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8|回复: 0

杨冰:85后创业者,低调创立全国最大潮流社区,高调让全球潮品走进中国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2
发表于 2020-11-19 15: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5 后创业者杨冰,常说自己是一个 " 疯狂的篮球爱好者 ",他接连两次在上海创业——第一次联合创立的虎扑网站,发展成国内最大的在线体育社区;第二次创立的得物 App,又一次成为国内最大的潮流网购社区。
为什么创办得物?杨冰觉得当时正是 " 天时地利人和 "。他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投入大量精力研究潮流文化,对这个领域深有感触;除了身边小环境,他也看到宏观趋势,潮流文化正在不断出圈,时尚消费、潮流消费已成为年轻人消费升级的重要选项。


杨冰为人低调,不常出现在媒体面前。但得物却颇 " 高调 ",这个 " 潮流社区 + 电商平台 ",如今交易规模遥遥领先欧美市场的潮流电商平台。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 2015 年,得物以资讯 App 的面目应运而生,让年轻人了解球鞋文化和潮流资讯,还为用户提供潮品线上鉴别服务;两年后,平台上线交易功能,开创 " 先鉴别,后发货 " 交易模式,在商品交易过程中增加真伪鉴别和瑕疵查验分级环节,把控商品质量。如今,它成了国际潮流消费品的线上集聚地,许多全球新品和国潮原创在此首发。
很多人走进得物公司,都会由衷地说:" 你们一看就是上海企业。" 杨冰觉得,上海是距离潮流最近的地方,也是得物生长的沃土。他希望越来越多来自全球各地的潮品都能通过得物,从上海走向中国各地。" 如今,我们正在距离目标越来越近。"


raoyong 是在得物上第一位下单的用户,公司把他的 ID 用在了其中一个会议室
互联网下半场,上海出现了诸如拼多多、得物、小红书、叮咚买菜这样的电商后起之秀,他们在各自领域创出一种独特模式。得物也不例外,他关于平台的讲述,或许对于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高地有所启发——
在得物上,你总能发现 " 惊喜 "。今年,日本品牌卡西欧首发航海王联名款运动手表,圈粉大量《海贼王》动漫迷;国际大牌 LOUIS VUITTON(以下简称 LV)与日本潮牌 Nigo 联名系列服饰首发,LV 的棋盘格经典设计中融入了街头风,显得更加年轻;乐高与兰博基尼联名拼砌玩具首发,1:8 真实还原兰博基尼三款车型……每件热门商品的首发,都在平台激起波澜,世界潮品正在通过得物,从上海走向全国。


卡西欧与航海王联名款手表


LV 与 Nigo 联名款牛仔衣
不少原本 " 傲娇 " 的国际品牌不曾预料到,中国的潮流网购社区,聚集着大量消费力强劲的年轻人。一直走传统电商路径的美国第一大设计师品牌 CALVIN KLEIN(以下简称 CK),今年 "618" 之后才正式上线销售其配饰系列,想不到两个多月就卖断货,得物也一跃成为该品类在中国销售量最大的电商平台。平台运营负责人和选品负责人很重视 CK,为品牌方提供用户画像、摆出大数据,让他们知道什么价位段的产品最好卖、用户最有可能喜欢什么,这些都是大量市场调研的结果。
精准对接很快就有回报,今年七夕节前夕,CK 手链、耳环、戒指等在平台全部售罄。看到巨大的消费前景,品牌方不断加码布局得物,请来潮流明星直播带货,还挑选许多符合未来趋势的单品进行独家首发,增加用户粘性和品牌忠诚度。


CK 在得物上的专供礼盒
除了国际品牌,许多新国货品牌也选择得物作为新品首发阵地。今年以来,我们上新上架的新国货商品中,仅服饰类就有超过 2 万款,一些爆款产品的销量超过十万件,在得物社区里的相关穿搭精选也会有上万条。
近年来,国内的明星主理品牌也受到大量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比如陈伟霆、张艺兴、薛之谦、李晨、吴建豪、韩庚等等,起初他们都是得物社区的活跃用户,喜欢在社区里 " 晒宝 ",和用户沟通交流,渐渐地也把自己主理的品牌放到平台销售。
得物受品牌青睐的一大原因在于,这两年投入大量资源进行品牌扶持,包括参与品牌设计、与品牌分享平台沉淀的线上营销经验等。比如,陈伟霆的品牌 CANOTWAIT_,今年以来在得物上进行了多轮次的新品全球首发,4 月的首批商品上架 3 小时内全部售罄。与许多明星主理品牌一样,CANOTWAIT_ 一开始品类不多,得物团队便与他们共同成立项目组,基于大数据支撑总结出方向性指导,反向赋能品牌并 " 深度绑定 "。通过这种形式的赋能,品牌入驻一年多已开发了五波新品,发售频率高于不少线下传统平台。


陈伟霆在平台上秀穿搭
近年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 " 网红 " 国货品牌?原因或许在于,国内制造业已经足够发达,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完整的制造流程等等,都为品牌崛起提供了必要条件。在此基础上,品牌方才有更多精力投入原创设计、工艺改进,并且探索品牌定位、创新商业模式,变得更加 " 打动人心 "。比如,得物平台在售的大量商品,仅仅因为颜色差异也会拥有不同的名字,名字背后还有不同的故事和精神所指。还有的鞋款,配色超过 1000 个。这些,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得物今年举办的国潮设计大赛
正是这种趋势不断推动我们深入研究年轻人的消费规律。截至目前,得物用户中有八成以上是 "90 后 ",男女比例为 55:45。他们拥有比较强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已经不再过分关注 " 大牌 ",转而更崇尚 " 悦己 " 理念,强烈希望满足自己的审美偏好。而我们的 " 社交型电商 " 属性,正切中年轻人的新需求,让他们在 " 交流—购买—再交流 " 过程中完成一次 " 热爱循环 "。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更多用户通过得物 " 得到美好事物 ",也希望平台能为我国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一份力量。


平台上的鉴别服务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