外高桥保税区正式注册成立。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舒榕斌说:"1991 年 12 月 30 日,由我们的对外贸易部对伊藤忠公司批复,当时对外资贸易公司批复的审批权还是在中央的部委。但时隔三个月之后,1992 年 4 月 3 日,我们批准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设立贸易公司,这个就是由我们上海地方政府,上海市的外资委所审批。"
改革就是制度的不断改善。中央把贸易审批权下放给了地方政府,这一举措,让国家真正的贸易开放在 1992 年正式拉开了大幕。但外高桥保税区改革的雄心,还远远不止于此。




20 多年后,2013 年 9 月 29 日,中国首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这块当时总面积只有 28.78 平方公里的土地,成为了 " 试验田 " 中的 " 试验田 "。按照国际惯例,遵循世界贸易运行的规则,国家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浦东依旧是一个重要支点。
2014 年,上海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今天,借助这个窗口,进出口货物通关耗时已从 24 小时缩短到半小时,世界银行更是隆重地向全球推荐了 " 上海经验 "。




岁月流转,今天的上海自贸试验区已扩展到了 120.72 平方公里。2010 年,第 41 届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园区规划的近四分之三被设在了浦东。190 个国家、56 个国际组织参展,参观人数达到 7308 万人,创下了 12 项世界之最。
3
全球最大,走一圈超 3 万步!
疫情之下,境内外企业热度不减
只有 12 名警力的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是上海最 " 袖珍 " 的派出所。距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还有 14 个小时的时候,时任所长的朱洪葵带领 11 位民警开始了展前最后一次巡馆检查。


被称为 " 四叶草 " 的国家会展中心,是全球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一圈走下来,就要三四万步,一天巡检 4 次,朱洪葵才穿了一个月的鞋已经磨掉了漆,但她深知守护一方平安就是展示国家形象。她说:" 这是我们国家的大事,作为参与当中的一员,其实等于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事,喜事,我们应该做好。"


客从海上来,潮涌黄浦江。2019 年 11 月 5 日至 10 日,181 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800 多家参展企业,超过 50 万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齐聚上海。由中国创办、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它的价值始于贸易,又超越贸易。




为期 6 天的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 711.3 亿美元,比首届增长 23%。与第一届进博会相比,第二届的展览面积增加了 6 万多平方米,但旺盛的需求大大超过主办者的预期。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仅是一场经济活动,更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越来越多的世界伙伴不仅被巨大的中国市场所吸引,更为这个东方大国传递出共享的开放合作理念而举手称赞。
2020 年,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挑战,但第三届进博会各方合作意愿热度不减,经贸合作成果再创新高,实现了 " 越办越好 " 的目标。
客从海上来,潮涌黄浦江
从这里出发
可以抵达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
而从世界各地抵达这里
迎接你的
则是整个中国




在助力上海打造国际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的征程中,浦东,仍在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为庆祝浦东开发开放 30 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制作的六集 4K 纪录片《而立浦东》正在播出。第三集《通江达海》于 11 月 12 日 22:30 在 CCTV-1 播出!11 月 13 日 9:00 在 CCTV-4、20:00 在 CCTV-9 重播,央视财经新媒体、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频等平台同步开播上线,讲述浦东助力上海打造国际贸易、航运中心的成功实践。
向开发开放先行者致敬,为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壮行!
敬请期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