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4|回复: 0

27.2℃!上海68年来同期最暖一天诞生,居1873年以来同期高温第二位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发表于 2020-11-19 11: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而上海却 " 热 " 出新纪录。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上海市区最高温达到 27.2 ℃。在郊区,除奉贤以外,其它行政区气象站监测到的最高温,全部破建站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奉贤站则与历史极值持平。
气温偏高程度,历史同期罕见。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是 68 年来同期最暖的一天,也是上海自 1873 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暖。根据气象资料,11 月中旬的历史极端最高气温是 28 ℃,出现在 1952 年 11 月 11 日。


为啥北方风雪不断,上海却出奇的暖?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表示,上海的暖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来,今天受到较强暖气团控制,光照强,产生了较多热量;二来,上海之前都没有冷空气,基础气温不低。而且在比较强的冷空气抵达之前,一般都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升温过程。
果然,反转就要来了。影响北方的较强冷空气,正在快速南下。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上海会有一次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明天中午以后,降雨有所减弱。在雨水打压之下,气温回落,明天最低气温 18 ℃,最高 23 ℃。
直到明天夜间,冷空气才开始真正影响申城。后天白天,气温骤降,最高气温降至 17 ℃。周六早晨,市区最低气温跌至 13 ℃左右,郊区 11 ℃至 12 ℃。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戚颖璞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