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0|回复: 0

一句“你亡妻死得好惨”就让李嘉诚掏了200万?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发表于 2020-12-17 21: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锤爷今天要和小伙伴们聊一下香港的殿堂级堪舆大师蔡伯励。李嘉诚曾经因为他的一句话:" 你亡妻死得好惨!",支付了 200 万的堪舆费用。
这究竟是一位怎样的传奇人物,搬好小板凳,锤爷开讲了。


堪舆在民间又被称作风水,广义上涵盖了看相、算命、占卜等等。香港的风水师,往往都专攻其中一门,像之前提到的风水先生俞志麟绝活就是种生基、点七星灯。
而这位蔡伯励,人称 " 蔡老 ",则是以择吉和天文历法见长,是真步堂堪舆历算第三代传人,他的《真步堂通胜历法》被广东省列为省级非物质遗产。
他个人在 2015 年获得香港颁发的" 金紫荆星章 ",荣誉仅次于最高成就勋章 " 大紫荆星章 "。


之前锤爷提过陈伯是李嘉诚的御用风水师,其实除了陈伯之外,被誉为富豪们御用风水师的蔡老也曾和李嘉诚有过许多交集。
李嘉诚的妻子庄月明女士于 1990 年心脏病突发意外去世。由蔡老根据风水八字为其找的墓穴福地。
在 2006 年的时候却发生了意外,四名盗墓者经过多次踩点,在大年初一的晚上,闯进香港柴湾哥连臣角坟场,手持电钻、电风炮、铁铲等工具,企图撬开李嘉诚亡妻庄月明的坟墓。


但是由于庄月明女士的坟墓异常坚固,迟迟不能完全砸开,此时又被折返的坟场管理员夫妇逮了个正着,转而利用假枪恐吓管理员,将其捆绑后逃逸。
其实,庄月明女士的墓穴中并无任何贵重物品。因为庄月明笃信佛教,按照佛教的做法,是不会摆放贵重物品进行陪葬的。
难道这伙盗墓者事先没有打探清楚吗?当然不是,他们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财物,他们打算偷走庄月明女士的骸骨,然后勒索李嘉诚。


与此同时,李嘉诚悲愤不已,赶紧联系风水大师蔡老。李嘉诚约见蔡老后,非常诚恳地希望蔡老可以重新帮自己的亡妻择墓堪舆,以慰亡魂。
谁知一向淡薄名利的蔡老开口就是 200 万。要知道蔡老平时不管是面对普罗大众还是富豪的择吉修墓要求,都是一封利是即可,多少随意。
这不免让李嘉诚疑窦丛生,蔡老也不多说,只是开口淡淡道:" 你亡妻死得好惨。" 就这一句话,李嘉诚便爽快地答应了蔡老 200 万的堪舆费用。


其实,这 200 万蔡老并不是出于私利考虑,而是作为成立顺龙仁泽基金会捐的种子基金。
根据蔡老的说法,庄月明女士过身之时已是死得惨了,入土后还不得安息,被盗墓者惊扰,更是惨上加惨
传闻蔡老重新选址,设计墓地之时不仅需要考虑配合李家子孙的生辰八字,差点连小儿子女友梁洛施的生辰八字也要考虑在内。


蔡老还半开玩笑地直言李嘉诚没有自己有福气,经常需要为钱担心,怎样才能好好保护这一大笔钱呢,损失白哦分之一都不得了哦。
而自己本来就没钱无所谓,少了一万元罢了,再赚就是了。一个人到了一定限度够用就行了,多出来的都是负累。


除了为亡妻重新择墓堪舆之外,李嘉诚长江实业总部的长江中心的建筑高度定为 283 米,其实也有玄机,而背后指点的高人正是蔡老。
在香港何止寸土寸金,简直就是寸土尺金,因此高楼林立,是目前全球高楼大厦最多的城市。


