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特大陆招股书曝光;阿里否认阻挠滴滴收购OFO;Uber巨资了结数据泄露案|雷 ...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07: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比特大陆在港递交招股书:上半年营收 28.5 亿美元,王小川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雷锋网消息,上周曾传出终止 IPO 消息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比特大陆(Bitmain)终于在 9 月 26 日晚在香港联交所官方网站上载 A1 招股文件,正式启动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据悉,此次比特大陆赴港上市,将有望成为小米、美团之后的香港第三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招股书数据显示,比特大陆从 2015 至 2017 年净利润分别为 0.486 亿、1.136 亿和 7.014 亿美元。经调整后,2017 年比特大陆净利润达 9.53 亿美元。而 2018 年上半年上半年比特大陆营收为 28.5 亿美元,净利润 7.43 亿美元,同比增近八倍;经调整净利润也高达 9.5 亿美元,经调整 EBITDA 为 11.23 亿美元。
比特大陆在招股书中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称,按照 2017 年收入计算,该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和全球前十大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该公司专注于设计用于加密货币挖矿和人工智能的 ASIC 芯片。以去年收入计,该公司是全球第四大无晶圆厂 ASIC 芯片设计公司。招股书披露,董事会將由七名董事组成,包括四名执行董事及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其中,搜狗创始人王小川担任其独立非执行董事。
国内新闻


阿里系阻挠滴滴收购 ofo?阿里否认:没这事
网易科技报道,对于近期媒体报道的阿里系阻挠滴滴收购 ofo 一事 ,媒体向阿里巴巴方面进行求证时,被官方予以了否认。自 8 月份始,滴滴将收购 ofo 的新闻已在市场上传过几轮。到 9 月中下旬,有媒体报道指出,滴滴日前曾和 ofo 就收购一事达成协议,但最终因阿里系不同意而导致交易告吹。
对此,阿里相关负责人对网易科技表示:" 不存在否决滴滴收购 ofo 一事。" 这位负责人称,我们不了解曾经有过滴滴收购 ofo 的方案,这是其一;阿里和蚂蚁金服在 ofo 没有外界所传的一票否决权,没有能力阻挠 ofo 被收购,这是其二;无论从用户、创业团队还是股东利益出发,我们都乐见有人提出可行的 ofo 后续发展方案,这是其三。
而对于 ofo 的未来,该负责人表示,阿里方面的态度是,希望各方都以用户利益为先。" 我们会以最大地诚意推动并协助 ofo、大股东和其他相关方寻求合适的发展方案。"
腾讯时隔四年再次出手  港股迎来新一轮回购潮
伴随着新经济公司的加入,港股正迎来新一轮的回购潮。? 数据显示,截至 9 月 25 日,9 月份已有 73 家港股公司出手回购,总计回购金额约 30.6 亿港元,单月回购公司数创年内新高。而截至 9 月 25 日,今年以来港股已有 164 家公司出手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达 237.8 亿港元。?
从三季度整体回购情况来看,出手回购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房地产、TMT、物业、投资等板块。其中,回购金额前三名分别为红星美凯龙、中国恒大及世茂房地产,回购金额分别为 45.8 亿港元、33.6 亿港元、17.8 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三季度的回购金额前十大榜单中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逾 4 年未回购的腾讯。截至 9 月 25 日,腾讯已连续 12 个交易日出手回购,累计回购金额约 4.2 亿港元。
网易 AI 宣布启动全面商业化
9 月 26 日,网易 AI 事业部总经理李晓燕对外表示,网易 AI 一直的主要任务就是对网易内部全线产品进行技术支持,触达近 10 亿用户。她同时表示,网易 AI 的自研算法还提供多种形态 AR 产品,包括 " 网易洞见 "、" 网易影见 " 等。网易 AI 商业化高级营销总监曾波表示,网易 AI 目前已开启全面商业化。
据介绍,网易 AI 自 2011 年以来一直专注于深度学习、语音音频、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人机交互、异构计算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并于 2015 年起进军 AR 增强现实领域。对网易内部全线产品进行 AI 技术支持,是网易 AI 一直以来的主要任务之一。网易 AI 运用 AI 技术服务网易系游戏、邮箱、音乐等产品,触达近 10 亿用户,网易 AI 与网易游戏合作的 AR 游戏《悠梦》获得苹果 App 推荐,与网易云音乐合作推出的 " 禅音行动 " 等 AR 营销活动亦收获好评。
滴滴客服成立警方调证专项工作对接组
9 月 26 日,滴滴公布了安全运营保障及安全功能升级进展,目前滴滴客服已成立警方调证专项工作对接组。9 月 30 日起,警方调证流程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加速。如假冒警察身份套取用户信息,将承担法律责任。
持续面向全量司机进行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除了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外,9 月 27 日起将在司机接单间隙随机抽查人脸识别,通过后才能继续接单。持续优化完善乘客和司机两端的一键报警功能。9 月 27 日司机端 APP 上线紧急联系人功能,快车(含拼车、优步及优享)、专车及豪华车司机可使用。


