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季度中国游戏海外市场销售达38亿美元,上海发起“千帆计划”助力出海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2 22:07: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国际游戏产业交易商洽会日前举行。2020 年 7 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发起 " 千帆计划 ",作为 " 千帆计划 " 的重要活动和服务内容之一,此次秋季游交会以打响 " 上海文化 " 品牌为目标,以主题论坛和线下展览形式,进一步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互联网数字内容和优秀的文化载体,持续助力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出海。

来自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的最新数据:2020 年第三季度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 38.75 亿美元;2020 年上半年(1 至 6 月)该数据达到 75.89 亿美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数字文化成中国文化出海新载体,游戏产业是主力。



游交会上,主办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发布了 " 千帆计划 " 发布以来的最新进展。半年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北虹桥创新中心累计入驻近 40 多家游戏公司,通过 " 千帆计划 " 在政策支持、版权服务、出海保障、战略研究、贸易渠道等五个维度的服务保障和涉及海关、物流、金融、市场等 40 项具体服务措施,预计到 2021 年各入驻企业预估产值将达 10 亿元人民币。
基地北虹桥创新中心所在地嘉定区江桥镇,即 " 北虹桥商务区 ",将游戏产业、互动娱乐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重心,各类政策优势叠加,对游戏企业发展得天独厚。
游交会论坛以 " 融合发展—中国游戏出海的新趋势与新挑战 " 为主题,邀请沪上优秀游戏企业代表、游戏相关领域专家、平台机构代表共绘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游戏出海蓝图。主办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与看见音乐联合发布《游戏版权音乐扶持专项计划》。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机构总经理任龙说:通过游交会,我们将进一步搭建游戏行业的交流服务平台,为国内游戏厂商提供行业优质资源对接、知识产权维护、海外业务拓展等全面服务。
椰岛游戏开发的《江南百景图》是以明朝万历四十四年江南地区为背景进行模拟建造经营的古风游戏。自 7 月上线以来迅速成为业界爆款。游戏的美术参考来源于吴门画派代表人仇英的《清明上河图》和近百幅古画,致力于 " 将传统文化之美介绍给年轻人 "。
米哈游通过游戏《原神》,将张家界、桂林等地的地貌和生态植入游戏内,打造出《原神》的东方风格开放世界,并联动纪录片宣发、玩家线下打卡、新文创产品开发等,探索游戏 + 文旅的 " 新边界 ";完美世界围绕电子竞技赛事,阐述了电竞对于推动中国文化传播的特殊作用和巨大市场潜力。
莉莉丝通过产品战略转化、产品深度本地化、组建海外区域团队、打造玩家社区,分享了游戏出海如何突破成熟市场的独到经验;传音控股的手机品牌在非洲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依托其多年深耕非洲互联网市场的市场资源,传音介绍了非洲游戏市场总体情况,并分析了其发行和运营游戏的独特优势。



华为云通过 5G+ 云 +AI 等多重技术与网易、爱奇艺等行业伙伴共同打造云游戏新场景;字节跳动火山引擎利用大数据将为游戏企业提供 " 理解玩家、精准优化 " 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协力律师事务所以多起网络游戏中的著作权侵权和不正当竞争案例为例,提示业界注意防范的同时,展现了网络游戏法律保护环境的不断优化。飞书深诺、上海恒声配音工作室、北虹桥泛娱乐数字文化产业园等讲述了通过广告营销服务、配音、入驻优惠政策等为游戏出海 " 保驾护航 " 的生动实例。

会上,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正式发布。该体系旨在进一步完善网络游戏行业技能人才的评价体系,为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