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1|回复: 0

郑州这家文艺小店,用美食带你走进陶渊明的诗篇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发表于 2018-9-27 07: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惯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高楼密路,总想觅一处世外桃源,一边品美食,几人话心事,却不知,就在你我身边,郑州的闹市里,就藏了这么一个地方——东篱草堂,用一道菜就能把你带进陶渊明的诗篇。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饮酒——陶渊明






推门而入,首先映入眼两的就是几缸香气四溢的茶叶,一排包装精致的茶饼,初次前来的人难免心生疑惑,这是茶社?还是饭店?


别急,且跟着我们走上二楼,白墙木椅,优雅而清新,满满的中国风。




没有熠熠生辉的金属,没有纷繁扰乱的饰品,以茶引餐,这里就是个简简单单,吃饭喝茶的地方。




一字排开的包房,直接用数字命名,门前的青草白石,也让人心神宁静。


说简单,其实并不简单,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做最朴素的东西,才见真功夫。后厨的掌勺人十几岁就出来做餐饮,精通传统菜系的同时又敢于创新,所以这里的菜不但能吃出家的感觉,还能让人耳目一新。
毛尖花蛤烘蛋


王洋 : 西风吹彻菊花黄,唤我东篱泛一觞。


当服务员端着一叠小石头进来的时候还以为要开一盘石头宴,谁知竟是利用石头的高温,直接把鸡蛋打进盘子里,搅拌几下就炒好了,因为受热均匀,所以鸡蛋特别嫩。而且混入了毛尖和花蛤的香味,美味更上一层楼。
东篱白色恋人
鲁铎:官贫犹胜陶彭泽,刚得东篱有白衣。




外面包裹的是店家自制的白色巧克力,需要敲开以后才能见到庐山真面目,随着白衣褪去,里面的拔丝红薯映入眼帘,因为经过冰冻处理,所以一点也不粘连,入口香甜,又不失冰爽之感。
豆浆鱼
史铸:东篱寂寞旧家乡,头白大生须又黄。


豆浆本身含有脂类,可以融合腥味物质,所以用豆浆做鱼既能除腥,还能添一份清香。初尝,是鱼肉的鲜,带有豆浆、柠檬的清香;再尝,辣椒发力,鱼肉精嫩,像蘸了切碎的椒圈儿;等上二三十分钟,竟有一锅冬阴功汤的错觉,酸辣爽快。
我吃串串肚
释道璨:天地一东篱,万古一重九。


星罗密布的木板上端坐着一个红碗,一根绿色韭菜拴着一把金灿灿的竹签,平时路边摊上的涮肚也瞬间变得优雅起来,毛肚和牛肚的搭配,一口咬下去,红油和辣椒一起在嘴里翻滚,那辣爽,真难忘!
龙井茶炭烤鱿鱼卷


张蕴:细看黄花把一枝,东篱犹是昔人非。
龙井虾球


李清照:东篱把酒,人比黄花瘦。
霜前红薯尖


沈野:黄粮舂北舍,红叶绕东篱。
青砖瓦盐烤花生


袁说友:好花一岁几回开,喜见东篱旧信来。
东篱醉糟虾


喻良能:何时栗里东篱下,冷蕊寒英伴酒卮。
我吃打包鸡


叶茵:唤得归来是督邮,东篱千古占风流。
青柑普洱茶醋焖肉


杨万里:西风破幽馥,东篱散清好。


品尝过这些诗意深浓的菜品,如果你还意犹未尽,那么再来两笼包子,每一口都能咬出家的味道。


作为一家茶餐厅,除了把茶的文化融入到餐饮之中,真正做起茶功夫,也丝毫不差,无论是品类齐全的茶叶,还是技巧高超的茶艺师,草堂里都能满足你的需要。


酒足饭饱之后,品一杯好茶,齿颊留香。叙一话家常,吐露心肠。
2018/9/25
TUESDAY
地址:航海路与淮南街交叉口向北 100 米路东
电话:0371 — 689699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