搜狗 CEO 王小川:翻译机市场 1-2 年内将清退一批公司
翻译机市场可能离成熟还有距离。王小川近期表示,该市场将存在两个阶段,首先 1、2 年时间内将清退一些技术能力欠缺、借概念炒作的公司;随后 3-5 年内,能达到出国自由出行的状态,具备足够高的使用度,产品形态或许多样,如翻译宝、手机能提供很好的语音离线识别和翻译能力。
他透露,搜狗未来翻译机的发展方向是同传,以及在翻译方面融入语音合成技术,使语音的音色、音调、情感得以传递。王小川表示,搜狗是围绕搜狗在语音和声音方面的优势做的智能硬件布局,年底的时候将推出一款 " 比智能音箱酷 " 的产品,还有两款超想象力的产品陆续发布,不一定跟翻译相关。
百度智能小程序 2 个月 MAU 破亿,将以开源策略对抗 AT
9 月 26 日,百度 App 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上线两个月后,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MAU)破亿,目前覆盖了 100 多个细分场景。她同时宣布这款产品向开发者开放申请。
此前百度只定向邀请了选择了泛娱乐(包括内容)、电商和生活服务三个领域的部分开发者做小规模内测。
平晓黎带领的智能小程序团队是百度的一个子战场。在这背后,百度正在发动攻势重打一仗移动端生态战役。这场战争的前线会是各家的大流量超级 App,因此在百度的移动端产品矩阵中,壮大百度 App 是当务之急——今年年中,这款产品日活达到 1.5 亿,其中信息流产品日活 1 亿。
华为提出 5G 发展 " 四大主张 "
9 月 26 日的中国通信展上,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讲述了我国通信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他认为通信行业是连接器和使能器。中国要在 4G 经验基础上,为未来 5-20 年的 5G 引领产业做好准备。
他提到,华为从 2009 年就开始着手 5G 研究,已经耕耘了 10 年。在 5G 践行上,华为提出了四大主张:网络部署上采用 4G/5G 共站同覆盖解决方案;在业务上优先发展个人 MBB 业务;在生态上从 4G 入手,加强物联网与航而言结合;在商业模式上实现网络消费升级与差异化服务创新升级。


三通一达百世五家上市快递公司将全部于 10 月 1 日上调派费
新京报消息,9 月 26 日,加盟制上市公司,即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将全部于 10 月 1 日调整派费。其中,韵达、圆通、申通也向各网点发布 " 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 " 通知,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 0.5 元 / 票。
百世方面未透露具体调整方案,称调整派费是为保障旺季派件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基础派费的上调是企业发展的常态工作,是企业内部调整,和快递价格并无直接关系。中通快递方面宣布,从今年 10 月 1 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
联想杨元庆:将重心放在 " 转型 " 上
9 月 26 日的联想商用技术及解决方案大会上,联想表示将重心放在 " 转型 " 上,想要抓住物联网的机遇。
杨元庆介绍:" 一般的理解是,SIoT(智能物联网)设备主要是指手机、音箱这样的天生智能的产品。但 SIoT 更大的潜力其实是在商用领域,很多不具备计算能力、没有联网的生产设备,都可以通过嵌入专门的芯片和模组,提供相应的协议或 SDK 包,变身 SIoT,并和后台云计算能力结合,整合成为行业解决方案。" 杨元庆认为,智能变革将无所不在,它让家庭、工作越来越智能,也让每个企业的每一个价值链环节,乃至行行业业越来越智能。而联想是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
闲鱼疑售无人认领快递包裹 平台:若涉虚假宣传将处罚
近日,多个备注为 " 快递丢失件 " 的包裹,在二手交易平台 " 闲鱼 " 出现,疑似兜售无人认领快递。今日 ( 26 日 ) 闲鱼方面回应,平台上均为个人账号,买卖属个人行为。若 " 无人认领快递 " 涉嫌虚假宣传,平台可接受投诉,情况属实将对账号进行处罚。
国际新闻


