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名委员走上“代表委员通道”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07: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26 日,市政协委员在今年我市 " 两会 " 首次设立的 " 代表委员通道 " 接受记者现场采访。 平顶山日报记者王尧 摄
平顶山日报讯 今年的 " 两会 " 备受关注,在今年 " 两会 " 期间,我市首次开启 " 代表委员通道 ",邀请各方代表、委员现场接受我市媒体集体采访。9 月 26 日上午 8 时许,首场 " 代表委员通道 " 在市会议中心一楼大厅正式开启,9 名来自不同行业的政协委员,现场回应百姓关切,积极建言献策。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更关系国家民族未来。每年 " 两会 " 期间," 学生减负 " 都跻身 " 热点榜 "。面对如何建立长效机制遏制校外辅导班乱象的提问,市政协委员、河南城建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玲枝说:" 遏制校外辅导班需要从根源入手,各中小学要提高育人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做好课后服务,从根本上解决‘培训热’问题;要加强引导,制定校外培训机构设置的具体标准;教育监管部门要严格校外辅导班备案审核,纠正提前教学、超前辅导等问题。"
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是当前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 年 8 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分级诊疗试点。对于今后如何继续探索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市政协委员、市二院医教部主任段玉龙说:" 要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落实基层首诊;以慢性病管理为抓手,落实急慢分治;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解决上转容易下转难为重点,落实双向转诊。以医疗联合等机制创新为动力,落实上下联动。在医疗联合体内部全面实施急慢分治、上下转诊,落实一减一免政策。"
医患关系一直是比较敏感的话题,社会关注度也比较高。对我市进一步改善医患关系,市政协委员、市卫计委主任李自召说:" 应从两方面改善医患关系,在医院和医务人员方面,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坚持良好的医德和职业素养,为病人提供更周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尽可能减轻病人的就医负担;从病人的角度来说,也要理解、尊重、信任医务人员,建立医患双方良性沟通机制,建立新时代友好和谐的医患关系。"
" 世界韭菜看中国,中国韭菜看平顶山。" 我市在韭菜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如何让高品质韭菜走进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市政协委员、市农科院韭菜研究室主任张明表示,三招并举让市民吃上安全优质韭菜。一要做好安全优质生产技术培训,实现韭菜安全优质生产技术普及;二要做好安全优质生产示范,探索韭菜安全优质生产组织方式;三要做好韭菜产品检测和质量监督服务体系建设,建立韭菜产品质检档案和质量追溯机制,实现优质优价,有害必究。
我市传统村落数量在全省是最多的,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市政协委员、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说:" 我市众多的传统村落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遗产,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们保护好、利用好。要加强领导,成立机构,与乡村振兴战略一同考虑,协同推进;科学编制规划,编制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总体规划,明确传统村落保护的原则、内容、要求和总体框架;有效整合各种力量资源参与到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中。"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近两年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前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全省半年交叉核查情况,我市位于 18 个省辖市第 8 位。" 市政协委员、市扶贫办主任丁少革说,在组织领导上,我市每周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研究脱贫攻坚重大问题;政府常务会实行 " 会诊 " 制度,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实行 " 战令战报 " 制度,实行责任 " 四个捆绑 " 机制,各部门开展了行业政策 " 大落实、大排查 ",打通了政策落实 " 最后一米 ";在产业扶贫上,不断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培育壮大了扶贫产业,引进了一批龙头企业;在帮扶力量上,进行全员培训,全面展开了 " 百企帮百村 "" 万商扶万家 " 等行动。
"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我们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平顶山市副主委陈刚正说,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推动健康扶贫和健康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村的防病治病能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积极为贫困村引进产业项目,帮助群众稳定脱贫、长久致富;要强化文化扶贫、精神扶贫,通过宣传引导,通过创新机制,激发贫困人口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并在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市政协委员、市畜牧局局长赵志伟说:" 我市坚持‘干湿分离、雨污分流、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治理原则,按照‘一场一策’的治理方案,对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探索出了‘农牧结合、就近利用’‘林牧结合、自然利用’‘协议消纳、异地利用’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发展大型生态循环畜牧企业 200 余家,创建省级生态示范场 50 个;科学制定了禁养区划定方案,关闭搬迁禁养区内养殖场(户)96 家,并引导散养户逐步退出。"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针对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市政协委员、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副院长王芹萼说:" 政府应加大对社区养老服务的购买力度,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有效运营,加大对养老服务社会化设施建设的投入,为老人提供健身、娱乐等场所;发挥社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整合各类社会组织、养老机构、服务商的资源,在老人和服务者之间搭建快捷的公益桥梁;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和医养结合模式,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
(平顶山日报记者 张亚丹 欧阳永 常洪涛 孙聪利 杨元琪 肖静)
责任编辑 : 王燕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