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挑衅升级!美众议院对香港又出新招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8 18:1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 7 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所谓的 " 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 ",允许香港居民暂时在美居住。美国以香港为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挑衅再次升级。


法新社称,美众议院当地时间 7 日投票决定通过所谓 " 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 ",声称 " 欢迎 " 香港居民暂时在美居住,并宣称要将美国打造成 " 人权灯塔 "。
根据该法案,美国可向香港居民颁发为期五年的所谓 " 临时保护身份 ",报道说,这意味着香港人将 " 有权 " 在美国工作,且不会被遣返。
" 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 " 声称,美国政府将为目前已持签证在美国,但返回香港可能面临 " 政治迫害 " 的香港人提供 " 临时保护身份 "。法案还将加速处理 " 逃离政治迫害 " 香港居民的赴美难民申请程序,并将此类别申请排除在美国每年整体难民接收人数限制之外。此外,法案将在移民政策类别上将香港区别于中国内地的移民申请。法案还将推动国际合作,特别是鼓励理念相近的盟国为香港人提供庇护。
目前,该法案将送至参议院表决,如果同样获通过,就会送交白宫。
美众议院通过上述所谓法案将美国以香港为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挑衅再次升级。今年 7 月,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 " 香港自治法案 " 和有关涉港决议案,指责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威胁对中方有关人员、实体和金融机构进行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表示,美方有关举动严重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否则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的应对和反制措施。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