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官方售卖事故二手车?法院一审判定“退一赔三”!特斯拉不服:将上诉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2 13:24: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鉴定机构判定车辆为结构性损伤
事实证明,韩潮的车辆确实存在结构性损伤。" 开始并不知道车辆为事故车,决定维权后,我找了车辆鉴定机构鉴定后才发现的。" 韩潮说。
2019 年 11 月 15 日,天津万丰汽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结果为,检测车辆左后侧围(即左后翼子板)存在切割痕迹,为事故车。
作为涉案车辆主要鉴定负责人,天津万丰汽车鉴定评估中心高级工程师赵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涉案车辆左后轮眉前部至左 C 柱里部呈线形 45 度修复痕迹,有切割焊接;左后轮罩板上部接口处表面有修复现象,后备箱内后围板和左后轮罩板与 C 柱外板(即左后翼子板)接口处有明显修复现象,说明左 C 柱外板存在多处事故修复痕迹;左后 C 柱外板与 C 柱是一个整体,属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GB ∕ T30323-2013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左后 C 柱外板被切割后就已造成车辆结构性损伤,故判定为事故车。
正因如此,韩潮以涉案车辆 " 存在结构性损伤,为事故车 " 为由,起诉特斯拉以欺诈手段出售不符合其承诺的事故车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 3 月 10 日提起诉讼到 12 月 4 日一审判决结果宣布,此案共举行了 4 次庭审。
在 4 次庭审中,双方均给出了相应证据。对于韩潮起诉理由,特斯拉方面辩称,涉案车辆不存在重大事故,也不存在因更换叶子板(即翼子板)而产生结构性损伤,特斯拉公司在销售车辆时未实施任何欺诈行为,向韩潮交付的车辆完全符合 " 没有重大事故以及火烧泡水 " 的销售承诺。
" 车辆左后翼子板存在切割痕迹,造成结构性损伤是一辆事故车。对此,特斯拉并没有告知我实情,而是选择隐瞒下来,已经构成欺诈。" 韩潮认为。
一审判决也明确,特斯拉公司对涉案车辆所发生的事故,以及维修情况是知晓或者应当知晓的,却未对车主进行信息披露,具备欺诈的主观条件,特斯拉公司构成欺诈。
12 月 6 日,特斯拉法律顾问许晖则公开表示,特斯拉不存在欺诈行为,公司将提起上诉。许晖认为,涉案车辆的翼子板维修未对车辆构成结构性损伤。" 和其他二手车平台的认证一样,特斯拉也是基于国家对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的规定,对车辆进行 70 多项关键标准的检测,其中包括车辆是否有结构性的维修,如有结构性的维修,我们肯定会告知消费者。" 许晖表示,特斯拉在对车辆进行整体检测评估时,该翼子板的异常并未进入公司评估项目,因此并不存在隐瞒一说。
那么,左后翼子板存在切割痕迹,是否应该将车辆纳入事故车范围?翼子板是否属于车身结构件?赵坤告诉记者,左后翼子板在《GB ∕ T30323-2013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文件中,属于判别事故车中的 " 六柱 " 之一的左 C 柱部分。因为左后翼子板属于左 C 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需切割更换此处翼子板,就需切割 C 柱。
记者查询《GB ∕ T30323-2013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文件了解到,包括 " 六柱 " 在内的 12 项车体部位如有出现变形、扭曲、更换、烧焊、褶皱任何一项缺陷问题,即被判定车辆为事故车。同时,左后翼子板也属于对二手车辆外观部位评估的一项。


图片来源:《GB ∕ T30323-2013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
特斯拉方面称,因为特斯拉车辆是全铝制车身,对左后叶子板(即翼子板)的轻微损伤无法通过传统的车身金属钣金 " 敲打拉伸复原 " 工艺进行修复,维修企业按照特斯拉生产厂家技术标准和规范采用 " 焊粘 - 铆接 " 工艺技术对车辆叶子板进行了更换,该工艺仅是对作为车身覆盖件的叶子板进行更换,完全不涉及车辆的车架及其他任何车辆安全结构,不存在结构性损伤问题。
对于特斯拉所说的仅是对作为覆盖件的叶子板进行更换,不存在结构件损伤一说,赵坤认为,车辆有前后四块翼子板,分别为左前、右前翼子板,以及左后翼子板、右后翼子板。其中,两块前翼子板用螺丝来进行固定,可单独进行拆卸,不属于车身结构件,属覆盖件范围。但后翼子板则不同,左后翼子板和右后翼子板既有覆盖件的修饰作用,也起到了结构性承重的安全性作用。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委托北京晶实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实鉴定)对车辆车况进行的司法鉴定结果中也明确,涉案车辆左后侧叶子板是非螺母铰链固定可单独更换部件,而是通过焊接工艺将叶子板与其他结构件进行衔接。因此,该车左后叶子板属于结构件的一部分。
董颢也认为,左后翼子板与左 C 柱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如有切割必定对车辆造成结构性损伤。
特斯拉证据不足致败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