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塔克拉玛干跑马拉松、骑自行车,10月你可以在尉犁的沙漠里撒欢

[复制链接]

813

主题

813

帖子

24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07: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都市消费晨报讯 ( 记者黄兴 )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 , 跑马拉松 , 进行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 这个听起来难度极大、危险系数极高的赛事将于 10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巴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举行。
9 月 25 日 , 记者从新疆体育中心举行的 2018 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罗布人村寨站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 这次活动是继今年 8 月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举行的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可可托海站后 , 我区举办的又一次综合性盛大体育赛事活动 , 共设竞技体育、大众健身和表演娱乐等三大类体育项目。其中有竞技类的沙漠半程马拉松赛、自行车沙漠骑行挑战赛和骑行台挑战赛 , 大众健身类赛事有攻防箭大赛、走扁带大赛、汽车直线竞速赛以及文艺演出、电影展映、篝火晚会等活动。
中国露营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关心支持新疆体育事业发展的体育援疆项目 , 自 2011 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 6 届 , 已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塔克拉玛干沙漠被称为 " 死亡之海 ", 随着新疆的发展和进步 , 先后有了多条沙漠公路穿过塔克拉玛干沙漠。闻名全国的环塔拉力赛更是将汽车、摩托车越野赛事带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腹地。随着体育赛事的举行 , 塔克拉玛干沙漠神秘的面纱被慢慢揭开。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有一座历史名城——尉犁县 , 尉犁县又名 " 罗布淖尔 ", 源于 " 罗布泊 " 而得名 , 意为 " 水草丰腴的湖泊 "。
尉犁县文化底蕴深厚 , 历史遗存丰硕 , 营盘古墓、兴地岩画、太阳墓遗址、孔雀河烽燧群、都拉里古城等古丝路文化遗迹遍布境内 , 尤其是营盘遗址被史学界称为汇聚古代文明的 " 第二座楼兰 "。这里不仅有历史悠久的文化遗址还有极具有特色的罗布人村寨景区、千里胡杨画廊、罗布湖旅游度假区等。
罗布湖旅游度假区围绕旅游、度假、休闲、绿色、环保的旅游经营理念 , 以旅游度假、康疗基地、创作基地、影视基地、汽车运动、沙漠科普为经营方向 , 以屯垦文化、沙漠文化、禅宗养性文化为特色 , 推出缤纷滑沙、沙漠自驾越野、沙漠徒步、沙漠康体保健、休闲垂钓、激情摩托艇、沙漠露营等休闲娱乐项目 , 着力打造集餐饮、住宿、度假、游览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 近年来 , 巴州对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相融合十分重视 , 举办了一系列体育和旅游相结合的赛事 , 这次露营大会之后 , 库尔勒还将举行赛马比赛。使巴州形成几个国内知名的体育旅游赛事品牌 , 进一步提升旅游文化的内涵和体育旅游服务专业度。" 巴州旅游局副局长段雪萍说。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