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7|回复: 0

中超继续强化限薪:本土球员年薪500万封顶,国内球员平均薪酬不超300万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12-14 20: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14 日下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的《关于发布 2021-2023 赛季中超恋爱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的通知》显示,中国足协将把限薪进行到底。2021 赛季,每家俱乐部年度总支出不得超 6 亿元人民币。此外,本土球员税前年薪 500 万元人民币封顶,外援年薪 300 万欧元封顶。
疫情之下,中超俱乐部的日子并不好过,有些俱乐部现金流紧张。此番推行限薪,不仅是进一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相关 " 薪酬控制 " 的要求,也是大多数职业俱乐部的共同呼声。中国足协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9 年,中超平均每家俱乐部支出达到 12 亿元人民币,大部分支付了球员的薪水,而在薪水总数方面,近 70% 支付给了外援,造成的过度支出让中超联赛缺乏可持续发展。
此番中国足协推出《关于发布 2021-2023 赛季中超恋爱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的通知》,一方面是为确保中超联赛更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其实也在给广大投资人松绑,甚至是提前解救中超联赛。毕竟,在疫情下整个经济发展需要转型背景下,如果足球俱乐部继续盲目烧钱,整个中超联赛都面临崩盘的风险。
具体限薪方案为:俱乐部总支出不超过 6 亿元人民币、国内球员税前个人薪酬限额 500 万元人民币、国内 U21 球员年薪限额 30 万元人民币、国内球员平均薪酬限额 300 万元、外援革新薪酬限额税前 300 万欧元、外籍球员薪酬总限额 1000 万欧元,国脚上浮 20%。
有段时间,中超老板们有钱任性,习惯用高奖金激励球员赢球。如今,中国足协也对奖金采取限额办法。中超、足协杯赢球奖 300 万元,平球 100 万元;亚冠联赛赢球奖 600 万元,平球奖 200 万元。
中国足协的限薪措施,也借鉴了欧洲职业足球联赛 " 财政公平法案 " 的经验。对超出投资限额的俱乐部,给予扣除联赛积分、罚款、降级、追加停赛等处罚。
据悉,中超球员和俱乐部签订的原合同,并不受到限薪令影响,但球员需要签订新的标准制式合同模板。
针对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中国足协也作出了详细且非常严厉的处罚规定。其中规定,俱乐部年度总支出超出 20% 以内,将扣除 6 个积分,超出 20% 不超过 40% 的,扣 12 个积分,以此类推,最多扣分不超过 24 分。
本土球员集体薪酬超出限额,将被扣除联赛积分 9 分。外籍球员薪酬超支的,扣除 9 个积分。同时违反规定的将累计处罚。赢球奖金违规的每次扣除 3 个积分。
球员薪水超限的球员或者未完成标准合同备案的球员,不得报名参加中国足协管辖的各项足球赛事。如果签订阴阳合同被查出,更将直接剥夺当赛季比赛成绩,并在下一年度降级至低一级别联赛。涉事队员禁赛 24 个月。
如果在赛季中发现薪酬违规的,将被禁赛 24 个月。球员未按照要求申报额外收入的,一经查出,将处以 1-5 倍罚金,还会被追加停赛。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海沙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