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秦始皇”坐地铁9号线回咸阳了!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0 13: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才是古都西安的正确打开方式!
12 月 9 日,西安地铁九号线举行试乘活动。
不少西安市民纷纷前往体验," 秦始皇 " 带着他的部下也来了 ↓↓
西安媒体拍摄的视频显示,在秦陵西站,一群演员以表演情景剧的形式向市民们介绍西安地铁九号线。
扮演 " 李斯 " 的演员向 " 秦始皇 " 献上宝物——地铁。
他说," 此物名为地铁,可运送粮草,并且速度极快。"


" 秦始皇 " 问:" 与朕的马车如何?"


" 李斯 " 直言," 马车与地铁不可相提并论。"
" 秦始皇 " 怒:" 嗯?"
" 李斯 " 解释:" 陛下,这地铁速度极快,从此地乘地铁回咸阳仅需一个时辰。"


听罢," 秦始皇 " 更怒:" 既是如此,你为何让朕坐了三天马车?"


" 李斯 " 连忙求饶:" 臣万死,臣也是刚刚得知,这地铁月底就要开通了。"


最后," 秦始皇 "、" 李斯 " 携一众将士齐齐说道:" 坐地铁到临潼,还你一个完整的大秦帝国。"




现场市民拍摄的照片还显示:
" 秦始皇 " 和臣子、将士对地铁站进行了简单的参观和打卡拍照 ↓↓








亲自搭乘感受了一下 " 速度极快 " 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可以看到,这些从两千多年前穿越而来的士兵一开始都还比较拘谨,但是随后都展露出笑颜,并互相交流心得。
如此有历史感和文艺范的演绎让不少网友直呼:是古都西安的正确打开方式。






感觉秦始皇的棺材板要压不住了。










反正也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是不是 " 回家 "。




有网友好奇,他们是怎么过的安检,出示健康码了吗?管制刀具要不要管管?








还有网友对演员们的表演 " 挑刺 ",认为有改进的空间。






除了秦陵西站,今天上午在华清池站也有演员表演《霓裳羽衣舞》。


作为西安市首条以 PPP 模式建设的地铁线路,九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秦陵西站,全长 25.29 公里,设有车站 15 座,由西安主城区出发,可在半小时内抵达临潼区,途经华清池、鹦鹉寺、灞桥生态湿地公园等知名景点,将于这个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说起西安的地铁建设,很多人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印象就是:
文物太多!古墓太多!
不过,据三秦都市报报道,对于于 2017 年 1 月开工建设的九号线而言,最大的困难反倒不是随时可能出现的古墓,而是隧道要穿越 9 条地裂缝,下穿灞河、西康铁路、西蓝高速公路、沪陕高速,克服湿陷性黄土地层深基坑作业等多类建设难题。
最后的最后,一个可能是让很多到西安旅游的外地朋友都很关心的问题:
地铁九号线能否直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答案是不能!
原因嘛,自然是考虑到需要保护文物。想要看兵马俑的话,可以乘地铁到达秦陵西站或华清池站,出站后搭乘专用公交即可前往。


2010 年公布的秦始皇陵保护区划总图
来源 | 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