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获大股东13亿增持!恒大汽车市值要看齐特斯拉,还有17倍上涨空间?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7 05:2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新能源造车上一路 " 狂奔 " 的恒大,又有大动作。
这两天,恒大汽车(0708.HK)再获大手笔增持!
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恒大汽车于 12 月 3 日获大股东中国恒大(3333.HK)增持约 2233 万股,合计 6.38 亿港元。两日来,中国恒大已累计增持恒大汽车 4776 万股,共耗资约 13 亿港元。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恒大汽车股价持续飙升。继 12 月 2 日收盘大涨 11% 后,昨天继续走高,盘中最高涨幅超 9%,创近三个月新高,收盘收报于 28.4 港元,两天累计涨幅达 14%。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股备受资本热捧,特斯拉市值达 4.2 万亿港元,远超丰田稳坐全球市值龙头宝座。恒大汽车尽管近期涨势不俗,但市值仅 2500 亿港元。
有分析师认为,恒大汽车以打造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为目标,无论是产品规划还是产能布局,恒大汽车均全面对标特斯拉。
其中,在产品研发上,恒大正同步研发 14 款新车型,在技术性能上全面对标特斯拉;特斯拉成立 17 年仅有 4 款车型。在产能规模上,恒大按照工业 4.0 标准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全球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 年前规划总产量为 100 万辆 / 年,2035 年前规划总产能为 500 万辆 / 年,产能规模上远超特斯拉。
上述分析师认为,恒大汽车拥有更强劲的发展后劲,但市值仅为特斯拉的 1/17,股价正处于价值洼地。此次获大股东大手笔回购股票,极大提振投资者信心,加上恒驰明年陆续量产,恒大汽车市值有望在两年看齐特斯拉,意味着其股价拥有近 17 倍上涨空间。


此前,恒大恒驰发布了一个全新车标,引发行业的热议。蓝色背景之下,金色雄狮脚踏红色地球作出咆哮状,看起来既吸引眼球又充满 " 隐喻 "。


众所周知,车标作为识别车企品牌最为直接的标志之一。以一头咆哮的雄狮为主体的恒驰车标,不禁会让人想起法拉利的骏马、兰博基尼的斗牛、捷豹的美洲豹等。


恒驰车标的内涵—— " 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 ",短短 16 个字,恒驰这只 " 东方雄狮 " 再度彰显了未来将在一片 " 红海 " 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 " 逆袭 " 的决心与信心。
而这只 " 东方雄狮 " 此前已经在稳步行走在 " 逆袭 " 的道路上。最近,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全面启动了试生产调试。这意味着,恒大汽车已进入量产倒计时。


可以说,随着恒驰车标、产品命名以及量产工作等全面推进,恒大这位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 " 后来者 ",也蓄力逆袭。
" 东方雄狮 " 究竟在咆哮什么?
今年以来,随着特斯拉国产化后的快速上量,以及如蔚来、理想等新造车势力的交付量节节攀升,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已愈发激烈。加上像大众等跨国汽车巨头在华电动化攻势的全面拉开,留给后来者的 " 窗口 " 已越来越小。
在功夫汽车看来,愈是行业关键节点,愈加需要实力者来引领方向。新能源汽车市场此前野蛮生长,是 " 时势造英雄 ";现在却到了 " 英雄造时势 " 的时刻。
正因为对行业发展形势有着清晰的认知,从一开始跨入汽车行业,恒大便展现了如 " 雄狮般 " 的大格局与霸气。
目前,恒大汽车迅速打造起一条完整且拥有核心技术的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而且不仅覆盖整车制造以及关键的 " 三电 " 系统,还在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进行了相应布局。
今年 8 月,恒大一口气发布了涵盖轿车、SUV、MPV、跨界车共 6 款车型,并计划在 3-5 年冲刺年销百万的规模。对于 " 决胜红海 ",恒大这位 " 后来者 " 已然抱有强烈信心。


最近随着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试生产调试的全面启动,恒大汽车亦随之进入量产倒计时。
据了解,工厂在全面达产后可以做到每分钟生产一辆车;而挂有雄狮车标的恒驰电动车,也将于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届时,恒驰与特斯拉等一众电动车企业的竞争大幕,也将徐徐拉开。
为此,我们并不难想象,恒驰车标中那只正在咆哮的雄狮,实则是恒大对行业固有格局的破局之 " 吼 ",更是对塑造市场新秩序的 " 呐喊 "。
赢在转折点上,恒大准备好了吗?
我们总说,要赢在起跑线上。其实,更重要的是,要赢在转折点上。
处于新能源汽车巨变的 " 转折点 " 上," 集大成 " 的恒大造车究竟目前在制造、研发等环节进展如何呢?" 赢在转折点 " 上的实力如何?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的成立,为恒大应对未来挑战建立起强大的 " 技术堡垒 " 和 " 护城河 "。


恒大深谙,要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必须首先具备全球化的战略目光。而这只 " 东方雄狮 " 之所能 " 傲视全球 " 的底气,无疑正是其打造的全球化造车格局。
恒大此前披露,将在全球打造多个类似的生产基地,2025 年前实现年产能约 100 万辆 / 年,2035 年前达到 500 万辆 / 年。
与这个百万销售规模相匹配的,是恒大正极力铺设的庞大销售网络。据悉,在销售渠道上,恒大将快速布局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其中展示体验中心 36 个,销售中心 1600 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 3000 个,建立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


要知道,截至 2019 年底,豪华车企三巨头奔驰宝马奥迪(BBA)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点共计 1700 个,贡献了 211.59 万辆的销量;而特斯拉在全国仅有 103 个销售网点之下,稳坐着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交椅。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一旦恒驰在销售网络上持续发力、全面开花,销售爆发力无疑将相当猛烈。
可以预见,在恒驰电动车明年陆续量产交付之后,这只 " 东方雄狮 " 势必将令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 " 裂变 "。
功夫拍案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逆境才能成就强者)
这句经典电影《狮子王》中的台词,似乎正是恒大汽车当下的真实写照。
通过恒驰车标的发布,我们不仅看到恒大对新能源造车的清晰目标,更看到了其大步推进的 " 雄姿 "。
而从这两天的大手笔增持,我们更可以窥视出恒大造车的信心,足见这只 " 东方雄狮 " 在新能源汽车赛道正在极速前行。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好戏还在后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