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5|回复: 0

海外车企进博会争相秀“尖货”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发表于 2020-11-15 00: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本周闭幕,众多海外车企争奇斗艳,纷纷在展会期间推出 " 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 产品,通过各家新品可以看出,车企正在绿色出行和智慧出行领域加码角力。
携新品 " 表白 " 中国市场
全球知名车企十分看重进博会的传播效力和辐射效力,不仅向中国观众展出约 30 件搭载新技术的新品,其高管还纷纷 " 表白 " 称赞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
展位总面积在汽车展商中最大的现代汽车集团在展会中展品多样,集团携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捷尼赛思(GENESIS)三大品牌共同参展,在 1600 平方米的展区向中国观众首展前沿产品。
起亚汽车有三款新车登陆本届进博会。其中,Telluride 是一款集动感外观设计、宽大车内空间和强大动力性能于一身的户外 SUV,自去年 2 月上市到今年 3 月,累计销量高达 7 万多辆,并荣获《NACTOY》评选的 "2020 北美年度车型 " 等多项大奖,基于中国消费者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对这款产品的反馈和评价,起亚汽车将综合考量是否将其引入中国市场。


11 月 6 日,工作人员在进博会汽车展区保时捷展台维护展出的电动跑车。记者赵丁喆摄
"2019 年至 2020 年,现代 · 起亚汽车集中向中国市场引进了多项全球最新技术,同步了多款全球最新车型,加强了供应商体系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水平。"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 中国市场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也是现代 · 起亚汽车最重要的战略市场。面对全新的市场环境,在变革与机遇中,现代汽车集团将依托全球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 "。
捷豹路虎在本届展会上展出 8 款进口车,包括全新路虎卫士、揽胜 50 周年风云纪念版,以及豪华纯电 SUV 捷豹 I-PACE。
" 第三次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恰逢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十周年。作为对华出口最大的英国企业,捷豹路虎将进博会视为展示与中国‘共创未来、共享未来’的平台。"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说。
" 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最大的单一市场。把握市场趋势、开拓技术创新,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捷豹路虎中国及亚太区产品工程执行副总裁睿侨森说,捷豹路虎在中国拥有 100 位专业人士组成的研发团队,积极解读中国消费者需求,并将这些需求提升至全球标准。
通用汽车方面,此次展出一辆亮蓝色的第八代雪佛兰科尔维特 Stingray 敞篷车,现场还有凯迪拉克、雪佛兰、GMC 的大型休旅旗舰车型。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 进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展出尚未正式引进中国市场的产品,并获得消费者的反馈,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产品策略。我们非常看重这个平台,并已经签署了参展下一届进博会的合约。"
" 我们认为,在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些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柏历说。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 今年是福特中国成立 25 周年,作为全球跨国汽车企业,福特汽车深耕中国,坚定进一步在华发展,与本土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共同耕耘。福特汽车已经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并通过这一给予国内外企业牵线搭桥的平台,与本土合作伙伴和合资企业签署采购协议,建立更为紧密团结的合作关系。"
氢能车应用崭露头角
参展本届进博会的汽车新品还表明车企持续加码布局绿色出行,由于氢能具有无污染和商业应用场景潜力大的特性,成为此次多家企业重点展示的技术产品。
会场中,现代汽车展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 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概念卡车 NEPTUNE 模型,以及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 NEXO 等重量级产品,展露出其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现代的氢燃料电池重卡满载重量达 36 吨,这款重卡内装 7 个大型储氢罐,加氢时间需 8 分钟至 20 分钟,加氢一次的续航里程可达到 400 公里左右。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希望通过加强试点合作,今后把更多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和技术引进到中国市场。" 商用车领域其实更适合运用这些氢燃料电池,因为它需要一个更强的动力性续航里程,当然更重要的是环保,这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我们也刚刚跟很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我们要加强试点合作,我相信这些试点合作的成功将有利于我们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运营。"
丰田汽车也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了其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成果,包括高压储氢罐、最新第二代燃料电池堆、首辆本土研发的丰田品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 以及其它最新技术和产品。同时,丰田还描绘了从氢的制取、运输、储存到使用的完整氢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今年 6 月,丰田汽车与北汽、一汽等合资成立了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合资公司。" 正是因为有进博会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与中国的很多企业建立了非常好的发展合作关系,希望将丰田最好的技术与中国企业共享。"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董长征表示。
日本东芝在展会期间以 " 点亮崭新未来 " 为主题,为商业用户带来纯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等全球尖端科技产品,以及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等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创新。
东芝 3D 超声波点焊检测仪、纯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电梯目的楼层控制系统 FLOORNAVI 等产品都在进博会上集中亮相。
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营业总监张童表示,东芝非常看好氢能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期待从当前热点的交通领域进一步扩展到氢能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应用。目前,东芝正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开发该领域的市场。
创新智慧出行成趋势
在 5G、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时代背景下,智慧出行成为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又一选择。
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首次设立 7000 平方米的 " 智慧出行 " 专区,汇集了米其林、博世、爱信、意柯那、伟巴斯特、小马智行、图森等一批细分领域企业,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控制系统、核心传感器等智慧出行细分板块,充分展示汽车企业最前沿产品和最新灵感与创新。
沃尔沃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 Zenseact 首次在中国亮相。该公司专门从事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软件的开发。Zenseact 首批交付的软件将应用于沃尔沃汽车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其中包括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 Highway Pilot,这是一项用于高速公路行驶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沃尔沃汽车此次还展示了配备自动驾驶数据采集系统的 XC90 T8 测试车辆,它主要是完成 Zenseact 公司的数据采集活动,以便完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及测试。
今年是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小马智行首度参加进博会,在与丰田汽车相邻的展台上,小马智行展出了与丰田汽车共同研发的雷克萨斯 RX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同时,自动驾驶移动出行项目 PonyPilot 也在展会期间一并亮相。
技术商与车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也在升温,并正在推动未来更广泛的实地应用。
博世在此次进博会上首次面向公众展示了车载计算平台解决方案,为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和大数据服务提供硬件基础。据介绍,这套方案是安全可靠并具备运算能力的软件创新平台,可作为车内的数据中心。
德国公司 TUV 莱茵在会上与新石器无人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相关产品及服务领域建立长期业务合作与互惠关系,双方联合发布中国首个申请德国豁免认证的 L4 级无人车阶段性认证成果。
" 接下来,在完成应用场景的道路测试评估后,新石器无人车将通过本次豁免认证。届时,该产品可以率先在德国杜伊斯堡投入运营。"TUV 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表示," 通过此次合作,我们看到了新石器不仅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创新的技术,还对产品质量和安全性高度重视。未来,在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下,TUV 莱茵将全方位支持新石器加速海外市场布局、实现全球化战略。"
来自意大利的汽车设计公司意柯那展出的是一个自动化驾驶平台,公司商务总监王晨介绍,这款平台主体框架采用铝合金材质,通过 3D 打印技术完成,精密简洁。" 在它的骨架上面,我们放上电池和一些其它的电控系统,未来就可以将不同的车身放在底盘上,从而形成诸如高尔夫球车、短途运输车、物流车等不同功能的出行方式。未来,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智慧出行的一部分。" 王晨说。(记者 闫磊 秦天弘 综合报道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