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浙江省参事陈桂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能否一起谋划“真空管道磁悬浮”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19:4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轨道交通可以把长三角各城市的区域中心城市串珠成链,发挥整体效应。" 在 12 月 3 日举行的上海 2020 参事国是论坛暨长三角参事专题研讨会上,浙江省政府参事、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陈桂秋建议合理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推进高水平建设长三角一体化。
在他看来,长三角一体化和新时期的全球化发展有内在的逻辑关系。在当前背景下,长三角要发挥龙头和主阵地的作用,以世界级城市群参与到国际竞争产业分工,融入到国际国内双循环当中,这样才能构建全球城市的,有利于中国,有利于长三角发展的新格局。
陈桂秋认为,长三角要实现深度的融合发展,关键是 " 五个流 " 先畅通起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服务流,而最核心的是前面两个流,即人流和物流的畅通。在他看来,推动长三角合作的交通先行,关键是把长三角的轨道网打造好,用轨道来带动五个流的畅通,来推进长三角深度融合发展。
如何推进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陈桂秋建议,提质区域干线铁路,现在长三角各成员城市和上海之间的高铁联系是比较畅通的,接下去要加强成员城市之间的干线铁路联系,加快形成高效网络型城市群。其次,加密城际轨道交通网,尤其是以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合肥、宁波六个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城际轨道网络。第三,相邻市域线多点换乘。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三省一市相邻区域的城市轨道交通,特别是市域线互联互通在推进,比如上海嘉定到花桥已经连通了,接下去相邻的市域线之间还会换乘,这个连通如果是单点连通,是不够便利的,一定要多点甚至多线连通,这需要长三角城市群之间,尤其是行政区域双方要共谋共化,一起做前瞻性的谋划。第四,长三角机场群之间的轨道交通连接,目前以虹桥为核心的机场、高铁、城市轨道及公交的综合枢纽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未来机场群之间也要加强轨道的互联互通。长三角城市之间可以互为备降机场,同时实现高效快速连接。第五,能否谋划沿海货运铁路专线,这条货运铁路专线可以把两省一市沿海港口资源连通起来,形成内外贸、江海河、大中小港口统筹协同的 " 一带一路 " 航运体系,形成内循环的战略高地。
陈桂秋还建议,长三角是否能前瞻研究,进行长三角内部超高速铁路建设的超前谋划,以及未来洲际真空管道磁悬浮的战略布局。据预测,真空管道磁悬浮的速度起步时速达 1000 公里甚至 1500 公里,未来甚至达 3000 公里。目前,珠三角已经在谋划广深高速磁悬浮。希望长三角也要超前谋划,将来建真空管道磁悬浮洲际站点。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王海燕 文字编辑:王海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