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6|回复: 1

挑战与应战:历史转折中的上汽大众

[复制链接]

98

主题

102

帖子

34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44
发表于 2020-11-22 13: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中国车市几乎也经历了一场“世界大战”。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原本就不景气的市场瞬间冰封。而在市场走出冰封之时,车企之间的厮杀却愈演愈烈。为了把握新的机遇,车企纷纷加速向电气化转型。
为了能够突出重围,各大合资和自主品牌在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同时,一方面寻求品牌向上,另一方面尽可能争取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以求获取尽可能多的生存空间。

面对处在历史转折中的中国车市,上汽大众采取了一系列“应战”举措,在基本稳固了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积极应对中国车市巨变所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其中,外界最为关注的就是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首款车型——光荷4 X。
在业内看来,光荷4 X其实只是上汽大众新能源战略的一个初期成果,或者说是浮在海面上的冰山一角。海面之下更大的冰山,则是上汽大众耗资170亿元人民币,耗时两年半兴建的安亭MEB工厂,这也是大众集团在全球的首个MEB工厂。

“卓越出自艰辛。”汤因比曾这样论及成功的应战对文明发展的决定性影响。其实,汤因比的论述一样可以运用于一家企业。因为在市场挑战面前,只有不断的成功应战,企业方能屹立期间。

如今,在中国车市巨变的当下,不论是MEB的投产,还是依托新产品以实现品牌年轻化和高端化,上汽大众可谓是为数不多能够实现全方面“应战”的车企之一,而通过这一系列的“应战”举措,上汽大众也有望同时实现品牌的变革与销量的重新增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618

帖子

14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66
发表于 2020-11-23 16: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采用了大众集团最先进的数字化生产技术,凭借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云等互联技术的支持,构建起全业务链的智慧管理平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