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回复: 0

54岁李若彤穿17岁校服上热搜:自律的女人,太狠了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发表于 2020-11-30 02: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日," 小龙女 " 李若彤穿着 17 岁校服的照片,火上了热搜。
照片中的她,身穿白色圆领校服裙,身姿挺拔,手臂纤细,腰间不显一丝赘肉。
一头浓密的秀发扎成高高马尾辫,灵动又活泼,状态相当好。


评论区,不少网友自叹不如:
" 自律的人穿得下 37 年前的裙子。"
" 别说 17 了,去年的衣服今年我都不能穿了,这太离谱了!"




37 年光阴,弹指一挥间。
岁月对旁人是杀猪刀,但之于 54 岁李若彤,是一把精致的美容刀,为她雕刻了完美的容颜与身材,让她光芒四射。
有人说,千万别小看身材好的人,因为身材能够折射出生活的态度,体现你对自我的要求以及人生的高度。
能够控制身材的女人,才更有可能掌控人生。


世界正在偷偷惩罚身材失控的女人
看过一档求助节目。
一位 330 斤的妻子在节目中声泪俱下地控诉,说丈夫因为她胖,要跟她离婚。
可实际上,问题不在丈夫,而是出在她自己身上。
医生多次警告因肥胖一年住了三次院的她,必须立即减肥,不然生命有危险。


可她呢,减了几天就控制不住。
偷瞒着家人,把火腿肠,午餐肉,薯片,小蛋糕一股脑往嘴里塞。


直到一天深夜,丈夫疲惫不堪地回到家,正好发现了妻子的秘密,他彻底崩溃了。
想到自己从凌晨 2 点干到深夜辛苦养家,而妻子还在不顾健康地胡吃海塞,丈夫悲愤交加,生无可恋,铁了心要离婚。


一个女人的堕落,是从放弃身材开始的,连嘴都管不好,哪里守得住幸福?
你都不爱惜自己,那就别怪生活对你下狠手。
短片《让你最想减肥的瞬间》里,一位 24 岁女孩因肥胖引发心脏病被紧急抢救。
手术台上的她,一面戴着氧气面罩拼命呼吸,一面回忆起自己的过往经历,悔不当初。
18 岁时,55 公斤的她薯条炸鸡吃得正欢。
朋友劝她注意点,她不以为然," 我这体质,胖个三五斤,两三天就瘦下来了。"


22 岁,75 公斤的她,把购物车里塞满巧克力和小零食。
23 岁,85 公斤的她,点外卖绝不亏待自己,可运动做了两个就坚持不了。


24 岁,90 公斤的她,前一秒还在可乐汉堡快乐肥宅,一转眼就进了 ICU。


女孩毫无节制地吃喝,满足了口腹之欲,却让自己的人生一步步滑向深渊。
作家杨熹文说:身体是一个人生活最诚实的表达。
身体放纵得久了,人生是会走下坡路的。
今天,你容忍得了赘肉横生的走形身材,明天就有可能对生活得过且过,对事业马虎应付,对感情将就了事 ……
失控的身材背后,潜藏着失控的人生。


对身材的掌控,就是对命运的把握
看过这样一句话,不自律的人,终会向生活妥协。而自律的人,都在用行动征服世界。
还记得在综艺节目《做家务的男人》中,刚生完宝宝的张歆艺体重暴涨到 65 公斤,壮实的就像一堵墙。
但是,她在短短的半个月之内迅速瘦到了 55.9 公斤。




到底是什么驱使着爱吃的她管住嘴,迈开腿,拥有强大的行动力?
我想大抵是她对人生主动权的极度渴望吧。
一直以来,张歆艺非常渴望拍戏。
但因为胖,适合她的角色少得可怜,这对骄傲的张歆艺无疑是一种打击,
" 我宁可为了一个角色去增肥,但不想因为肥胖而不得已去接一个胖姑娘的角色。"


所以,张歆艺才会对自己下狠手。
碳水、糖、高热量的东西坚决不碰,每天至少健身 2 小时,用瘦身改变状态,为自己赢得主动权。
时尚教母香奈儿说:一个女人只有自律,才能拿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当一个人控制得住身材,就能慢慢掌握人生方向,握住命运的轮盘。
前不久,81 岁舞蹈家陈爱莲不幸离世的消息哀痛了网络。
这位 " 不老舞者 " 一生精彩,被称作 " 共和国的红舞鞋 "," 不老的林黛玉 ",创造了太多的舞台神话。


然而,这世上没有横空出世的奇迹。
如果真有传奇,那一定是自律在托底。
特殊年代里,陈爱莲和同事们被下放改造,大部分人因为回城无望而放弃锻炼,只有她,用木棍做把杆日日压腿,不分酷暑寒冬绕着破旧的操场跑步。
浩劫结束,大多数演员疏于身材管理,功力尽失。
而早过了事业黄金期,年逾 40 的陈爱莲依旧身材纤细,灵气十足。
她当仁不让成为了舞剧《文成公主》的女主角,逆风翻盘。
多年来的自律,让陈爱莲长期保持着 30 岁的肌肉年龄,她能在 78 岁高龄饰演 14 岁林黛玉,80 岁灵活自如地大跳、下腰,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舞剧主演。
岁月是最公平的,也许当时不动声色,但暗中早已埋好了伏笔。
罗斯福曾说过:有了自律,一切皆有可能,无,则连最简单的目标都显得遥不可及。
一个能控制得了体重的女人,能挡住一切诱惑,她目标清晰一路前行,用强大的自我约束力披荆斩棘。
自律面前,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你有多自律,人生就有多发光。


自律,是女人一辈子的修行
李若彤在晒出自己校服照的时候,说了这么一段话:
"2020 年,54 岁的我在节目中穿上 17 岁时的同款校服,身形没什么改变,但心比从前更坚定强大了。"


了解李若彤的人知道,她虽然演过内心坚定的小龙女,但自己的前半生却活成了毫无主见,唯唯诺诺的王语嫣。
富商男友要求她放弃事业回归家庭,她就听话不再演戏,对方生意失败欠钱,她又复出拼命接戏偿还。


不断地隐忍和妥协,换来的是男友的釜底抽薪。
对方在账务还清后,单方面以 " 性格不合 " 狠心结束 10 年恋情。
当时又值李若彤父亲患上中风,双重打击之下,她身陷抑郁,一度有了轻生的念头。
是健身把她从黑暗的深渊拉了出来。
她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慢慢排解了过往的伤痛,又从好身材的正向反馈中,重拾对自己的关照和爱。


林语堂曾有一句打动人心的话:我要有能做自己的自由,和敢做自我的胆量。
如今的李若彤显然是做到了。
她不再是以往那个慌慌张张的柔软女子,而是在岁月中修炼出了一个从容而强大的自己。
她自制食谱吃得健康,保持一周最少 3 次的运动节奏,充实自律地过着每一天。
高尔基说,哪怕对自己一点小小的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
美好的人生,是要学会跟欲望做斗争,从一蔬一饭到一举一动,无不渗透着克制与坚持。
但就是这 " 苦果 ",恰恰给了你数不清的清甜。
它让生活得以修正,人格得到完善,世界变得和颜悦色起来。
而你也会从收放自如地控制体重,到游刃有余地主宰人生,从而获得和命运谈判的权力。
自律,不在朝夕,而应是女人一辈子的修行。
愿每个女人都能保持自律精神,逼自己一把。
*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
* 作者:南风,爱写作的处女座写手,手里有笔,眼中有光,知心解意 , 吹梦西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