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4|回复: 0

开发商给草地喷绿漆!小区停车要分单双号!武汉曝光奇葩楼盘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发表于 2020-12-8 04: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海伦小镇小区 4 期开发商给草地喷 " 绿漆 "!业主怀疑作假
近日,多名网民
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反映
武汉经开区海伦小镇小区 4 期交付前
开发商在绿化草地上喷 " 油漆 "
怀疑为交房造假,有安全隐患!
真相究竟如何?
记者现场探访求证 ……
记者从网民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一名工人背着一个喷雾器,正在枯黄的草坪上喷洒着什么,喷过的草地是绿色的。
开发商真的给草地喷油漆?
11 月 26 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核实,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小区 4 号楼和 5 号楼周边草坪为不自然的深绿色,与小区其他区域草坪颜色有明显差异。




喷洒过 " 增绿剂 " 的草地与正常草地颜色差异明显。记者孙笑天摄
在 3 栋和 4 栋之间的草地上,有一条明显的分界线,靠近 3 号楼一侧为黄绿色,靠近 4 号楼则为深绿色。记者仔细观察发现,深绿色的草坪上部分区域土壤也是黑绿色的,夹杂着土黄色的枯草。
该小区业主张女士称,小区分期交付,4、5 号楼于 11 月 20 日交房。交房前有业主发现开发商工作人员喷洒染色剂,把草地 " 做 " 绿。喷洒时业主闻到异味,怀疑开发商因绿化不达标,喷撒 " 绿色油漆 " 作假。


喷洒过 " 增绿剂 " 的草地与正常草地颜色差异明显。记者孙笑天摄
记者分别闻了闻不同颜色的草,发现深绿色的草的确有淡淡异味。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绿化负责人。该负责人说,交房前开发商的绿化人员的确在草地上喷洒了绿色染色剂,但绝对不是油漆。
开发商:
交房在即,为了给业主留下好印象
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小区开发商绿化公司张姓负责人。其称,由于季节原因,4、5 号楼交付前,绿化草地枯黄,为了保证绿化景观的美观,给业主一个好的环境和印象,公司组织在两栋楼下的草坪上喷洒了草坪增绿剂。" 小区绿化符合规划标准,不存在造假。"
该负责人解释,草坪增绿剂是园林绿化中较常用的一种颜料,符合国家标准,安全无害,不会影响草地正常生长。
相关部门:
如不满足条件验收将不予通过
针对网民反映情况,武汉经开区相关部门表示,海伦小镇四期为分期建设项目,尚未开始办理配套绿地面积审核手续。区园林部门将在正式验收时对绿化进行审核,如不满足条件验收将不予通过。
对此,园林工程师表示
草坪增绿剂是一种化学染料
一般没有什么坏处。
也有网友表示
无论污染与否
多少还是有点作假的嫌疑。
你怎么看?
2、黄陂区万润橄榄城业主停车分单双号!
凭什么单号车辆
只能停放在地下车库?
黄陂区万润橄榄城一名业主
质疑小区物业公司
采取 " 单双号 " 停车管理模式!


小区地下车位。记者杨荣峰 摄
业主:这合理吗?
物业:为了避免在地面乱停
" 物业规定:今年,单号车牌的车只能停地下车库,这合理吗?" 周女士说,今年,物业公司要求办理月卡的小区车辆,单号只能停地下车位,双号停地面车位。地下车位月租 180 元,地面车位月租 72 元,差价一百多元," 这对单号车牌的车主来说,很划不来 "。
12 月 2 日下午,记者来到万润橄榄城,对于停车管理方式的问题,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单双号停车举措实属无奈之举。