1994 年的时候,李嘉诚买下一块风水宝地,位于中环核心位置,香港的龙脉之上,打算在此建造长江实业集团的总部。
在这块地皮的两边,分别是中银大厦,就是下图长得像一把宝剑的这幢楼,另一边就是汇丰大厦。
同样的地皮,楼建得越高,收益也就越大。当年已经是华人首富的李嘉诚,事业上正是蒸蒸日上,如火如荼。


不管是从收益的角度还是声望的角度考虑,作为首富此时再建一幢香港第一高楼,岂不锦上添花。但是最后为什么又放弃了呢?
李嘉诚请来了蔡老进行堪舆,蔡老在查看了两边建筑的格局之后,建议长江集团中心的高度,不能超过 367 米高的中银大厦,但是要高于 179 米的汇丰大厦。否则恐怕日后会有不少纷争。
而且还要设计成四四方方盒子的模样,宝剑形状的中银大厦是在是太锋利,只有这样才能抵挡住来自它的煞气。除了要在集团前面树立起的三根旗杆,种植的那些绿化也能挡住部分煞气。


而事实也证明,楼盖得矮了点,在当时看来李嘉诚确实少赚了,但是李嘉诚之后事业发展的顺风顺水。在几年后的金融风暴中,长江集团虽然有被波及,但影响并没有很大。
至于这 283 米的高度是怎么算出来的不得而知,但如果在中银大厦和汇丰大厦之间用直接连接起来,会发现李嘉诚的长江集团中心刚好处于这条斜线的下方


常年吃港台瓜的小伙伴肯定知道梁洛施,就是那位为李嘉诚小儿子李泽楷生下三个儿子,分手前一直是男女朋友关系的女星。
2009 年的时候,梁洛施为李泽楷生下长子李长治,李家花了大手笔给为 " 千亿宝宝 " 的李长治组建了 "10 人育婴团 " 进行照料。


蔡老受李嘉诚的委托,参与了育婴团的选拔工作
据当年育婴团成员中的营养指导师透露,蔡老负责的整是第一轮的筛选工作,100 多位专业人员,被蔡老筛掉了一半。
而第一轮是否过关的依据,就是面相,面相不能和李家人相克


在香港,尤其是富商贵人,无论红事还是白事都会专门找风水师测算一番,尤其是白事的风水更是不容有失,事关后代运势福祉。
霍英东于 2006 年去世,他的墓地选址布局、造型设计都由蔡老及其女儿蔡兴华进行打点。


(霍英东)
葬礼前一天,霍老先是观察了一下墓地,接着让女儿蔡兴华拿出一根铜棒插入墓地正前方的中间。之间铜棒上刻有龙头,还缠绕着一些红线。
之后蔡兴华又取出罗盘,测算着什么,而一旁的工作人员则是听从蔡老的指挥,手拿白线做着标记。


当时有两个空置的墓地可供霍家选择,一个是一个在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另一个在柴湾香港佛教坟场。
蔡老先是分别前往两个坟场进行实地勘察,接着测算了霍家子孙的生辰八字后,建议霍家人柴湾香港佛教坟场


蔡老认为该地位于坟场 " 天地玄黄 " 中的 " 黄 " 段,属于 " 居高临下,环境开扬 "。墓前面相大海,背有靠山,左右龙虎手环抱,气聚中州,是 " 藏风聚气 " 的风水宝地
山旺丁,水主财,这块宝地至少还能再旺足五代人,对霍英东先生的后代大有好处。


如果说别的风水师只是富豪御用,那么蔡老除了被富豪们所信赖,就连当时的港督也入乡随俗,香港众多大型的基建项目、地标活动、大型慈善团体的动工、开幕都邀请蔡老担任风水顾问
比如铁路、隧道的动工,汇丰大厦前铜狮子的摆放位置、青马大桥的通车、香港国际机场的启用、大屿山天坛大佛的坐向选址、昂坪心经简林竖樁确立、香港的志莲净苑、东华三院、仁济医院选址开放等等。


而这大屿山中宝莲寺天坛大佛的坐落位置和心经简林的摆放更是风水巨作,香港飞速发展的玄妙就在于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