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2|回复: 0

危机警报升至“严重”!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又现!韩国扑杀40万只鸡鸭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发表于 2020-11-30 15: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冬季的来临,禽流感疫情在全球多地呈现抬头趋势。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昨天(28 日)表示,首尔西南方向的全罗北道井邑市一家肉鸭养殖场发生了今年韩国首起家禽感染禽流感疫情,并且已经确诊为高致病性。这也是时隔 2 年零 8 个月,韩国的养殖场再次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韩国西南部全罗北道的井邑市距离首尔市大约 3 小时车程,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周围已经设置了关卡,严禁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这家养殖场共饲养了 1.9 万只鸭,两天前部分鸭在接受出栏检测时,检出了禽流感病毒,其后又被确诊为 H5N8 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肉鸭养殖场半径 3 公里内的七家养殖场,将近 40 万只鸡鸭展开预防性扑杀和填埋处理。


井邑市所在的韩国西南部是韩国最大规模的鸭养殖基地,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井邑市的养殖场供货给韩国多地的多家鸭肉加工企业。为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区扩散,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昨天对井邑市的 60 多家养殖场下达了一个月的移动禁止命令,共计 260 多万只家禽禁止被运出。 不仅如此,韩国全国的家禽养殖场也接到了 48 小时的移动禁令,从昨天凌晨到今天午夜,养殖场的家禽、设施以及车辆,全部禁止移动,进行排查消毒。


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传播力强、致死率高,韩国昨天还上调了禽流感危机警报级别,由中级的 " 注意 " 上调至最高级的 " 严重 ", 相关饲料工厂、屠宰场和菜市场都会受到管制。比如韩国就暂时禁止全国的菜市场销售活鸡活鸭,每周三还要停业和消毒。一些消费者已经担心会影响到鸡鸭肉蛋的供应,加大年末物价上涨压力。


针对社会可能出现的恐慌,韩国专家表示,病毒要从野鸟传入养殖场其实并不容易,不过一旦进入养殖场,在家禽内部传播的速度会很快,因此必须提高警惕。 韩国防疫部门建议养殖户尽量不去河边、小溪等野鸟喜欢栖息的地方,普通民众也应该避免触碰野鸟。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