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4|回复: 0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发表于 2020-11-27 16: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华社福州 11 月 27 日电(记者张华迎、高敬)27 日 0 时 41 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 5 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11 月 27 日,工作人员在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福清核电 5 号机组主控室庆祝并网成功。11 月 27 日 0 时 41 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 5 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新华社发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总经理赵皓介绍,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11 月 27 日,工作人员在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福清核电 5 号机组主控室工作中。11 月 27 日 0 时 41 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 5 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新华社发
赵皓表示,"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并网发电将会大幅提升中国核电行业的竞争力,同时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机组并网后,还将进行各功率平台的各项试验和满功率示范运行考核。
冷试、热试、装料、达到临界状态……从 2015 年 5 月 7 日开工建设到 2020 年 11 月 27 日并网发电,"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工程各项节点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可控。赵皓说,经过多年持续探索," 华龙一号 " 走出了一条国产化核电发展的成功之路——形成一套完整的、自主的型号标准体系,所有核心零部件均已实现国产,完全具备了批量化建设的能力。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福清核电 5 号机组外景图(11 月 26 日摄)。11 月 27 日 0 时 41 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 5 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新华社发
" 华龙一号 " 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设计寿命为 60 年,反应堆采用 177 堆芯设计,堆芯采用 18 个月换料,电厂可利用率高达 90%,创新性采用 " 能动和非能动 " 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查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