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3|回复: 0

张伯礼建议:春节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先不回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12-21 22: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2 月 20 日 0 — 24 时,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23 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 21 例(上海 8 例,内蒙古 6 例,广东 3 例,福建 2 例,山西 1 例,四川 1 例),本土病例 2 例(辽宁 1 例,黑龙江 1 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 4 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现在还能出境旅游吗?春节临近,人们能否安心回乡过年?专家这样解读!
北京发布 3 条提醒
不要出境旅游
不要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20 日下午,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 189 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元旦和春节假期将至,广大市民朋友如无十分必要,不建议出境旅行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京就诊者,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 口罩 " 一词出现近 20 次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北京正值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市民应随身携带口罩
4 种情况要戴口罩
刘晓峰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口罩,在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下及时佩戴口罩——
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
前往医院就诊人员、陪护探视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或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在与他人 1 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必须佩戴口罩;
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境外回国人员
严格执行 21 天医学观察
刘晓峰介绍,境外回国人员,回国时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尽量选择直航,避免中途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健康检疫,严格执行 "14+7" 医学观察,认真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吴尊友解读新冠病毒 " 环境传人 "
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针对 " 新冠病毒现‘环境传人’ " 的新课题,吴尊友表示," 环境传人 " 又叫 " 物传人 "。目前在我国一般由进口物品引起,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①物品污染比较严重;
②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一般来说温度越低,病毒存活的时间越长;
③接触污染物品没有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吴尊友提示,接触到可能污染的物品时戴口罩、注意手卫生,是可以防止感染的。
疾控专家曾光:
疫情第二阶段或持续 1~2 年甚至更长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 19 日在人民政协报主办的一场主题座谈会上表示:
从疫情暴发到现在为止是第一阶段,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人类与病毒作斗争;
第二阶段马上开始,全球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终点是全球获得普遍的免疫状态。
第二阶段比第一阶段的时间还要长,可能 1-2 年,甚至更长,而且这段时间将更残酷,因为从国际大背景来看,现在是在全球疫情最高点上开始疫苗接种,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超过第一阶段。
" 中国现在已经出现了疫情频发和多发的情况,如果再进一步的发展,这是非常需要引起重视的公共卫生问题。" 曾光说。
张伯礼:
春节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先不要回
进入冬季以来,国内疫情出现了多点零星散发的情况。如何看待近期疫情出现零星散发的情况?春节临近,人们能否安心回乡过年?


在 17 日举行的 2020 中国 · 海口中医药产教融合国际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希望各个有关部门能够提前安排好今年春节返程休假时间,提前做好预案:
有需要回家过年的人,可以安排提前放假,不要都赶到春运高峰那几天放假;
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就先不要回,如此既避免拥挤,也避免了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问题。
张伯礼院士表示,今年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疫情,大家尽管放心,过一个祥和的、快乐的春节,这个一定能够达到。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网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