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惊险!新买奔弛在高速上加速无力、刹车失灵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13:54: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 7 月,上海的种女士在浙江鹏龙之奔 4S 店买了一辆奔驰 C260。然而,刚提完车行驶了几百公里,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就频繁出现加速无力、自动停车的情况,让种女士不得不走上维权之路。


种女士说,由于工作忙碌,起初并不那么在意,每次重启车辆后类似的故障都会消失。直到有一次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遭遇到惊魂的一幕,种女士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据种女士描述,有一次行驶在上海金山区高速公路上的时候,在最左侧车道行驶大概 110 码的时候,车辆突然加速无力,然后刹车失灵,整车处于滑行的状态,当时跳出了一个 "48V 电机故障 " 的故障码。


随后种女士联系到 4S 店,4S 店方面表示出现故障的是电机问题,并为种女士更换了配件。然而,更换配件并未能解决问题,在使用车辆过程中,奔驰 C260 还是频繁出现 "48V 电机故障 " 的故障显示,驾驶过程中自动停车、无法加速的情况出现了八九次。


种女士实在无法忍受这辆车频繁出现问题,于是将车辆拖到 4S 店,要求 4S 店退车处理。
4S 店客服经理表示,种女士的车显示的是 48 伏电机故障,但电机并没有故障,它的维修措施就是重新编程升级。那么电机没有故障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4S 店售后前台经理表示,它就像我们手机上的 bug 一样,比如奔驰有些车窗升不起来,它需要对软件进行升级,升级以后车窗就摇起来了。




按照 4S 店方面的解释,这次种女士车子出现的问题是系统故障,只需要软件升级就可以解决问题。
据了解,钟女士购买的奔驰 C260 是一辆油电轻混车型。因此,对于 4S 店的说法,种女士并不认同,其怀疑可能是奔驰轻混技术在 C260 上应用不成熟,导致故障频发。


对此,4S 店方面承认,种女士车辆确实是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导致,但是目前没有接到更多客户相关的反馈,因此同款车型是否存在通病无法作出定论。
现在种女士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退车。种女士说," 如果 4S 店维修之后在马路上又出现同样的问题,首先我是不愿意的,因为对这辆车已经没有安全感了,我也不可能再拿自己的生命去试这辆车。"
按照三包法的规定,同样问题需要累积维修五次才能达到退换车的标准,而目前种女士只维修了四次,因此不符合退车的标准。基于种女士的要求,4S 店方面也给出了另一个解决方案。


4S 店方面表示,可以给出市场较高的价格回收这辆车,然后在 4S 店里买新车,车型可以自由选择,车型选定之后根据指导价,4S 店再给出相应的优惠。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4S 店方面将以 27 万元回收种女士的奔驰 C260,换购奔驰 C200,具体购车价格仍在协商中。


按照 4S 店的说法,奔驰 C260"48V 电机故障 " 尚未构成通病的程度,但是我们从网上查询得知,关于奔驰 C260 轻混车型出现 "48V 系统故障 " 的投诉并不少。一奔驰 C260 星耀版车主在车质网上投诉称,购车不到一个星期就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48V 电力系统故障、12V 蓄电池未充电、打不着火的情况,拖到 4S 店维修被告知需要更换电机。维修时间长达 34 天,于 12 月 21 日又显示 48v 电力系统故障。该车买至今日实际开车时间短于修车时间,严重怀疑此车具有重大隐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