小区地上车位。记者杨荣峰 摄
该负责人表示,小区地面车位原本有 500 个,地下车位 2000 个。小区登记的月卡车辆 1000 多辆,地面车位无法满足所有车辆的停放需求。"地下月租 240 元,地上月租 72 元,不少业主为了省钱,就都停在地面。" 该负责人说,抢车位、堵车位、挪车不便等矛盾层出不穷,小区消防通道也因此被长期堵塞,存在安全隐患。" 物业还因此被消防部门通报整改过。"
" 是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不少业主认为合理
据介绍,为缓解地面停车混乱问题,物业公司在社区和房管部门指导下,去年 5 月 1 日起实行单双号轮流停车模式。去年,双号月卡车辆只能停地下车位,单号月卡车辆可自主选择地面或地下。今年,轮到单号月卡车辆停地下车位,租户车辆经过房东同意后,不论单双号,办理月卡统一停放地下车位,其他临停车辆停放地面车位。
同时,针对小区业主出台优惠政策,地下车位月租由 240 元降至 180 元,对于无法通过电梯直达地下的楼栋业主,则降至 150 元,并新施划 100 个地面停车线。


物业公司去年发布的公示文件。物业供图
" 单双号停车模式是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小区停车秩序已经有很大的改观。地下车位月租打折后,不少可以停地面的业主主动选择停在地库。" 该负责人直言,也有一些业主不同意这一模式,物业工作人员只能尽量解释、沟通。
" 单双号轮流停,公平 "" 没意见啊,明年我就可以停地面了 "" 地库月租打折,是好事 "…… 记者在小区随机采访业主,不少业主认为此举合理。一小部分业主表示不赞同。
对此,黄陂区住建局住房管理科表示,此举为公平分配,已督促物业公司做好解释沟通工作。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集市场监督管理所表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停车费可自主定价,在公示范围内收取费用不违反规定。
3、金科城 15 栋日照不满足国家标准,白天不懂夜的黑!!!


业主投诉:
金科城三期 15 栋不满足大寒日 2 小时日照的最低国家标准且部分楼层阳台存在腰线严重影响采光(未被告知 + 虚假宣传)。前期购房时宣传图及置业顾问均未主动告知业主上述问题(有业主询问采光问题时,仍被答复三期楼间距较大,采光还好),看房、现场选房、支付定金等所有流程完成后直至草签合同时,才在 40 多页的合同中出现极不显眼的说明,且未注明所有不满足的房间号、未说明大寒日不满足 2 小时日照会导致的问题。根据国家现行规范《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 必须严格执行的强制性条文第 4.0.9 条中关于日照和楼间距的要求,大寒日日照时间不应小于 2 小时。但根据目前金科城公开资料,大寒日日照仅能达到 1 小时(对此业主仍存疑)。鉴于此,业主强烈要求退房、换房、开发商给出合理解决方案。
红色箭头处即为 15 栋!




官方回复:
经洪山区房管局开发办工作人员了解,留言人反映金科城光照不足的问题。经核实,该项目预售许可证号为武房开预售 [ 2019 ] 451 号,光照不利因素已进行公示,留言人可登陆武汉市房管局官网查询。经核实,现场销售时也进行了不利因素公示。洪山区房管局开发办工作人员联系留言人,告知其相关情况。
4、白沙洲复地悦城被吵死了




