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友都在问!“误入”中风险小区的那位网约车司机,现在咋样了?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11:16: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20 日晚,上海通报
新增 2 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晚,明天华城小区
实行 " 只进不出 " 的封闭化管理
一名网约车司机 " 意外 " 被困
当时,这名司机正好搭载居民进入小区,等准备离开时,小区开始封门了。
按照规定,他不能离开明天华城,只能和居民们一起封闭隔离。他表示,反正这段时间不能做生意了,就在小区里做一名志愿者吧。
有网友称这名网约车司机
为上海的 " 大连 "
(年初,疫情期间
小伙子 " 大连 "
因下错车滞留武汉
在医院做起志愿者)


也有网友表示
要给这名司机点个赞


那么,这名网约车司机
现在过得怎么样?
彭辉完全没有想到,一次出车会让自己的人生按下了 " 暂停键 ",而且这短暂的 " 停歇 ",还是在一个因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而实施封闭管理的小区里。


只差 5 分钟,他被留下了
彭辉,1985 年出生,十几年前随父母从江苏兴化来到上海。他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跟父母在上海开过饭店,做过餐饮;在苹果公司从事物流仓储工作;还曾经是上海最早一批网约车司机;后来去了一家电力公司,负责设备采购。
彭辉说,新冠肺炎疫情后,他离开了原来的公司,在上海纹祺出租车公司租赁了一辆荣威 ei6 的电动车,准备在滴滴平台上开一段时间出租车,作为过渡。
11 月 25 日,经朋友介绍,彭辉将去一家从事健康医疗服务的日本公司上班,开启新的旅程。
可是,计划不如变化!11 月 20 日 9 点半,彭辉载着一位乘客驶进了明天华城小区。起初,一切都很正常,进入小区时,保安还给他量了体温。
5 分钟后,等彭辉准备驾车离开小区时,却被告知,刚刚接到上级通知,明天华城小区开始封闭管理,所有人 " 只进不出 ",包括 " 误入者 " 彭辉。
" 一开始整个人有些懵,以为做了核酸检测就能走。" 所以,20 日晚上他蜷缩在出租车里,将就了一晚。


但是第二天一早,小区居委书记告诉他," 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可能需要在小区里封闭隔离 14 天。" 那个时候,彭辉知道自己要做好 " 持久战 " 的准备了。
彭辉表示,为了大家的安全
一个人被 " 困 " 住也不算什么


听从安排,做好自己
第二天,彭辉就搬进了居委会二楼,打一个地铺睡了一晚," 书记说,在小区公建配套房内,给我找了一个地方,还拿来了新的毛巾、牙刷、牙膏和床单被褥,晚上就搬过去。这段时间,要‘扎根’在明天华城了。"
这几天,彭辉都是跟着居委会干部一起吃工作餐。
这时候,大家都才知道,网约车司机不出车就没有收入,每天还要交 200 多元的租车费。" 滞留 " 小区的彭辉一开始很为这件事担心,好在公司知道他的特殊情况后,立刻答应免除这段时间所有的租车费。
当了解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巨大的工作量,看着他们埋头苦干的样子,这个剪着板寸、颇为精干的小伙子被感动了。


不能开车做生意的彭辉了解到居委会正好在招募志愿者,就决定去做志愿者,为小区里的居民服务。


在居委会里,彭辉帮着居民们填身份证号码,然后拿到复印机上复印,一天来来回回要几十次。


这几天,彭辉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帮居民开证明。" 居民们在小区里隔离,不能正常上班,很多人要来居委会来开请假证明,第一天来了几百人。"
11 月 23 日上午,记者在封闭管理的明天华城小区门口看到了彭辉,穿着红色社区志愿者马甲的彭辉,正在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组织居民领取生活用品。


隔着小区大门,彭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语气没有一丝气馁。他说,在这样的时刻,自己能在接受帮助和温暖的同时也为大家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小伙子,好样的!
来源: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文 / 王志彦)、新民晚报、新闻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