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2月17日: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以达成和解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7 10:2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12.17 星期四


瑞幸咖啡同意支付 1.8 亿美元罚款以达成和解



12 月 17 日消息,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 SEC ) 指控瑞幸咖啡欺诈投资者,通过极大虚报公司营收、开支和净运营亏损以造成实现了快速增长、提高利润率以及达到了公司盈利预期的假象,瑞幸咖啡已经同意支付 1.8 亿美元罚款来了结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起诉书中指称,至少在 2019 年 4 月到 2020 年 1 月之间,瑞幸咖啡通过三个独立的购买计划,利用关联方对销售交易进行造假,故意捏造了超过 3 亿美元的零售额。



腾讯打破普遍涨薪制,试点管理层轮岗




2020 年开始,腾讯对员工的年度例行涨薪机制 " 普调 " 进行了修正:新机制被更名为 " 薪资回顾 ",同时打破了过去员工在每年 4 月必然获得涨薪的原则。一位腾讯人士表示,在 " 普调 " 机制下,员工即便没有做出特别突出的成绩往往也可获得最少几百元的涨薪,但 " 薪资回顾 " 则为 " 不涨薪 " 留下了口子。与此同时,腾讯在总监和总经理层级也开始了小范围的轮岗制度试点。目前已经涉及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内多个业务。



网易云音乐 CEO 或将换人



12 月 16 日消息,传朱一闻将卸任网易云音乐 CEO 一职,接任者并非网易云音乐 VP 丁博,而是原创音乐部高级总监赵宗。赵曾就职于虾米音乐,为前虾米音乐内容中心音乐人(寻光计划)业务负责人。若此等安排成真,则赵宗可能实现越级上位。这是自 2019 年 9 月接受阿里和云锋基金 7 亿美元投资后,网易云音乐发生的最高级别的人事变动。朱一闻 2006 年加入网易公司,此前先后担任网易博客技术开发、网易旗下 SNS 社区产品负责人。2012 年 7 月起,朱一闻开始负责网易云音乐产品项目。



微信年度账单功能已上线



12 月 16 日消息,微信年度账单功能已上线,打开微信,点击 " 我 > 支付 > 钱包 > 账单 > 统计 > 年账单 " 即可进行查看。用户可看到 2020 年的各种支出、收入和个人资金流转情况。这次最引人注意的是「统计」功能,点击即可看到月账单和年账单,但目前只支持查询 2020 年的年账单,往年账单不予显示。



陈曦退出滴滴支付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 App 显示,近日,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陈曦退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由焦阳接任。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0 年 7 月,注册资本 1 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经营电信业务、技术开发、计算机技术服务、软件开发等。天眼查股权穿透数据显示,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 100% 的股权。



明年所有华为自研设备升级鸿蒙系统



12 月 16 日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副总裁杨海松表示,到今天为止,参与鸿蒙开发项目的开发者数量超过 10 万,硬件方面的合作伙伴从之前的 5 家增加到了 10 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会有 40+ 的 SKU 搭载鸿蒙 Harmony OS 的产品上市。按照目前进度,华为到明年所有华为自研设备都升级鸿蒙系统,消费者不需要购买新的设备体验鸿蒙系统。同时,明年华为也将发布基于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否认客户削减 5nm 芯片代工订单



12 月 16 日消息,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否认了外界对客户削减 5nm 芯片代工订单的猜测,坚称 5nm 工艺将推动台积电 2021 年销售额的增长。此前媒体报道称,苹果 A14 对台积电 5nm 工艺产能利用率在明年一季度将降到 80%。



字节跳动布局本地生活业务



12 月 16 日消息,字节跳动商业化部成立了专门拓展本地生活业务的 " 本地直营业务中心 "。在原 SMB(中小客户)业务线撤销后 ,约一万名员工将在明年 1 月调整至该中心,围绕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和餐饮等行业进行客户挖掘。



华为将于下周三发布 nova 8 等新品



12 月 16 日消息,华为将于 2020 年 12 月 23 日举行华为 nova 8 新品线上发布会,届时将发布多款重磅新品。据市场人士预测,华为 Nova8 系列有标准版和旗舰版,标准版采用 6.6 英寸左右 AMOLED 单孔柔性曲面屏,支持 90Hz 刷新率;华为 Nova8 Pro 使用类似华为 Mate40 Pro 的双孔超曲环幕屏,支持 120Hz 刷新率。



TikTok 正扩大欧洲团队



12 月 16 日消息,短视频社交平台 TikTok 正在抓紧扩大欧洲团队,多位互联网国际大厂前员工纷纷加入了其伦敦办公室。招聘网站领英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至少有 12 名谷歌员工跳槽到 TikTok,是从 Facebook 离职加入 TikTok 员工人数的两倍以上。据悉,TikTok 打算将伦敦办公室的员工规模从 2020 年初的 300 名增加到 1000 名。在线招聘广告显示,TikTok 正准备在 2021 年掀起一波大学毕业生招聘热潮,并正在寻找面向大学生的招聘专员。



Facebook 抨击苹果调整数据政策



12 月 16 日消息,Facebook 周三在报纸上刊登了一系列整版广告来抨击苹果公司,称苹果在数据收集和定向广告方面的新变化对小企业不利。这些广告刊登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上,标题是 " 我们为世界各地的小企业而对抗苹果 "。广告称,这些小企业关注苹果 iOS 14 移动操作系统即将做出的改变,这些改变将限制 Facebook 等公司收集移动用户数据并向他们投放广告的能力。



明年上半年苹果将推出 Airpods Pro Lite



12 月 16 日消息,韩国媒体 TheLec 今日报道称,多个行业高管透露,苹果已经确认将发布 AirPods Pro 的 "Lite" 版本(未定名),不支持主动降噪功能,预计它将以较低的价格发售。原因归纳于苹果计划进一步扩大无线耳机市场份额。



今日头条 " 灵犬 " 上线短视频识别功能



12 月 16 日,今日头条灵犬反低俗助手再次升级。新版 " 灵犬 " 增加短视频识别功能,支持用户以视频输入方式对内容进行反低俗检测,具备反色情低俗、反暴力血腥等能力。" 灵犬 " 本次所上线的短视频识别功能,可帮助用户检测小于 15 秒的视频内容画面(暂不支持视频语音检测),整体识别准确率为 75%。



工信部通报下架 26 款侵权 APP



12 月 16 日消息,工信部发布消息,通报下架 26 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 APP。此前,工信部曾向社会通报了 60 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APP 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 19 款 APP 未按照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各地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 APP 整治行动部署,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 7 款 APP 未完成整改。工信部组织对上述 26 款 APP 进行下架。



芒果TV旗下视频内容电商平台 " 小芒 "APP开启公测



芒果 TV 旗下视频内容电商平台 " 小芒 "APP 于 12 月 15 日开启公测,主要提供以短视频为主的内容创作分享和以推荐种草为特色的电商购物平台功能。华泰证券发布研报,认为 " 小芒 " 的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芒果超媒开启内容电商业务布局,未来该业务的发展有望增强内容变现,勾勒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 ZAKER  财经出品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