官方回复
经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监察大队调查,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属于二环线武昌段 ( 武咸路 - 雄楚大街立交 ) 工程的一部分,建设单位为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 ) ,市生态环境局于 2010 年 9 月批复该项目环评报告书。2018 年,市城投公司在实施该项目建设时,复地悦城小区已建成 , 考虑到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会对周边小区造成交通噪声污染问题,已在杨泗港快速通道复地悦城区间加装了 4 米高直立式隔音屏。
复地悦城小区建设单位是湖北光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环评报告表由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 ( 原洪山区环保局 ) 批复 ( 一期洪环管 [ 2015 ] 53 号,二期洪环管 [ 2015 ] 54 号 ) 。建设单位已按要求采取了安装双层中空隔音窗等降噪措施,并在售楼时对该小区可能存在的不利因素进行了公示。湖北光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对复地悦城项目进行了环保验收工作。
2019 年 9 月以来,杨泗港快速通道交通噪音扰民信访投诉量猛增,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多次专题研究解决居民问题及化解矛盾的应对方案。
为了更好地了解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的噪声现状,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环境监测站多次对复地悦城小区声环境质量进行了监测,并将噪声监测结果和居民诉求对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已依照国家关于城市交通噪声相关法律法规及本部门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同时积极与居民进行沟通、回复,及时向市生态环境局汇报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噪音扰民的问题。后续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将继续在市、区政府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的领导、调度下做好相关工作。
5、北辰蔚蓝城市樾东方精装改毛坯销售
业主投诉:
官方回复:
经查,武汉北辰辰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辰蔚蓝城市 · 樾东方一期住宅楼项目,在武汉市房管局申报全装修房交付,目前正在建设期。
北辰蔚蓝城市 · 樾东方二期洋房(P(2016)110 号地块)于 2020 年 11 月 12 日取得《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在武汉市房管局申报毛坯房交付。
关于您反映开发商前期销售全装修房,现在销售毛坯房 ( 北辰蔚蓝城市 · 樾东方二期洋房 ) 问题。开发企业以何种装修标准销售,以武汉市房管局预售备案为主。
6、朗诗西海岸无故延期交房七个月
朗诗西海岸以装修进度为由延期交房七个月,可目前连毛坯都还未验收,且隔三差五停工。


官方回复
经查,反映的问题属实。据查实:" 朗诗西海岸 " 原名 " 誉天幸福海 ",项目坐落于蔡甸区大集街塔尔山村。2014 年因开发公司新东方公司和建筑商山河集团因工程款问题,一直停工未建设销售。2018 年 6 月该项目由武汉朗诗公司接盘开发建设销售,沿用原开发公司名称及武汉新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该项目 4、5、9、10 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 2020 年 11 月 20 日。关于延期交付赔付问题。就此情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约谈了开发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因该项目装修工程进度原因,预计延期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交房,项目延期情况公司已告知业主,具体交房日期公司将另行通知,关于延期交付产生的责任按合同约定执行。关于没有正式通知的问题。2020 年 10 月 30 日,开发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房屋延期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交房通知,具体交房日期公司将以挂号信邮寄形式告知业主。关于施工进度的问题。在 10 月 28 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去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核察。该项目正在进行分项验收准备,绿化正在施工中,预计 11 月可以正式办理房屋验收手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督促开发公司加快进度,让业主尽早收房。
7、金茂方岛智慧科学城钟家村小学规划咨询
业主咨询:今天金茂方岛智慧科学城的售楼销售说,他们已经和教育局签约,拟建设一所钟家村小学分校,但是根据之前留言板回复,该小学名为方岛小学,但相关文件显示是引入钟家村小学教育品牌,输出小学教育品牌 6 年,那 6 年之后了?这个学校的性质到底是钟家村小学的分校,还是只是挂名 6 年,挂羊头卖狗肉?为什么所有汉阳的新楼盘、金茂、御湖、电建洺悦江湾全部都说自己自建或者代建钟家村小学?还请教育规划部门给出解释,谢谢!


官方回复
现就您咨询(建议)事项回复如下:汉阳区教育局目前正在推行优质教育品牌集团化办学模式,力求汉阳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发展壮大。方岛小学拟引进钟家村小学教育品牌。如您后续有问题需要咨询,可以致电汉阳区教育局发展规划科。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8、光谷花山第十二初级中学未动工(绿城凤起乐鸣华科附属学校)
业主投诉:光谷花山第十二初级中学未动工建设,原计划 2021 年招生,为何现在还是一片荒地。希望政府部门提高效率,敦促绿城凤起乐鸣学校早日动工建设。


官方回复:
经教育局核实 , 经了解,光谷第三十六小学和光谷第十二初级中学是开发商省联投武汉双谷房地产有限公司配建项目。目前,已启动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的征集,相关情况已与反映人沟通,待开发商将项目建设完工并交付教育部门管理后,再安排学校招生等工作事宜。
来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