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金融法院首创大宗股票司法执行机制,处置上市公司股票近12亿元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9 13:4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 8 月 20 日,上海金融法院正式成立。作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金融专门法院,建院以来取得哪些成效,遇到哪些问题?昨天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书面审议了《上海金融法院工作报告》。
统计显示,截至 2020 年 11 月 30 日,上海金融法院共受理证券虚假陈述、金融借款、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案件 15,385 件,审结 13,817 件,涉案标的额高达 3,542.91 亿元人民币。该院审理了多起具有示范性的全国首例案件,2019 年有6件案件分别入选人民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十大执行案件、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等,包括首例证券虚假陈述示范案件、外国人隐名代持上市公司股权转让案件、证券从业人员操纵亲属账户炒股不服行政处罚案件等,2020 年又有多起全国首例案件如涉债券市场维好协议的申请认可和执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判决案件被国际主流媒体彭博财经、华盛顿邮报等报道,受到金融市场肯定。通过司法裁判厘清市场规则,规范和引导金融交易行为,积极创设解决金融纠纷的 " 中国标准 "" 上海规则 ",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为国际金融纠纷解决的优选地。
记者了解到,上海金融法院依托精细化管理,深挖办案潜力,克服案多人少等困难,优质高效完成审判执行任务。2019 年受理案件 6,888 件,案件结收比达到 100.52%,位列全市法院第一,且无一案件被二审改判或发回重审;2020 年 1-11 月受理案件 6,600 件,同比上升 6.76%,案件结收比为 98.80%,位列全市法院第三。27 名法官人均结案 511.74 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 72.99 亿元人民币,位列全市法院首位,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该院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妥善处理最高法院指定管辖的影响金融市场稳定的重大敏感案件,平衡各方利益,防止案件风险传递,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全国首创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新机制,处置上市公司股票近 12 亿元,防止上市公司大宗股票强制执行引发金融市场波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王海燕 文字编辑:王海燕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