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7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仅有千元买旧旗舰还是新机?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09:4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果手头仅有一千多元购机预算,那么购买旧旗舰还是年内发布的新机?如果你家里有井有矿,那么可以直接点右上角关掉这个窗口;对于在新机与二手之间举棋不定左右摇摆的机友。希望能通过简短的分析帮助各位得到结论。 一千多元能买到哪些旧旗舰? 旧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实在太快,与 iPhone 5、Google Nexus 同时代的汽车行驶在路上你并不觉得它们过时,而前面提到的两款手机拿在手中则显得款式格外 " 沧桑 "。所以旧旗舰实际并不旧,功能性也并不差,除非是太过喜新厌旧。

华为 Mate 9+ 小米 6 华为与徕卡合作初期的机型之一包含 Mate 9,麒麟 960 在 GPU 性能方面应付现在的游戏或许仅仅是够用,但后置相机模块的优势足以秒杀所有同价位新机; 至于小米 6,搭载骁龙 835 是最好的背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较低的初始价格和小米较快的产品迭代速度都让小米 6 成为了目前最廉价的骁龙 835。千元机上的骁龙 636 怎么和小米的骁龙 835 在性能上没有可比性。

vivo X20+ 一加 3 " 旧 " 旗舰中不乏拍照彪悍的机型,2017 年 9 月发布的 vivo X20 具备全面屏和骁龙 660 处理器,在自拍方面相对其它机型也更加有优势,之所以保值率并不太好,和 vivo 产品的快速迭代不无关系,X20 自身素质还是很高的,毕竟 X20 是具备屏下指纹款的机型。只是选择的人并不多。 配置骁龙 820 处理器的一加 3 在游戏性能上仍旧完全碾压骁龙 660 处理器机型,这也是我们选择 " 旧 " 旗舰的原因。之所以一加 3 能保持和骁龙 835 小米 6 差不多的二手价格,一部分原因是屏幕与制造水准都明显好于小米 6,另一部分是品牌形象确实比小米要高半个档次。

努比亚 Z17+ 谷歌 Pixel XL 日渐式微的努比亚在推出骁龙 835 旗舰时比第一波厂商晚了大约半年时间,加之无明显亮点,因此二手价格仅一年便腰斩。相比华为的坚挺,努比亚的东家中兴在年初的中美贸易战中被揪住小辫子按在地上摩擦摩擦也侧面说明了中兴与努比亚在技术储备上和华为的差距越来越大。好在努比亚的制造水准仍然在第一梯队。Z17 还是可以放心买的,毕竟也是 " 能拍星星的手机 " " 谷歌亲儿子 " 虽然在国内使用存在诸多不便,然而与华为基本相当的保值率侧面印证了国内的安卓爱好者并不少。骁龙 820 虽然是 2016 年的处理器,应付今天的游戏和应用还是比骁龙 6/7 系要明显顺畅。

别人拿着一千多买了哪些新机 喏,看下图,东哥不在家,奶茶妹妹的生意也挺好的。全面屏、双摄、AI 是这一季新机的主打。存储也是 64GB 起。这是大多数人基于现实的选择,也许正常使用还好,对游戏党和学生党有些捉襟见肘了。配置不再一一对比,感兴趣的小伙伴自己可以感受一下千元多新机与 " 旧 " 旗舰之间的落差。小米之所以再推出一个不到 2000 元价位的青春版,也是为了进一步瓜分细分市场的考虑。

结论 " 旧 " 的未必旧,新的如果钱没有花到位未必好。笔者自然是极力推荐各位在各大二手平台上多看多转,挑选自己心仪的机型。一年一更新的产品发布速度,是买新机后卖二手的痛,也是数码类产品低成本享受和拥有的乐趣源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4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沙发
发表于 2018-9-27 19:1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