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上海文创设计发展助力,“侬好!小康”首批文创衍生品进入市场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04:3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8 日,上海中心大厦 B2 艺术长廊传来阵阵掌声。由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 " 侬好!小康 "2020 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
让更多人在 " 云 " 端享受艺术设计,感受小康生活之美
本次大赛历经 8 个月的征集与遴选,共收到作品 1600 余件。征集评选期间,开展了 4 场专业设计师系列访谈、4 场线上嘉宾直播讲座等活动,共覆盖人次数十万,点赞评论数超 100 万。同时,迪奥公司、上海当代艺术馆以及众多设计大咖等作为评委嘉宾加盟,为大赛及评选提供国际化、专业化视角。


12 月 18 日," 侬好!小康 "2020 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在上海中心大厦 B2 艺术长廊正式开展。
12 月 24 日,成果展开启线上直播导览。现场邀请策展人、评委嘉宾代表、设计师和获奖代表共同出镜。通过评委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创作者对作品的创作理念、设计灵感、作品构思、创意亮点进行阐释,全面而生动地向大众介绍了作品的亮点和特色。
这场线上直播导览,不仅为专业设计师和市民大众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认知、学习交流和共同展示的平台,而且丰富了本次展览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在 " 云 " 端也可享受艺术设计,感受小康生活之美。
大赛搭建平台,第一批文创品入驻海上文创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创意独特、内涵丰富,总体质量较高,也吸引了海上文创、宝山本土品牌相宜本草等多家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在主办方的努力下,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代表和四位设计师与海上文创、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威展示展览有限公司、上海润立美术设计有限公司、上海陶院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颁奖典礼现场
签约以后,设计师们可以通过这些品牌产品,为自己的设计、创意找到更好的市场出口;对于企业来说,以签约设计师的合作模式,拥有了更多的设计资源,不仅为企业品牌增添新的活力,更通过活动拓展了品牌的发展领域。
为进一步促进大赛成果转化,大赛孵化衍生出红包、年历、明信片、帆布包等一系列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将设计师的创意设计与市场结合,与企业嫁接,帮助设计师推广和打造出个人品牌,为上海文创设计发展助力。目前,第一批文创衍生品已入驻海上文创上海中心店进行销售,可通过线上橙 ART 艺术平台和线下海上文创店购买。


颁奖典礼现场
留言拍照,展览互动区秀出新花样
展览现场,在 " 百件优秀设计作品 " 和 " 入围作品 " 展区,一幅幅创意新奇、用色大胆的作品鳞次栉比。这些作品运用上海元素描绘小康生活,从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真实描写了人们的衣食住行,体现了富足喜乐的生活状态,反映小康真谛,解读美好生活,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小康生活的魅力。


明信片留言区吸引了不少观者打卡,纷纷拍照留言。人们在一张张由参赛作品设计成的精美明信片中留下了一句句祝福。其中,有最质朴的祝福,父母希望孩子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有最迫切的祝福,希望疫情退散,迎来崭新的一年;希望梦想成真、工作顺利、平安喜乐……这都是每一个人内心的美好愿望,也是小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霓虹灯拍照打卡区,用霓虹灯元素呈现 " 侬好小康 " 主题,光影交错、色彩绚丽,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现场凹造型,秀出新花样。
展览现场布置的衍生品,更是让观者流连忘返,不禁夸赞:" 现场的作品色彩丰富、创意独特,在上海中心 B2 艺术长廊汇聚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侬好!小康 " 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将持续到 12 月 30 日。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曹立媛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