前谷歌科学家在致参议院的一封信中提出了蜻蜓项目的担忧
在致参议院的一封信中,前谷歌研究科学家 Jack Poulson 详细说明了他在 8 月底离开公司的原因。本周早些时候他发布的报告详细说明了对 Dragonfly(蜻蜓)项目越来越多的担忧,该项目意味着搜索巨头试图以被审查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据雷锋网了解,8 月,有近 1400 名谷歌员工签署了一封信,称该项目 " 引发了紧急的道德和道德问题 "。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发布 AI 原则时,Dragonfly 项目正在顺利进行。Poulson 在他自己的信中写道:" 人权组织、调查记者、谷歌员工和公众都知道,Dragonfly 计划直接违背了 AI 原则的承诺,即不作恶,其目的违反广泛接受的原则。
Poulson 强调了引起公司内部关注的四个具体问题。该列表包括将搜索查询与电话号码联系起来、与中国政府共同制定的搜索术语黑名单,包括 " 人权 "、" 学生抗议 " 和 " 诺贝尔奖 "。
欧盟委员会:Facebook、谷歌等同意自愿处理假新闻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Facebook、谷歌和其他公司已同意采取自愿措施来处理假新闻,因为他们担心这些新闻会影响选举,此举旨在避免更严厉的立法。
欧盟议会定于明年 5 月举行,欧盟执委会希望阻止外国干预,此前有人指称欧盟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英国脱欧公投。今年早些时候,委员会要求包括 Facebook 和谷歌在内的科技行业及广告业起草一份行为准则,否则将面临监管机构的起诉,理由是它们未能采取足够措施删除具有误导性或非法内容。欧洲数字事务专员 Mariya Gabriel 表示,Facebook、谷歌、Twitter、Mozilla 和广告商都纷纷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Facebook 最新 VR 耳机 Oculus Quest 在春季上市,售价 399 美元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宣布其最新耳机名为 Oculus Quest,将于 2019 年春季以 399 美元的价格发布。该 VR 设备将是第一款用于运动位置跟踪的无线 Oculus 硬件,同时 Facebook 在推出时专门为该设备制作 50 多款游戏。
该耳机的零售价为 399 美元,而该公司的旗舰产品 Oculus Rift 耳机售价也为 399 美元,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售价 199 美元的 Oculus Go 后,该设备将成为一款优质的独立产品,该产品采用最后一代移动芯片组。
Win10 2018 最终正式版推送时间曝光
Windows 10 眼前最要紧的工作就是做好十月更新(v1809)的推送准备,很有望成为 RTM 的 Build 17763 已经抵达 PC 快速 / 慢速预览通道、Xbox、Hololens 等。国外论坛的网友发现了 Build 17763 的 ESD 文件,不仅确认它会成为 RTM 正式版,而且扒出推送日期 10 月 2 日。稍稍遗憾的是,xml 源文件已经被删除,无法查看了。


供应链消息来源称新 iPhone XS 系列需求到年底或放缓
据台湾媒体报道,来自台湾手机设备供应链的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全新 iPhone XS 系列产品在最初的狂热消退之后,其市场需求可能会在 2018 年晚些时候放缓,原因主要是新设备的定价过高,尤其是 iPhone XS Max。
显示这种趋势的一个重要迹象是,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第一波销售热潮不如上一代 iPhone 6 的热度,因为 iPhone XS Max 极高的价格让消费者跑开了。消息人士还称,iPhone XS 与前其前代比并无多少新增功能。如果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销售势头确实如预期那样放缓,或者这两款新产品的全球销量低于预期,苹果可能会像 iPhone 6s 和 iPhone 7 一样,大幅度地减少对供应链制造商的订单。


SpaceX 与第二家日本客户签约 这次是发射月球车
据彭博社报道,9 月 26 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 SpaceX ) 已经与第二家日本客户签约,但是这一次是发射月球车,而不是一群太空游客。
东京月球探索创业公司 Ispace 已经与 SpaceX 签约,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利用 " 猎鹰 9 号 " 运载火箭执行发射任务,第一次要把月球着陆器送至绕月轨道,第二次则是把一个着陆器送到月球表面,这样它就可以部署一对月球车。
谷歌放松加密货币禁令:10 月起可在美国日本打广告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将允许受到监管的数字货币交易服务在美国和日本打广告,新政策将于 10 月生效。据谷歌广告政策官方公告,广告主若想投放这类广告,需针对特定投放广告的国家获得谷歌的认证,认证从新政生效后即可申请。公告中还称:" 此政策适用于全球所有想要宣传此类金融产品的账号。"
雷锋网了解到,谷歌最初的加密货币广告禁令于 2018 年 3 月宣布,6 月正式施行,禁令中一刀切式禁止了所有 " 数字货币及其相关内容 " 广告。


Uber 将支付 1.48 亿美元和解金以了结数据泄露案
9 月 27 日,美国网约车巨头 Uber 将支付 1.48 亿美元和解金以了结一桩诉讼案,该公司在这桩案件中被指未披露 2016 年的一起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
Uber 与美国的 50 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达成了上述和解,这是该公司面临的备受瞩目的司法争讼之一。Uber 正寻求在明年 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前就这些争讼达成和解。
美国各州此前针对此案展开的调查已经持续了 10 个月,这桩案件中 5700 万个 Uber 账号的个人数据外泄,其中包括 60 万名司机的车牌号码。Uber 新任 CEO 达拉 · 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去年 11 月披露了这一数据泄露事件,而当时距此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 原本应在 2016 年发现这起事件后就马上向监管机构披露相关信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