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UV销量王”安全吗?哈弗H6中保研碰撞公布!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7 10:3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中国 SUV 市场毫无争议的销量之王,哈弗 H6 在过去 10 年间得到了超过 300 万用户的青睐。在刚刚过去的 11 月,哈弗 H6 更是卖出了 55001 辆新车,继续霸占 SUV 销量榜首的位置。那么,这样一辆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销量王,它的安全性是否会因为 10 万出头的价格而缩水呢?借着中保研公布了哈弗 H6 碰撞测试成绩的机会,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哈弗 H6 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在中保研碰撞的哈弗 H6 车型,为 2020 款 1.5T 自动铂金都市版,售价 11.10 万元,也就是俗称的 " 第二代 " 哈弗 H6,与今年刚刚发布的第三代车型在底盘平台方面完全不同。不过,由于目前哈弗 H6 依旧处于新老同堂销售的状态,所以老哈弗 H6 的安全性反而更能代表入门级消费者。


通过总评分来看,哈弗 H6 在低速碰撞经济性方面得分为 P(较差),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 A(良好)。而在单项得分中,主要是车顶强度这一项丢分,其它项目倒是没有太大问题。此外,参与测试的第二代哈弗 H6,全系都没有搭载主动安全系统,因此没有测试车辆辅助安全项目。接下来,我们就针对哈弗 H6 的各项得分进行详细分析解读。


首先是时速 15km/h、模拟日常城市拥堵追尾事故的低速碰撞,哈弗 H6 的结构强度没有什么问题,气囊也没有意外起爆,这都是要好评的地方。至于为何总评分为差,主要还是正面碰撞的维修经济性直接获得了 0 分,这也就意味着轻轻一个追尾,哈弗 H6 的修车成本就超过了车价的 12.5%,按照 11.1 万元的价格计算,也就是 13875 元。对于这样一辆入门级平民 SUV 来说,修车的确太贵了!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时速 64±1km/h 的正面 25% 偏置碰撞中,哈弗 H6 的表现居然还不错,总评分为 G(优秀),对于一辆 10 万出头的国产 SUV,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水平了。细节分数方面,哈弗 H6 的乘员舱上部有一定入侵,得分为 A,且侧气帘展开范围较小,覆盖区域有限,除此以外,其它方面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通过车外视角来看,哈弗 H6 在碰撞时的 A 柱结构还是比较完整的,没有出现明显的弯折情况,比很多合资 SUV 的表现甚至还要更好。


从车内视角可以看到,在 25% 偏置碰撞中哈弗 H6 的正面气囊稳稳地接住了假人的头部,只是侧气帘的长度不够,没有覆盖到靠近 A 柱的部位,导致假人向左前方有一定的前倾,如果能加长气帘的长度,势必会做到更加周全的防护。
尽管如此,哈弗 H6 在 25% 偏置碰撞中的表现依旧称得上出色,尤其是考虑到它是一辆平台偏老的车型,且售价较低,能有这样的表现就更加值得肯定了。


在侧面碰撞中,哈弗 H6 的总得分依旧为 G,其中 B 柱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有 16cm,超过了 12.5cm 的最低标准线,结构强度非常不错。在侧面碰撞中唯一的小问题就是驾驶员的躯干防护得分为 A,没有做到完美。


从车内视角也可以看出,哈弗 H6 的气帘在侧面碰撞后很好地保护了假人的头部,避免受到来自撞击以及玻璃碎片的伤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的 2021 款哈弗 H6 中,有部分运动版的低配车型没有装备侧气帘,建议大家在购买时尽量选择有侧气帘的版本。


在车顶强度的测试中,哈弗 H6 的表现比较令人意外,居然只获得了一个 A,车顶峰值载荷 62887 牛,只有车重的 3.95 倍,没有达到 4 倍的标准线,也正因此,哈弗 H6 的车内乘员总得分从 G 下降到了 A。


总体来说,哈弗 H6(第二代)作为一款平台比较老、且价格便宜的平民 SUV,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在车顶强度、低速经济性方面有所欠缺,但是在关键的正面、侧面碰撞中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身为中国 SUV 的销量王,哈弗 H6 背后不仅是数百万的用户,更是数百万个家庭。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哈弗 H6 可以说很好地保障了国民的安全,无愧其 " 国民 SUV" 的身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